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该如何预防肝癌?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IAMYANZIWEI
推荐于2018-03-09
IAMYANZIWEI
采纳数:77 获赞数:490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怒伤肝,所以要保持乐观的心情,积极向上的态度。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抽烟,少饮酒。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山路水桥12
2018-02-26
山路水桥12
采纳数:22998 获赞数:45000
擅长回答问题,帮网友解答困惑,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永远不变,爱学习、爱问答、爱旅游、爱交友 。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没有乙肝、丙肝、肝硬化等肝病的普通人,得肝癌的可能性比较小,所以不用太过担心。

但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引发肝癌的重要因素,所以大家还是要从点滴做起:

1. 戒掉最伤肝的习惯——酗酒

特别是一天不喝就浑身难受的人,嘴舒服了,肝可受不了。

一句话:不吸烟、少喝酒(最好是不喝),均衡饮食,坚持锻炼,哪种癌症的预防都少不了这三条。

2. 不吃发霉变质的食物

霉变食物中可能含有致癌物「黄曲霉毒素」,这个东西与肝癌很亲密,千万要当心。

3. 定期体检,进行合理的癌症筛查

肝癌太凶险,早发现早处理才是最好的办法,所以,找个时间做一套体检吧!

当然,自己注意健康的同时,也要关注家人的身体状况。

提醒他们,做好必要的检查,健健康康地生活,一起离肝癌远远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好名都被祸祸了
2018-03-09
好名都被祸祸了
采纳数:2 获赞数:6 LV2
擅长:肿瘤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管住嘴,迈开腿。合理控制饮食,勤加锻炼身体,包治百病!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8-03-08
展开全部

网页链接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热心网友
2018-03-08
展开全部
不抽烟,少喝酒,不熬夜,多运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13条折叠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