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星卫星到底有几个?? 15

教科书上说有61颗 是八大行星中最多的那颗 但是 我记得有科普书上说过土星才是最多的 还有的说木星才16颗卫星 额 到底是怎么回事 是最近几年更改的吗 八大行星中卫星最多的不应该是土星吗??哦 对了 还有人说木星有63颗
发布于2010-09-11 17:15 最佳答案
木星的卫星是按照发现的先后顺序编号的。最早发现木星拥有卫星的是伽利略,使木星卫星的总数达到了16颗。 

木星是人类迄今为止发现的天然卫星最多的行星,目前已经发现了63颗卫星,并被后人命名为伽利略卫星,又发现了许多以前未被发现的许多天然卫星,人们又接连发现了12颗较大的卫星,俨然一个小型的太阳系:木星系,1610年1月,称为木星系。它们环绕在离木星40~190万千米的轨道带上、木卫四,由内而外依次为木卫一。直到1990年代中期美国伽利略号探测器飞临木星系的时候、木卫二、木卫三。

在以后的几个世纪中,使得人类所知的木星系卫星总数达到63个,这个数字随着人类探索太空能力的增强很有可能增加木星的卫星
木星的卫星目前已知共有63颗,它们连同木星一起构成了一个天体系统,他发现了木星的最亮4颗卫星

其他回答

行星 卫星数量(个)
水星 0
金星 0
地球 1
火星 2
木星 16
土星 23
天王星 20
海王星 8

参考资料: 7年级教科树上 自己打的

灰灰小偷鼠 | 发布于2010-09-22 09:27
评论
63 见百度百科
云公爵 | 发布于2010-09-11 17:15
评论
木星卫星已确认的有13个
玉拟 | 发布于2010-09-12 19:34
评论
木星已确认的有13个卫星
反间布丁傀偶 | 发布于2010-09-11 17: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