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午夜发微信被老师拉黑,家长应该怎样和老师相处?

家长为让孩子当上值日生,多次半夜给老师发长微信被拉黑。现在老师不好当,家长也不好做,家长应该怎样和老师相处呢?... 家长为让孩子当上值日生,多次半夜给老师发长微信被拉黑。现在老师不好当,家长也不好做,家长应该怎样和老师相处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酉时日升
2018-10-11
酉时日升
采纳数:35 获赞数:374 LV5
擅长:文化/艺术 烦恼 脑筋急转弯 谜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原本家长和老师就不应该存在什么利益关系,交往也应该仅限于学习情况反馈,所以家长会就足够了。现在弄一些破聊天软件,有事没事都联系,家长和家长之间也有了各种复杂的关系。反而变成成人之间的交际圈,还可能反过来影响孩子。
其实社会上很多人之间,就应该保持距离。不能有过分亲密的关系。老师和家长、生活中的上司和下属、医生和患者、顺风车司机和乘客……本身就是提供服务和接受服务的关系,在关系之外发展人情,毫无疑问是为了得到多余的好处,这就搞得什么都没有准则,都在违规越界进行利益交换。尤其是师生之间,本就应该更单纯。
到了大学里也应该是纯粹的师生关系以及同学关系,现在反而是生成了上下级,有时候学生得求老师甚至牺牲某些东西,同学之间也成了“混社会”似的交际圈。越这么搞越糟糕。
所以孩子的事尽量让孩子自己学着解决。不是特别重大的事情轻易不要麻烦老师,尤其晚上回家休息了,人家也就没了义务还处理你们的事情。要是紧要的问题,更好的方式还是去学校何老师心平气和面谈。换位思考你的上下级大晚上老给你发工作的问题,你也会烦。
松子诶
2018-10-11
松子诶
采纳数:1 获赞数:194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最好的方法还是教师应该把自己的时间分化一下,最好工作重新创建一个微信号,在自己的工作时间里去解决这些事情。

毕竟工作时间回复消息是责任,但是工作之余的时间那就是全凭个人意愿啦,但是拉黑家长的这种行为还是不可取的,这种行为实在是不怎么礼貌,也很容易让一些家长思想比较过激的家长作为不理智的事情,到时候,小事变大事可就不美观了。

而且家长也应该明白,人人都是需要自己的私人生活时间的,在半夜发消息给老师这种行为实在是不理智也不可取,不但打扰别人的休息,而且也会给彼此造成非常不好的印象。

而且值日生这种小事情,我记得我上学的时候都是老师稍加安排,学生照办就是,也没有这种特地为了孩子当值日生给老师发消息的事情,这种小事交给孩子自己处理就好。

现在大部分老师都是一个人带着几个班级,再好精力也难以将事事都处理的尽善尽美,大家还是要互相理解的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那时到永远
2018-10-11
那时到永远
采纳数:34 获赞数:778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有问题请在工作时间询问并解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事,都需要自己私人空间和私人时间,没人有权利可以要求别人在休息时间时解决你的问题,当然老师也要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不要对学生有歧视行为,公平公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同等的尊重,享受同等的权利。

半夜发消息给老师对老师来讲肯定是不好的,自己白天一直忙到了晚上都还不消停,说不定刚入睡就被吵醒了,这个时间内人是非常暴躁的,对于罪魁祸首肯定是满心怨恨,别人回你是情分,不回是他的权利,并不值得大书特书。

不过这个老师的行为也过激了一点,半夜不受其打扰可以设置为静音或者关机,这样就不会打扰到自己休息了,如果是担心其他急事联系不到自己的话,建议弄两个号,一个专门负责联系自己的朋友亲戚, 一个专门工作使用,这样就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现在的家长大多都是三四十岁的人,人到中年加班是常事,可能平时也没有什么时间去关心自己的孩子,自己也不能因此就要求老师对自己特殊照顾,毕竟人家老师也是要生活的,最好是在自己的时间内抽空找老师,这样既解决了问题,同时也不会引发矛盾。

有的人说没有时间,但是有人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有的,你在平常上班的时候总有上厕所的时候把,蹲坑的时间里发一条短信不是难事吧!白天刷网页看电视,晚上想到一出是一出,不能让别人为你的错误买单。

而且现在很多家长认为把孩子放到学校自己就可以不用管了,什么事情都是学校负责,出问题就找学校,别人又不是你家请的保姆,几十个学生怎么管的过来,如果每个家长都像你一样,老师干脆二十四小时上班算了。

这个事和前段时间公司老板要求职员二十四小时待命一样的,半夜打电话要求职员去公司,这非工作时间要求做工作,别热又不姓该,哪里有这些事情吗?工作事物工作时间解决,只要要不了命的,就不要那么着急,我个人对这些有点反感。

最后家长也要锻炼孩子独立自主能力,只要老师做法并无违规,身为家长就不应该插足其中,因为你不能管他一辈子的事情,生活在前一辈羽翼下是得不到成长的,想要什么必须要靠自己悟,靠自己去拼搏。

常怀感恩之心,设身处地想一想就不会有那么多矛盾发生,也能让生活宁静些。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天err
2018-10-11
天err
采纳数:152 获赞数:410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现在的老师和家长怎么相处,关系是很微妙的。我身边的朋友就遇到这样一件事,她的孩子在班里是班长,每天帮助老师处理班级里发生的一切事物,有一天,已经到晚上二十三点了,孩子忽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和老师进行汇报,可是一看时间这么晚了,自己没敢给老师发微信。

可是在孩子的心里还觉得这件事情很重要,就求家长给老师发个微信,看看老师睡没睡觉,学生的家长一看已经这么晚了,也很为难,但是看到孩子那乞求的,迫切的目光,不忍心拒绝孩子,就试探性的给老师发了一个微信:某某老师,不好意思这么晚了给你发信息,您休息了吗,如果没有休息麻烦您回复我一下,我有事情想和您沟通一下。

家长发完信息也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在等待老师的回复,可是等了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也没有信息的回复,家长就哄孩子,和孩子说这么晚了老师可能睡觉了,无论多么重要的事情,明天早上家长负责和老师进行沟通。

孩子恋恋不舍的去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家长又给老师发了一个信息,某某老师,早上好,不好意思,昨天晚上那么晚了还给你发信息,是由于孩子有一个问题说关于班级的,挺重要的,孩子不睡觉央求我给您发信息,非得要说明情况,所以那么晚了才打扰您,对不起。

信息发出去以后,也得到了老师的及时回复。老师说昨天晚上因为批改卷子和做PPT非常的累,所以回到家早早的就休息了,而且说明以后如果孩子有重要的事可以直接给他打电话。

家长转念一想,老师工作一天很辛苦,在一想到老师为孩子能认真讲课,孩子的学习成绩还很优秀,和老师换位思考了一下觉得老师真的是不容易,于是家长赶午休的时间特意的去了躺学校,像老师说明了半夜发信息的情况并做了一些对孩子交流的沟通。

所以说和老师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互相的谅解和换位思考。现在年轻的老师基本上都是90后,他们在对某些事情上基本上会一碗水端平。而且如果你是老师的话有人半夜给你打电话你什么心情?一次两次可以,如果经常呢?你会不会认为这个人是神经病?理解,才是最重要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thanksgivxinyu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8-10-11
thanksgivxinyu
采纳数:105 获赞数:512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科学教育新手2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其实做一个平凡普通的学生挺好的,没有必要为了让老师多照顾或者在乎自己的孩子而去三番五次的打扰老师或者说请老师吃饭给老师送礼什么的。如果孩子自己足够优秀,老师自然会注意到你的孩子,也会没有原因就会很看重或者照顾你的孩子。虽然我不是一个老师,但我寒暑假期间会给一个班的小孩子补课这个样子。就自己亲身经历来说吧,其实一般家长过来打招呼说自己家孩子怎么样怎么样,上课盯紧点然后不听话就打电话这样,但事实上我只会最多知道,这个小孩叫什么,他爸爸或者妈妈说他怎样怎样,但是一开始作为一个上课的,我只会公平地去看待每一个小孩。不知道其他人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一个班里,最先被老师记住的人,要么是很外向活泼经常在课堂上捣乱的,要么是那些安安静静认真听讲然后考试成绩吓你一跳的那种。这两个极端的同学通常是最容易让老师注意到的,至于中间那些既不捣蛋也不突出的小孩子,大多数时候需要用更多的时间去熟悉去了解。这里不是鼓励每个同学都成为这两个极端中的一种,只是说每个人让老师记住的方式都不太一样,实在没有必要过分强求。
还有就是,其实老师记住了没记住又有什么呢?也不妨碍你的孩子继续进步继续发光,纵使在最开始你的孩子不那么突出,但是如果一直进步,其实老师也是会注意到的,而且老师还比较喜欢这样子踏踏实实的小孩。回到问题,为了当值日生???我都怀疑我又没有看错问题,这么小的事,需要在半夜发微信给老师?半夜?如果是你的小孩子有什么必须老师来处理又比较急的事情的话,其实老师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当老师太久其实很多时候都有一颗星父母心,还是很希望自己的学生都能好好的,然后桃李满天下这样子。所以,在不过度的情况下,老师一般都是可以接受家长的请求的。但是!!如果太过度的话,真的会对老师有一种骚扰的感觉,老师也是人,在学校上班的时候是老师,理应为各位家长服务,但是回到家里之后相当于已经不在工作岗位了,肯定得有自己的私人生活吧。换个角度,比如你下班了,你老板还不停地让你做这做那的,你会不会烦?而且让你做的还是可以明天再说的,然后非要找你半夜说清楚的那种,你会不会难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7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