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弓蛇引的古文翻译

快,急用
发布于2007-01-15 17:43 最佳答案
才知道原因是他怀疑杯子里有小蛇,再请他看看杯子里的东西。

回家之后,那个朋友就生了病,弓的影子倒映在酒杯里看起来很像一条小蛇。乐广派人去问候他,追究事情的缘由,他朋友终于明白杯子里并没有小蛇的时候。所以,乐广很仔细地观察他家一遍。最后。后来。

后来,他发现墙上挂了一把弓,他再把朋友请到家里,让他朋友看清楚墙上的弓,病立刻就好了晋朝人乐广曾经请朋友到家里喝酒,不过还是勉强喝了那杯酒。当那个朋友喝了一口酒,正准备把杯子放到桌上的时候,突然看见杯子里漂着一条小蛇,心里就有点不安

其他回答

翻译理论理好象有
特厚那本
sandmew | 发布于2007-01-14 15:04
评论
把酒杯中的弓影当成了蛇。汉应劭《风俗通·怪神》记杜宣饮酒,见杯中似有蛇,酒后胸腹作痛,多方医治不愈;后知为壁上所悬赤弩照于杯,形如蛇,病即愈。《晋书·乐广传》也有类似的记述。后用“蛇影杯弓”形容因疑虑而引起恐惧
霸愾寶 | 发布于2007-01-14 15:0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