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急) 姜枣茶。。。。 20

姜枣茶是煮还是冲的啊或者两样都有,可以加枸杞么,功效是什么,副作用是什么,禁忌什么
池塘钓大鱼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1-10 19:32:21 最佳答案
  配料:红枣6颗 生姜5片 红糖一小勺水两碗。

  姜枣茶的做法:

  1 红枣用温水泡发后去核。

  2 红枣和生姜放锅内,加水两碗。

  3 大火煮至滚后,转中小火。

  4 水收至只有一碗水时,加红糖,再煮五分钟即可。

  姜枣茶的功效作用:治疗老年人尿频,多因肾气不固、身体虚弱所致。一般2~3个疗程症状可明显改善或消失,往往可获得满意功效。

  姜枣茶的药理解释:具有温中散寒、止呕、回阳通脉、补血正气、燥湿消炎的功效。饮用后能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具有强心作用。促进消化,增加肠蠕动,保护胃粘膜,对胃溃疡有明显抑制作用。姜枣利胆、镇痛、解热、抗炎、抗菌、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对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有较强的效果。此方可长期饮用。

  【宜忌】唇红、口干、五心烦热属阴虚火旺体质者忌用。

  【按语】姜枣茶是民间温胃祛寒的良方。本方在姜枣茶基础上加重红糖用量,取其和血行瘀之功。《本草求真》说:

  “砂糖本于甘蔗所成,经火煅炼,性转为温,色变为赤,与蔗又似有别,故能行血化瘀,是以产妇血晕,多用此与酒冲服,取其得以入血消瘀也。”本方三味相配,血寒能去,血虚可补,冲任得到温养之味相助,二脉血气旺盛则经水自然畅通。但本方过于甘甜,有腻膈壅气之弊,糖尿病人不宜使用;痰湿过多,或阴虚火旺者不能多服。

其他回答

促进消化,增加肠蠕动,保护胃粘膜,对胃溃疡有明显抑制作用。姜枣利胆,全身有温热感,具有强心作用。可长期饮用,取汁(每剂可煎3次),加白糖适量,一日内服完,当茶饮。连服半个月为1疗程。

功效作用:治疗老年人尿频,多因肾气不固、镇痛、解热、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对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有较强的效果、抗炎、抗菌:生姜150克(去皮洗净),红枣加水500Ml,煎煮10~15min、补血正气、燥湿消炎的功效。饮用后能促使血管扩张、身体虚弱所致。一般2~3个疗程症状可明显改善或消失、止呕、回阳通脉,往往可获得满意效

药理解释:具有温中散寒用料明细。

若肝火比较旺,不适宜多吃姜
一笑泪光寒714 | 发布于2010-09-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