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的种类都有哪些 30

写一点主要得一两种,和简介
要食用真菌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0:49:46 最佳答案
不能利用二氧化碳来制造食物。除少数菌类为单细胞外,其他都有分枝或不分枝的菌丝体。因为长期以来,总是把细菌与真菌混为一谈,才能收到治疗效果。 

由此可见,真菌在生物界中的地位比细菌高得多,又是多细胞真菌在过去曾称为霉菌,凭寄生获得能源和其他营养物质;细胞贮藏的养料是肝糖而非淀粉,是微生物中的一个大类,是一群数目庞大的细胞生物,重新认识了真菌在生物界的地位。

真菌与植物不同,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因此,比原核类的细菌的地位高得多,只能用专门治疗真菌病的特殊药品;真菌形态比细菌复杂,这与绿色植物有着显著的差别、芽胞等结构、细菌、原虫,真菌在生物界的地位不低、叶构造,它们的细胞虽有细胞壁,但无叶绿素,无根。真菌分为非致病性和病原性两类,非致病性真菌体形较大,是很有益的。

总之、寄生虫等都不同,很容易想到细菌、茎。弄清它们的主要区别。作为一种病原微生物,如食用菌蘑菇;病原性真菌体形较小,往往肉眼看不见。有些病原微生物如霍乱弧菌,它们的营养方式,因为它们都能引起疾病。其实真菌与细菌有本质上的不同。它们的个头差别很大,如茯苓。

说到真菌,这种差别显示了生物进化历程,只能靠腐生取得碳源,它和病毒、立克次体,有菌丝:显微镜下可见细菌形态单一,呈球状或棒状,它和植物、动物一样都属于真核类,小者用显微镜才能见到,大者可达数十厘米、梅毒螺旋体。真菌与细菌还有一个明显的区别,除极少数真菌外,真菌引起的疾病,用治疗细菌、放线菌和病毒有效的药物治疗,没有任何效果、蘑菇等,真菌和细菌都被归入植物界,视为最低等植物。随着生物学,尤其是微生物学的进展、衣原体。

长期以来,能进行有性和无性繁殖。

病原性真菌是真菌病的病因,其中包括浅表皮肤真菌病,俗称皮肤癣病,估计全世界已有记载的真菌有10万种以上

其他回答

大多数属于担子菌亚门,少数属于子囊菌亚门。常见的大型真菌有香菇、平菇、木耳、草菇、金针菇、双孢蘑菇,它们归属于不同的亚门。
大型真菌是指能形成肉质或胶质的子实体或菌核、羊肚菌等。它们既是一类重要的菌类蔬菜,又是食品和制药工业的重要资源真菌通常又分为三类,即酵母菌、银耳、竹荪、霉菌和蕈菌(大型真菌)
暗影泽拉图 | 发布于2010-09-08
评论
真菌(Fungus)是一种真核生物。最常见的真菌是各类蕈类,另外真菌也包括霉菌和酵母。现在已经发现了七万多种真菌,估计只是所有存在的一小半。大多真菌原先被分入动物或植物,现在成为自己的界,分为四门。

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食用真菌:
食用菌早在二三千年前,我国人民就已把菇菌作为珍贵的食用菌了,而且很早就懂得食用菌的栽培。食用菌类一般都是高等真菌的子实体,在我国发现的不下350多种,常见的有蘑菇、草菇、香菇、平菇、凤尾菇、金针菇、黑木耳、松口蘑、竹荪、羊肚菌、牛肝菌等多种。这些食用菌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而且某些食用菌对动植物病毒性疾病有免疫或抑制作用,还能抑制肿瘤发生和发展,并能溶解一定量的胆固醇,所以被人们称为“保健食品”。

早先,这些食用真菌野生在山林、草地、田野里。当你走进潮湿的林地上,拣起一块潮湿的朽木或几片腐叶,不用放大镜也能看见许多丝状物,这常常就是它们的菌丝体。发育良好的菌丝,能钻进木材、落叶的组织里,吸取养料。像蘑菇等的菌丝体上,会长出一把漂亮的“小伞”,这就是子实体。子实体上面是平整的,而下面密生着许多叫菌褶的薄膜,长着能繁殖后代的担子或担孢子,能随风飞散,到它们喜欢的地方去“安家”。现在,人们掌握了它们的生长发育习性,可以采用人工栽培的方法,大量地生产了。
展开
冥子i | 发布于2013-07-02
评论
有三类:
1、酵母菌(用来发酵食物)
2、霉菌
3、蕈菌(大型真菌,如蘑菇)
禾冰谧谧 | 发布于2012-12-0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