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个三点水旁,加个光这个字怎么在电脑上打出来

推荐于2016-08-19 08:35:38 最佳答案

guāng
〈形〉
水波动荡闪闪发光的 [ripple]
洸,水涌光也。从水,从光。会意,光亦声。——《说文》
有洸有溃,既诒我肄。——《诗·邶风·谷风》
又如:洸洸;洸朗(形容水波动荡)
威武,表现或显示出有很大权力或很有力气 [mighty]
洸洸,武也。——《尔雅》
武夫洸洸。——《诗·大雅·江汉》

天堂外一首

采纳率:23% 擅长: 电影

其他回答

你查查字典 看看这个字叫什么 在用智能ABC打
这个字不念guang
8126696 | 发布于2007-01-15 13:27
评论
可能是你的输入法的问题,有的输入法词库里面没有这个字,比如智能五笔就有为“IIQN”然后选“3”就是了,而王码五笔输入法86版就没有这个字,智能ABC也没有,紫光也没有
gordonyoung | 发布于2007-01-15 15:40
评论
用微软拼音输入法嘛,里面有那个字

guang
xlmedie | 发布于2007-01-15 12:35
评论
用全拼输入法 打guang 按+就可以找到
67305292 | 发布于2007-01-15 12:36
评论
“洸”的五笔输入方法为“iiqn”
拼音为“guang”
Bob_1976 | 发布于2007-01-15 12:3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