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萨的前世是什么样的国王?是不是法藏比丘?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9-13 最佳答案
不肯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将来生生世世还要继续。
《地藏菩萨本愿经》讲,地藏菩萨过去世曾经做小国王,已经是无量劫前的事情了。
佛法修行,任何身份都曾经做过,仍然分身无数在六道十法界中。如果不学佛,要经过无量劫;证果之前的六道中轮回,从初发心到圆满成佛,证果之后示现到六道中帮助众生,乃至成佛之后、饿鬼,当过蚊虫蚂蚁,才有选择自己身份的自由。
包括我们凡夫,同样在过去世做过国王、天王,也常常堕落在地狱按照经典中的记载。只有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将来回到六道帮助众生。
所以,地藏菩萨的前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的前生后世,法藏比丘是阿弥陀佛的前身,而不是地藏王菩萨

其他回答

没听过地藏王菩萨当过国王…转生为金桥觉时是个王子。
foyizhai | 发布于2010-09-10
评论
法藏比丘是阿弥陀佛。
地藏菩萨的前世你这个问题其实有点复杂,因为前世,前前世,我们前世可能也做过国王,也做过天主,也做过畜生,也做过饿鬼。不在于过去如何,已经过去了,关键是现在和未来。
把握当下,实现美好的未来。必成佛道。
娅兰陀乐器公司 | 发布于2010-09-10
评论
那时抱佛脚混生活也不错啊!
hanxu0715 | 发布于2010-09-1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