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水的好处?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04-11 04:23:55 最佳答案
喝水多少因人而异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何永成博士告诉记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与体内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体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约有1500毫升,再加上从粪便、呼吸过程中或是从皮肤所蒸发的水,总共消耗水分大约是2500毫升左右,而人体每天能从食物中和体内新陈代谢中补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8杯左右。

通常每个人需要喝多少水会根据活动量、环境,甚至天气而有所改变。正常人喝太多水对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对于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须特别注意,比如浮肿病人、心脏功能衰竭病人、肾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过多,因为喝水太多会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容易导致病情加剧。而对于中暑、膀胱炎、便秘和皮肤干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则可对缓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发烧时也应多喝水,因为体温上升会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体散热,帮助病人恢复健康。而怀孕期的妇女和运动量比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应多喝水。

正常人每天所需水分大约为一点五公升左右,若以多少杯来计算的话,大约等於八杯二百毫升左右的水。不过这也视乎个人日常活动量而定。合理的方式是,喝水每次以一百毫升至一百五十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二十至三十分钟。

什麼时候喝?

喝水应该是白天和晚上都平均为原则,不要在单一小时内连续喝太多水。睡前少喝、睡后多喝也是正确饮水的原则,因为睡前喝太多的水,会造成眼皮浮肿、及夜尿多,令睡眠质素受影响。而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四百五十毫升,早上起来需要及时补充,因此早上起床后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循环,及促进大脑清醒。

多喝水,要适可而止.
身体的每个系统都需要喝水 - 事实上,我们身体内大部份都是水。人的肌肉、血液和大脑中有超过70%是水分。这是维持一个人每天生理需求的重点之一,而大部份的人都没有摄取足够的水分。下面有10项有关水功能的摘要:

1. 绝对不要低估水的价值
水有调节身体温度,输送氧和养分,带走废弃物,协助肝、肾功能,溶解维他命和矿物质的功能。每个人每天需要消耗10到12杯的水来维持身体的液体平衡。

2. 注意脱水现象的产生
根据 Mayo 诊所和其它居于领导地位的健康管理组织所提出的,就算是轻度的脱水也会造成例如昏睡和便秘等健康问题。脱水症状包括食欲的减低、轻微头痛、头晕和全面性的缺乏钙质。这个同时也证明了适当的补充水分可以预防一些疾病,例如肾结石以及降低结肠癌的发生率。

3.8并不是永远的神奇数字
每天要喝8杯8盎司的水已经是一种标准规则了,但至你需要的可能更多,特别是当你在运动的时候。计算身体对液体的需求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将体重除以2。所得到的数字就是你每天需要摄取的水分。

4. 如果怀疑的话,再去装一杯水
人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以避免因为炎热、潮湿或是太冷的气候以及高海拔所造成的脱水状况。尤其是感冒生病的时候,特别是发烧的时候更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另外,有一些体重管理的专家也相信在每参用餐钱喝一杯水可以减少对食物的摄取量并帮助消化。

5. 注意看不到的液体
白开水是最好的,不过牛奶、果汁和其它的饮料类也都有约90%的水分含量,所以可以帮助你达到对水分的需求。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酒精类是属于利尿剂的一种所以会增加液体的流失,所以他们不能算。事实上,在你每喝一杯含咖啡因和酒精赖的饮料时,再喝一杯白开水。

6. 在症状出现前先喝水
很多专家相信如果你等到有口渴的感觉时再喝水的话,你已经出现轻微的脱水状态了。起床后先喝一杯水,睡前也要喝一杯水。

7. 不要改变水分摄取的计划
每天要有定时喝水的计划。放一个水杯或是水壶在身边当作是提醒,或是把喝水的时间放入每天的行程表内。

8. 运动时要多喝水
为避免因运动和流汗所造成的脱水现象,你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水分的补充。美国营养学协会(ADA)建议在开始运动的前两个小时喝两杯水,之后在开始肌耐力运动前15到20分钟再喝2杯水。在运动当中每15到20分钟需要补充一次水分。

9. 运动时间长的时候要摄取运动饮料
根据 ADA,传统的北美式体重控制模式会提供大量的钠、钾、氯和镁来替代汗水的流失。不过,如果运动时间超过一个小时以上或是在气候极端的环境下就需要考虑摄取运动性饮料来维持电解质的平衡以提高身体对液体的吸收和碳水化合物来支持能量的提供。

10. 注意额外的不正常症状
如果你出现不正常的口渴状态或是频尿,寻求医生的协助来找出问题。口渴感觉和尿液的增加(份量和频率)可能是疾病的征状,包括不同程度的糖尿病

馨怡筱梦

采纳率:16% 擅长: 图像处理软件

其他回答

养颜有好作用

五、可以防眼干、可以通便

六、有益于新陈代谢

四,水就是伸入体内的清道夫

八、不会得各类结石、易食品的消化

7、对于肉皮儿保潮湿泽、有帮助于稀释血液

三、补充人体必须的水分

二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wyzgsm | 发布于2010-09-13 09:3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