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各位知晓马来西亚各族的传统文化,礼俗,信仰,佳节,服装,舞蹈,乐器,食物等的详细分析告知我,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5-21 14:09:25 最佳答案
 6744,高达466米,是亚洲最高塔之一:布城 (putrajaya)位于吉隆坡以南35公里处,首相府及部分政府工作人员于1999年6月迁入,上有一弯黄色新月和一颗14个尖角的黄色星。14道红白横条和14角星象征马来西亚的13个州和政府: 马六甲
  国庆日,新月代表国教,14角星代表各州。具有观光和通讯两大功能的吉隆坡石油双塔(The Petronas Twin Towers),南部接印度尼西亚,而文莱国则位于沙巴州和砂拉越州之间。马来西亚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创始国之一。

  中文名称。
  国花
  木槿花(又称大红花、印度教和基督教等。
  人类发展指数
  0.829(世界第66名)
  自然地理
  面积330257平方公里。位于东南亚,地处太平洋和印度洋之间。全境被南中国海分成东马来西亚和西马来西亚两部分。西马来西亚为马来亚地区,位于马来半岛南部,北与泰国接壤,西濒马六甲海峡,东临南中国海,东马来西亚为砂捞越地区和沙巴地区的合称,位于加里曼丹岛北部。海岸线部长4192公里。属热带雨林气候。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
  灾难意识日
  12月26日(2005年马来西亚政府决定设立。选择这一天作为全国“灾难意识日”,是因为马来西亚过去在这一天多次遭受自然灾难的袭击。
  国家格言
  团结就是力量(马来文:Bersekutu Bertambah Mutu),现为一个马来西亚(SATU MALAYSIA)
  国家政要
  国家元首为米占·再那阿比丁,2007年4月26日加冕;首相为拿督斯里纳吉敦拉萨(Mohd Najib Tun Razak),2009年4月3日就任。
  行政区划
  全国分为13个州,包括西马的柔佛、吉打、吉兰丹、马六甲、森美兰、彭亨、槟城、霹雳、玻璃市、雪兰莪、登嘉楼以及东马的沙巴、砂拉越,另有三个联邦直辖区:首都吉隆坡、纳闽和布城(Putra Jaya,联邦政府行政中心)。 马来西亚地图-十三个州
  经济概况
  上世纪70年代前,以农业经济为主,依赖初级产品出口。 70年代以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进出口导向型经济,电子业、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发展迅速。 吉隆坡华人品尝特色食品生鱼沙拉,庆祝春节
  80年代中期受世界经济衰退影响,经济下滑。 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使马经济遭受严重打击,马货币令吉对美元汇率下跌幅度曾达46%,股市综合指数下挫过半。1998年,马经济出现13年来首次负增长(-7.5%),失业率和通膨率上升。 1999年2月,马政府以征收撤资税取代对短期外资的管制,外资开始回流。 1991年马哈迪在位期间提出“2020宏愿”的跨世纪发展战略,旨在2020年将马建成发达国家。 语言 通用语言:华语,英语,马来语。国语:马来语。
  编辑本段历史沿革
  公元初马来半岛建立了羯荼、狼牙修等古国。15世纪初以马六甲为中心的满刺加王国统一了马来半岛的大部分,并发展成当时东南亚主要国际贸易中心。16世纪起先后遭到葡萄牙、荷兰和英国侵略。1911年沦为英国殖民地。沙捞越、沙巴历史上属文莱,1888年两地沦为英国保护国。二次大战期间,马来亚、沙捞越、沙巴被日本占领。1957年8月31日,联盟主席东姑阿都拉曼宣布马来亚独立。1963年,马来亚联同新加坡、沙巴及砂劳越组成了马来西亚联邦,1965年,新加坡宣布退出。
  编辑本段政治
  政治制度
  实行君主立宪制(君主立宪制又分为二元君主制和议会君主制,马来西亚属于议会君主制)。因历史原因,沙捞越州和沙巴州拥有较大自治权。 以巫统为首的执政党联盟国民阵线(简称“国阵”)长期执政,马来人占政治主导地位,政局稳定。1997年东南亚金融危机和安华事件曾对马政局造成冲击。1999年第十届全国大选中,国阵虽继续保持国会三分之二以上议席,但在马来人中支持率有所下降;反对党回教党势力上升,在吉兰丹和登嘉楼两州执政。“9·11事件”后,回教党的极端宗教色彩受到质疑,处境被动。国阵在三次地方补选中获胜,凝聚力增强,执政地位得到巩固。 马来西亚卫星地图
  2003年10月31日,马哈蒂尔辞去党政职务,副首相巴达维接任首相及国阵、巫统主席,政权平稳过渡。巴达维延续既定马哈蒂尔的内外政策,同时加强政府机构整顿和廉政建设,强调全民分享政治权力和经济发展成果,受到民众普遍欢迎和支持。 2004年3月,马来西亚提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大选,国阵创下历届大选最好战绩,赢得219个国会议席中的199席和505个州议席中的452席。阿都拉蝉联首相,领导地位进一步巩固。2005、2006年,马来西亚政局继续保持稳定,国阵执政基础稳固。马来西亚马来民族统一机构新任主席纳吉布2009年4月3日宣誓就任马来西亚首相。 2008年3月,马来西亚举行第12届大选,上演政治大海啸,反对党即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及回教党一举攻陷5个州属,同时也拿下82个国会议席,粉碎国阵多年来的2/3大多数议席优势。
  宪法
  1957年颁布马来亚宪法,1963年马来西亚成立后继续沿用,改名为马来西亚联邦宪法,后多次修订。宪法规定:最高元首为国家首脑、伊斯兰教领袖兼武装部队统帅,由统治者会议选举产生,任期5年。最高元首拥有立法、司法和行政的最高权力,以及任命首相、拒绝解散国会等权力。1993年3月,马议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取消了各州苏丹的法律豁免权等特权。1994年5月修改宪法,规定最高元首必须接受并根据政府建议执行公务。2005年1月,马议会再次通过修宪法案,决定将各州的水供事务管理权和文化遗产管理权移交中央政府。
  统治者会议
  由柔佛、彭亨、雪兰莪、森美兰、霹雳、登嘉楼、吉兰丹、吉打、玻璃市9个州的世袭苏丹和马六甲、槟州、砂拉越、沙巴4个州的州元首组成。其职能是在9个世袭苏丹中轮流选举产 马来西亚
  生最高元首和副最高元首;审议并颁布国家法律、法规;对全国性的伊斯兰教问题有最终裁决权;审议涉及马来族和沙巴、砂拉越土著民族的特权地位等重大问题。未经该会议同意,不得通过有关统治者特权地位的任何法律。内阁首相和各州州务大臣、首席部长协助会议召开。
  议会
  也称国会,最高立法机构。由上议院和下议院组成,国会下议院议席共222个,议员任期5年。本届国会于2008年3月第12届全国大选后组成。以巫统为首的国阵拥有137席,史无前例的失去议会2/3的多数议席。反对党则赢得81席,其中民主行动党28席,回教党23席,人民公正党30席。脱离国阵的沙巴进步党2席,马来西亚社会主义党1席,以及无党派独立人士1席。下议院议长为丹斯里班迪卡阿敏(Tan Sri Datuk Seri Utama Pandikar Amin bin Haji Mulia),2008年4月28日上任。上议院有70名议员,由全国13个州议会各选举产生2名,其余44名由最高元首根据内阁推荐委任,任期3年。上议院主席是拿督王茀明2009年7月7日宣誓就任。
  政府
  首相:纳吉 副首相:慕尤丁 1)首相署部长: a)许子根(团结与表现事务) b)纳兹里(法律与国会事务) c)诺莫哈末(经济策划单位) d)加米尔(回教事务)e)依德利斯(特别事物) 首相署副部长: a)刘伟强 b)玛西达 c)迪瓦玛尼 d)阿末玛兹兰 e)慕鲁基亚 2)财政部长:纳吉 第二财长:阿末胡斯尼 副财长:曹智雄、阿旺阿迪 3)教育部长:慕尤丁 副教长:魏家祥、弗亚查卡西 4)交通部长:翁诗杰 副部长:阿都拉欣巴克里、刘会洲 5)工业、园丘和原产业部长:柏纳东博 副部长:韩查再努丁 6)内政部长:希山慕丁 副部长:阿布瑟曼、遮亮末沙 7)新闻、通讯、文化与艺术部长:莱士雅丁 副部长:佐瑟沙朗、王赛芝 8)能源、绿色工艺与水务部长:陈华贵 副部长:诺丽雅 9)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沙菲宜阿达 副部长:哈山马力、佐瑟恩都鲁 10)高教部长:卡立诺丁 副部长:何国忠、赛夫丁阿都拉 11)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慕斯达法 副部长:慕克里兹、贾谷沙岸 12)科学、工艺与革新部长:麦西慕 副部长:法迪拉尤索夫 13)旅游部长:黄燕燕 副部长:苏莱曼泰益 14)农业部长:诺奥玛 副部长:佐哈里、罗哈妮 15)国防部长:阿末扎希 副部长:阿都拉迪夫 16)工程部长:沙兹曼 副部长:杨昆贤 17)卫生部长:廖中莱 副部长:罗斯娜 18)青年与体育部长:阿末沙比里 副部长:拉查里、黄日升 19)人力资源部长:苏巴马廉 副部长:玛兹娜 20)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依斯迈沙比里 副部长:陈莲花 21)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江作汉 副部长:拉兹乌京 22)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莎丽扎 副部长:周美芬 23)外交部长:阿尼法 副部长:柯希兰、李志亮 24)联邦直辖区部长:拉惹侬仄再纳阿比丁 副部长:沙拉瓦南 25)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长:道格拉斯 副部长:佐瑟古鲁
  司法机构
  最高法院于1985年1月1日正式成立。1994年6月改名为联邦法院。设有马来亚高级法院(负责西马)和婆罗州高级法院(负责东马),各州设有地方法院和推事庭。另外还有特别军事法庭和伊斯兰教法庭。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丹斯里查基(Tan Sri Zaki Azmi),2008年10月29日就任。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Tan Sri ABDUL GANI PATAIL),2002年1月1日就任。
  政党
  注册政党有40多个。由14个政党组成国民阵线联合执政。2001年5月,沙巴人民正义党解散,并入巫统。2002年1月,反对党沙巴团结党重返国民阵线。 国民阵线(National Front):执政党联盟。1974年4月在马来亚 马来西亚
  联盟党的基础上扩大而成,成员党相对独立。大选时各党采用统一的竞选标志和宣言,候选人议席内部协商分配。强调发展经济,协调各政党利益,建立和平、稳定、繁荣、公正的社会。成员党包括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又称巫统(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马来西亚华人公会(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人民运动党(又称民政党,The People’s Movement Party)、马来西亚人民进步党(The People’s Progressive Party of Malaysia)、砂拉越土著保守统一党(Parti Pesaka Bumiputra Bersatu Sarawak)、砂拉越人民联合党(The Sarawak United People’s Party)、砂拉越国民党(The Sarawak National Party)、砂拉越达雅克族党(Parti Bangsa Dayak Sarawak)、沙巴自由民主党(The Liberal Democratic Party of Sabah)、沙巴人民团结党(Parti Bersatu Rakyat Sabah)、沙巴民主党(Parti Demokratik Sabah)、沙巴团结党(Parti Bersatu Sabah)。国民阵线主席通常由巫统主席兼任,现任主席为纳吉。
  主要执政党
  马来民族统一机构(The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简称巫统,UMNO):马来人政党。成立于1946年5月11日。1987年4月因党争而分裂,被法庭判为非法组织。1988年2月马哈蒂尔在原巫统基础上重组“新巫统”(The New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1996年,从巫统分裂出去的“四六”精神党重返新巫统后再次还名为“巫统”。现有党员280万。巫统主席和署理主席代表国 端姑米占·再纳·阿比丁
  阵出任政府正、副首相。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Malaysian Chinese Association,简称马华公会,MCA):最大的华人政党。1949年2月27日成立,原名马来亚华人公会,马来西亚成立后改为现名。党员103万。2003年5月,林良实和林亚礼辞去马华公会总会长和署理总会长职务,分别由黄家定和陈广才接任。 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Malaysian Indian Congress,简称印度人国大党,MIC):1946年8月2日成立。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族政党,旨在争取和维护两族利益。党员55万人。主席达图·斯里·萨米·维鲁。
  主要反对党
  回教党(Parti Islam Malaysia):原称泛马伊斯兰教党。以马来穆斯林为主的宗教政党,主要势力在北马。1951年8月23日成立,1973至1977年曾加入国民阵线。1959至1978年和1990年至今在吉兰丹州执政,1999至2003年在登嘉楼州短期执政。1992年8月决定在吉兰丹州实施伊斯兰刑事法。党员80万。现任主席哈迪阿旺(HADI AWANG)。 民主行动党(The Democratic Action Party):以华人为主的多民族政党。1966年3月19日成立,前身是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在马来半岛的分部。本届国会最大反对党。主席卡巴星(KARPAL Singh)。 人民公正党(National Justice Party):1999年4月4日成立,前身是1990年注册的伊斯兰教社会联盟。旨在联合各政党和非政府组织力量,抗衡政府,争取公正。2003年7月,人民公正党决定与反对党人民党合并为人民公正党。党主席为原公正党主席、前副首相安华夫人旺·阿兹莎(Wan Azizah),署理主席为原人民党主席赛胡先阿里(Syed Hussin Ali)。
  重要人物
  端古米占再那阿比丁:最高元首。1962年出生于登嘉楼州瓜拉登嘉楼市。曾赴澳大利亚墨尔本语言学院深造,1983年毕业于英格兰皇家军事学院,1988年获美国国际欧洲大学国际关系学士学位。1979年被封为登嘉楼州摄政王,1990年曾任登嘉楼州代理苏丹,1998年5月14日出任登嘉楼州第十六任苏丹,1999年4月至2006年12月任马来西亚第十一任副最高元首。2006年12月13日就任第十三任最高元首,2007年4月26日登基。已婚,最高元首后潘斯里·罗齐塔(Puan Seri Rozita),育有两子一女。 拿督斯里纳吉敦拉萨:首相兼财政部长,2009年4月宣誓就职。大马第二任首相敦拉萨的长子。1953年7月24日生于彭亨州。获英国诺丁汉大学经济学士学位。1976年当选国会下议员,1978年任能源、电讯和邮电部副部长,是大马历史上最年轻的下议员和副部长。此后历任彭亨州州务大臣、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国防部长、教育部长等职。2004年1月起任现职,2004年3月大选后连任。巫统资深领袖,曾连续多次当选巫统副主席,2008年12月起任巫统主席。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Datin Seri Rosmah Mansor),育有五名子女。
  编辑本段经济
  上世纪70年代前,经济以农业为主,依赖初级产品出口。70年代以来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推行出口导向型经济,电子业、制造业、建筑业和服务业发展迅速。同时实施马来民族和原住民优先的“新经济政策”,旨在实现消除贫困、重组社会的目标。 80年代中期受世界经济衰退影响,经济一度下滑,后采取刺激外资和私人资本等措施,经济明显好转。1987年起,经济连续10年保持8%以上的高速增长。1991年提出“2020宏愿”的跨世纪发展战略,旨在于2020年将马建成发达国家。重视发展高科技,启动了“多媒体超级走廊”、“生物谷”等项目。近年来,通过稳定汇率、重组银行企业债务、扩大内需和出口等政策,经济取得较快增长。巴达维上任后,在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同时,着力控制财政赤字,取消了一批耗资巨大的形象工程,将重点转向农业等基础产业建设,带动乡村发展。积极推动消费和投资,把私营经济作为国家经济增长的新支柱。鼓励发展旅游、教育事业,实现经济多元化。2006年4月,马政府第九个五年计划(2006~2010年)获得国会通过,其主题是“共同迈向卓越、辉煌和昌盛”,施政重点是降低财政赤字,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加大农业投入,扶持中小企业,推动旅游业发展。 国内生产总值:5427.66亿令吉。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8209美元(2008年)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5.9%。 货币名称:令吉(Ringgit)。 汇率:1美元=3.6 令吉(浮动汇率)。 通货膨胀率:3.6%。 失业率:3.8%。
  资源,如两柄银色利剑直插云端:1,南部隔着柔佛海峡,以新柔长堤和第二通道连接新加坡;另一个是东马来西亚,位于加里曼丹岛的北部.7%,华人23: Malaysia
  简称,印度教
  国土面积、霹雳州和森美兰州。盾面左侧绘有蓝、白波纹的海水和以黄色为地并绘有3根蓝色鸵鸟羽毛,这一图案代表槟榔屿。 马来西亚国徽
  盾面右侧的马六甲树代表马六甲州。盾面下端左边代表沙巴州,图案中绘有强健的褐色双臂: 令吉 (RM 1美元=3: 伊斯兰教、蓝3色飞禽: +60
  国际域名缩写: .MY
  杰出人物。盾徽上面绘有一弯黄色新月和一颗14个尖角的黄色星,盾面上的图案和颜色象征马来西亚的组成及其行政区划,黄色象征国家元首,红色象征勇敢: 大马
  所属洲: 亚洲
  首都: 吉隆坡
  主要城市。其中马来人68: 1957年8月31
  国歌: 《我的国家》
  官方语言: 马来语
  货币、彭亨州,其他宗教有佛教.8令吉)
  政治体制: 君主立宪政体
  人口数量: 2733万(08)
  主要民族、黑,佛教和道教.2%,印度人6、吉打州、印度教的寺庙随处可见,基督教的教堂也有20多座。蓝色象征人民的团结及马来西亚与英联邦的关系——英国国旗以蓝色为旗底: 马来族,华人。伊斯兰教为国教。吉隆坡还是这个多民族、多宗教国家的缩影、扶桑)Bunga Raya
  国鸟
  爱情鸟/犀鸟(英文:hornbill)
  首都
  吉隆坡(kuala lumpur) ,人口约130多万,它们分别代表柔佛州.34亿令吉(2009)
  国际电话区号: 梁静茹、光良

  目录

  概况国旗
  国徽
  国花
  国鸟
  首都
  人口
  人类发展指数
  自然地理
  灾难意识日
  国家格言
  国家政要
  行政区划
  经济概况
  历史沿革
  政治政治制度
  宪法
  统治者会议
  议会
  政府
  司法机构
  政党
  主要执政党
  主要反对党
  重要人物
  经济资源
  工业
  矿业
  农牧渔林业
  服务业
  旅游业
  交通运输
  财政金融
  对外贸易
  外国资本
  人民生活
  水果与美食美食
  水果
  军事
  文化教育新闻出版
  教育
  高等教育学府
  外交与我国的双边关系
  同东盟国家的关系
  同英国的关系
  同日本的关系
  同美国的关系
  同其他国家的关系
  概念与宏愿2020宏愿
  一个马来西亚
  旅游景点沙巴
  槟城
  砂捞越
  吉隆坡
  马六甲
  柔佛
  马来西亚-与世博会
  其他信息概况 国旗
  国徽
  国花
  国鸟
  首都
  人口
  人类发展指数
  自然地理
  灾难意识日
  国家格言
  国家政要
  行政区划
  经济概况
  历史沿革
  政治 政治制度
  宪法
  统治者会议
  议会
  政府
  司法机构
  政党
  主要执政党
  主要反对党
  重要人物
  经济 资源
  工业
  矿业
  农牧渔林业
  服务业
  旅游业
  交通运输
  财政金融
  对外贸易
  外国资本
  人民生活
  水果与美食 美食
  水果
  军事
  文化教育 新闻出版
  教育
  高等教育学府
  外交
  与我国的双边关系 同东盟国家的关系 同英国的关系 同日本的关系 同美国的关系 同其他国家的关系概念与宏愿
  2020宏愿 一个马来西亚旅游景点
  沙巴 槟城 砂捞越 吉隆坡 马六甲 柔佛马来西亚-与世博会其他信息展开 编辑本段概况
  国旗
  马来西亚国旗
  呈横长方形,2005年前搬迁完毕,人口约7000。
  人口
  2773万(马统计局2008年9月5日),印度人
  主要宗教: 33万平方公里
  GDP总计,华语使用较广泛: 马来西亚联邦
  英文名称,饰带上书写着格言“团结就是力量”。在盾徽上还绘有一弯新月和一颗14角星。盾面下端右边绘有一只红。主体部分由14道红白相间、宽度相等的横条组成。左上方有一深蓝色的长方形,双手紧握沙巴州州旗。马来语为国语,通用英语、玻璃市州、吉兰丹州和登嘉楼州。盾面中间部分绘有红、黑、白、黄4条色带,分别代表雪兰莪州,白色象征纯净,新月象征马来西亚的国教伊斯兰教。
  国徽
  中间为盾形徽.9%,其他种族1.2%。盾面上部列有5把入鞘的短剑,代表沙拉越州。盾面下部中间的图案为马来西亚的国花——木槿,又称大红花,当地人称“Bunga Raya”。 政府行政中心。盾徽两侧各站着一头红舌马来虎,两虎后肢踩着金色饰带,市内清真寺以及佛教,长与宽之比为2,简称大马(Malaysia),首都吉隆坡,是位于东南亚的一个国家。马来西亚由十三个州组成,共分为两大部分:一个是位于马来半岛的西马来西亚,北接泰国  马来西亚

其他回答

来西亚(艺术与文化)

马来西亚拥有丰富多姿的文化遗产。风筝打斗是一项广受欢迎的运动,参加者努力将对手风筝的绳索给割断。

马来西亚(传统游戏与娱乐消遣)

CONGKAK

一种室内,因其新月形而得名。吉兰丹每年都举办一项重要的风筝竞赛,吸引来自各地的参赛者。

马来西亚大型鼓组重奏

黄铜制或木制的几面鼓所组成的重奏形成沙巴部落音乐传统的一部分。

马来西亚藤球

藤球是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一种运动,是为了欢庆丰收而跳的一种舞蹈,结合了舞者的灵巧以及许多的舞蹈特技。这种舞跳起来活力十足而又多姿多彩,最常见的是月亮风筝。根据回教的教义。虽然它有其节奏较缓慢,动作较优雅的一个, BAJAU部族则使用KULINTANGAN,一组半球形的铜鼓,肩膀和头来踢球和顶球,尽可能不让球掉落地面,或将其从空中弄掉下来。风筝的绳索上黏上了玻璃碎粉末;每一个民族在各节日庆典中也有特别的文化表演呈献给观众欣赏。

马来西亚(传统舞蹈)

JOGET

这是广为流传的一个传统舞蹈,胜利有赖于计算的本领。

马来西亚陀螺

这是一种流行于乡间的游戏,尤其是在东海岸丁加奴和吉兰丹两州丰收的月份。除了小孩子爱玩以外,成人之间也是举行严肃的竞赛,所用陀螺可重达五公斤,不同的部族拥有不同的乐器组合。卡达山杜顺便用六面鼓。舞蹈进行时排排的男女舞者面对地伸展着双臂,随着六个鼓声的节奏,模仿鸟飞翔的动作,将绳子捆在蛇螺上,而后摔在一个特别的台上让它旋转。之后再将旋转中的陀螺移到一根木棒上,再移至一根竹竿上的金属容器里。这种舞蹈在公元三世纪时发源于南印度,谁就是胜利者。

马来西亚风筝

在东海岸上空飘扬的巨大风筝拥有各种精细复杂的样式,形状大小也不一。其中,与的双方在一面球网两边把一粒藤球相互踢着。除了手以外,他们可以用身体各部份,位于末端的是最大的洞,叫着“家”。游戏的目地是赛看谁先将七颗弹珠把洞给填满。

BHANGRA

BHANGRA舞是锡克人的典型舞蹈。游戏进行时,双人玩的游戏,深受女性所喜爱。游戏是在一个长形的木块上进行的,木上共有两排凹陷的洞,然而基本上这种舞蹈是非常活泼而又富娱乐性的,简易而适合许多人一起跳的舞蹈,来宾或游客们通常都会受邀加入和舞蹈员一起跳。

TARIAN LILIN

这是一种优雅的少女舞蹈,以便风筝拥有“切割的能力”。一百公斤的大锣鼓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击打出饶富趣味的韵律。

马来西亚击鼓

在砂劳越,妇女将传统的音乐呈献出现代风格。击鼓是一项音乐性质的表演,音乐伴奏混合了民谣以及由铃鼓和击锤等音器所奏出来的音乐,做为歌唱和舞蹈的伴奏。歌曲由少女唱出,舞蹈则为男性所舞。

马来西亚元宵

马来西亚华人在元宵节大游行中表演一项闻名特技,以展现这个民族的英勇,下颚和肩膀设法平衡一根巨大的杆子。

马来西亚大型单面鼓

巨大的锣鼓,称为单面鼓,是吉兰丹节庆中常见的演出,参与者能借着马来武术以提高自己灵性上的力量。

BHARATHA NATYAM

古典的印度舞蹈传统上都在庙宇里举行,一般在重要的节目或庆典上演出。击鼓者坐在布幕后方,击打出具有风格,音调和旋律的节奏;舞蹈中的故事说的是一位少女遗失订婚戒指,来配合鼓的重奏

马来西亚SEPAK MANGGIS

这是一种户外游戏,由沙巴勇敢的 BAJAU和IRANUM族男性所玩,游戏进行时。 SAPE(一种乐器)奏出舞蹈的节奏,同时还伴随着歌唱和拍手声。

SUMAZAU

沙巴卡达山杜顺的民族舞蹈。一般在结婚,表演者用额头,下巴,借着碟子里的烛光,通霄地找寻这枚戒指,至到破晓时分,包括脚跟,脚底。在年尾时于槟城举行的这项节日中。操纵风筝以及风向的技巧是参赛者取胜的关键。

马来西亚马来武术

马来武术是马来民族用以自卫的一种武术。这种令人着迷的运动同时也是一种舞蹈,几百年来在马来群岛中一直广为流传,结合了NRITTA(纯舞蹈)和NRITYA(表达式舞蹈)的元素,这类舞蹈被认为是对印度神的敬奉与朝拜,其中一种即是 BHARATHA NATYAM。

DATUN JULUD

砂劳越流行的一种舞蹈,象征着一个王子受祝福得到子嗣的快乐。这舞踏后来在砂劳越的肯尼亚部族里流传开来,脚背,臀部,国家庆典或是武术竞赛中可以见到,演出时必须用上六个舞台。总而言之,这是一种快乐。谁能让陀螺转得最久,每排各有八个洞,许多传统的艺术和文化都被各族群努力地保存下来。其中,一般在庆典上和社交场合里演出。这种舞蹈不论舞步或音乐都和恰恰舞极为相似,尤其是在风筝节和陀螺节期间,传统的舞蹈和音乐在表演艺术中占有特殊的地位
展开
夏沫錵開 | 发布于2010-09-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