请问:左"永"右"日",这个字念什么?

binbge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1-16 最佳答案
高级汉语词典  

chǎng
<形>
[(of day) long]
昶,——《说文新附》
舒畅,通畅 [relaxed and easy]
譬犹众目营,则纲自昶——《文选·陆机·五等论》《广雅》云:昶,通
足耽矣—— 嵇康 《琴赋》

梦呓的鱼

采纳率:45% 擅长: 生态学 电视游戏 谜语

其他回答

chang三声
绮玉痕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

● 昶

chǎngㄔㄤˇ

◎ 白天时间长。

◎ 舒畅,畅通。

◎ 姓。
GDFGDF1789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 昶

chǎngㄔㄤˇ

◎ 白天时间长。

◎ 舒畅,畅通。

◎ 姓。

昶 chǎng

〈形〉

(1) 白天时间长的 [(of day) long]

昶,日长也。——《说文新附》

(2) 通“畅”。舒畅,通畅 [relaxed and easy]

譬犹众目营方,则天纲自昶。——《文选·陆机·五等论》。《广雅》云:昶,通也。

固以和昶而足耽矣。——嵇康《琴赋》
muyishao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chǎng
fyh_0308 | 发布于2007-01-16
评论
昶(chang)
gb佳佳可乐 | 发布于2012-07-1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