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月亮的诗句和成语

发布于2010-09-15 21:18 最佳答案
把酒问青天,高处不胜寒。我欲乘风归去,千里共婵娟,今夕是何年。但愿人长久,何事常向别时圆,此事古难全,照无眠。不应有恨?
转珠阁,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低倚户,又恐琼楼玉宇,何事在人间。起舞弄清影?不知天上宫阙明月几时有

星空QK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李白 2、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李白 3、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 李白 4、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李白 5、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 李白 6、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李白 7、醉月频中圣,迷花不事君。 李白 8、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 李白 9、我寄愁心与明月,随君直到夜郎西。 李白 10、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 李白 11、峨嵋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李白 12、松风吹解带,山月照弹琴。 王维 13、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王维 14、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王维 15、广泽生明月,苍山夹乱流。 马戴 16、月黑雁飞高,单于夜遁逃。 卢纶 17、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杜甫 18、星临万户动,月傍九霄多。 杜甫 19、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 陶渊明 20、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 李煜 21、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 辛弃疾 22、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白居易 23、一弹流水一弹月,半入江风半入云。 对联 24、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 刘方平 25、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李商隐 26、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 展开
ゞ暒悾丅の約啶 | 发布于2010-09-23 23:06
评论
中秋节诗词选: 月下独酌 李白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八月十五夜月 杜甫 满月飞明镜,归心折大刀。 转蓬行地远,攀桂仰天高。 水路疑霜雪,林栖见羽毛。 此时瞻白兔,直欲数秋毫。 十五夜望月 王建 中庭地白树栖鸦,冷露无声湿桂花。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南斋玩月 王昌龄 高卧南斋时,开帷月初吐。 清辉澹水木,演漾在窗户。 荏苒几盈虚,澄澄变今古。 美人清江畔,是夜越吟苦。 千里共如何,微风吹兰杜。 中秋月 苏轼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 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 中秋月 齐已 空碧无云露湿衣,众星光外涌清规。 东林莫碍渐高势,四海正看当路时。 还许分明吟皓魄,肯教幽暗取丹枝。 可怜关夜婵娟影,正对五候残酒卮。 关山月 李白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戍客望边色,思归多苦颜。... 展开
740153839 | 发布于2010-09-23 19:22
评论
台湾民谣:
《中秋旅思》
孤影看分雁,千金念弊貂;故乡秋忆月,异国夜惊潮。
手未攀丹桂,以犹卷缘蕉;登楼悲作赋,西望海天遥。
王禛祺 | 发布于2010-09-23 18:45
评论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李白《静夜思》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静夜思》
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李白《渡荆门送别》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李白《月下独酌》
我歌月徘徊,我舞月凌乱。——李白《月下独酌》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李白《关山月》
湖月照我影,送我至剡溪。——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长安一片月,万户捣衣声。——李白《子夜吴歌》
登舟望秋月,空忆谢将军。——李白《夜泊牛渚怀古》
莫从碧山下,山月随人归。——李白《下终南山过角斗斯山人置酒》
雨后花田 | 发布于2010-09-24 16:19
评论
冰壶秋月 宾饯日月 宾饯日月 冰壸秋月 不日不月
霸王风月 百星不如一月 步月登云 闭月羞花 残冬腊月
嘲风弄月 嘲风咏月 春花秋月 长年累月 成年累月
常年累月 撑霆裂月 蹉跎日月 蹉跎岁月 裁月镂云
喘月吴牛 雕风镂月 得月较先 戴月披星 带月披星
待月西厢 二分明月 月夕花朝 风高放火,月黑杀人
风光月霁 风花雪月 芳年华月 风清月白 风清月皎
风清月朗 风清月明 风情月思 风前月下 风情月意
风情月债 飞霜六月 风月无边 风月无涯 风云月露
嘿x秀 | 发布于2010-09-24 14:01
评论
收起 其他1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