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闻鸣起舞,闻是什么意思

我有更好的答案
发布于2017-04-21 20:37 最佳答案
就披衣起床闻鸣起舞,后来比喻有志报国的人即时奋起。《晋书·祖逖传》记述。
闻鸡起舞,原意为听到鸡啼就起来舞剑,闻的意思是听见,拔剑练武,刻苦锻炼,每次和好友刘琨谈论时局:传说东晋时期将领祖逖他年轻时就很有抱负,总是慷慨激昂,满怀义愤,为了报效国家,他们在半夜一听到鸡鸣

其他回答

当然是听了,不过,应该是闻鸡起舞吧。
loaded_ing | 发布于2017-04-21 20:3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