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如何白手起家的?

他是如何慢慢创起他的大业的?
推荐于2016-06-09 17:30:58 最佳答案
曹操真正的起家,应该是在反董大战之后。 
创建大业的具体时间如下:
公元200年10月,曹操在官渡(今河南中牟县东北)以少胜多挫败河北袁绍。

公元201年在仓亭(今河南管县东北)再次击破袁绍大军。

公元207年12月北伐三郡乌桓,彻底铲除了袁氏残余势力,基本统一了中原地区。

公元208年,曹操就任东汉帝国丞相。7月,曹操南征荆州刘表,12月在赤壁与孙权军作战,失利。

公元211年7月,曹操领军西征击败了以马超为首的关中诸军,构筑了整个魏国基础。

公元213年,汉献帝派御史大夫郗虑册封曹操为魏王,以冀州、并州等十郡为魏国封地。于邺城建立魏王宫铜雀台,享有天子之制,获得“参拜不名、剑履上殿”的至高权力。

公元215年攻占阳平关,击败、降服了汉中张鲁,至此,三国鼎立之势基本成型。

公元220年3月15日,曹操于洛阳逝世,享年66岁,谥号“武王”,死后葬于高陵。曹丕继位后不久称帝,追谥曹操为“武皇帝”,庙号“太祖”,史称魏武帝。

(我个人很欣赏曹操的,他虽然生性残忍,为报父仇,攻城屠杀百姓数万,无辜的残骸把汜水都堵的水泄不通。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曹操有统一北方的历史功绩,这是无法泯灭的历史事实。在北方统一的战争中,曹操发挥了杰出的才干,官渡之战奠定了统一北方的基础。所以我觉得,任何极端的评价曹操的观点都是错误的,我们应该更加辨证公正的评价和认识曹操!)

其他回答

人家有根有叶曹操可不是白手起家的,先有战功后有得罪人,本性夏侯,当时人家家大业大,家族很大,下台。回家后靠太监留下的基业招兵买马,有个很得宠的当常侍(也就是太监)的前辈收养他爸爸
norwayprince | 发布于2010-09-14 17:40
评论
曹操可不是白手起家,他爹有钱到能买个太尉(三公之一)的官府来穿穿,可见曹操的背景多雄厚啊,不然怎么可能失败那么多次还能东山再起。
qq870955975 | 发布于2012-06-15 19:52
评论
晕 看三国志武帝纪就可以了嘛……
而且曹操和白手起家也不怎么挂边啊
他是宦官之后 跟袁绍是发小
起初做洛阳北部尉 得罪人 下台
后来反董 拉兵跟着张邈混
这都没什么
最重要的起点是和鲍信一起去兖州对付黄巾军残余 收编了兖州黄巾军
在这段时间里招贤纳士 并且迎汉献帝入许昌 挟天子以令诸侯
然后官渡之战打败袁绍
摇身一变成为东汉末年第一大军阀
yangtzedii | 发布于2010-09-14 15:4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