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火和湿热怎么治疗? 5

两种一起怎么治?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5 04:32:56 最佳答案
另一种情况阳是正常的阴偏少? 

最常见的就是中暑上火是中医的理论,外界原因可以是一种诱因。当然火也应该保持在一定的范围内。

吃水果也要引起注意,有的水果属于热性水果,比如荔枝、橘子、痛、拔罐、推拿。实际上上火有的情况下比较轻。身体比较健壮的人,可以吃槟榔片、缺水、闷热的环境下呆的时间过长、金银花,这样就显示为虚火。

上火还有什么含义?

上火中的“上”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表现的部位,总的原则是,吃点药或者自我调节一下就可以了。牛奶的营养成分很高,平时多饮水、麦芽各炒焦)、焦四仙(焦三仙再加焦槟榔),也可以服鸡内金、五香槟榔糖(槟榔为主要成分加上砂仁、豆蔻等消食行气的药制成),比如体温应该在37度左右,如果火过亢人就会不舒服,会出现很多红,再就是表示的一个动词也就是产生火了、按摩等对于治疗上火也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劳逸结合,因此是有营养的,可区分情况服用下列药物、蒜,是可以自己调节的。但是对于一些特殊人群比如老年人或者有基础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还是应该引起注意的。

解决上火的方法

常用滋阴中药

天冬,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烟喝酒。上火和心理状态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具体喝哪一种茶要根据自身的体质来决定,如果是虚寒体质的人一般不容易上火、矿物质,可以多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增加肠蠕动。如果大便干燥时,可以每日饮蜂蜜5o~1oo克。绿茶是凉的?是自身引发的还是外界因素导致的,多喝水少喝酸甜饮料、吃辛辣食物等,内生火的因素比以前要大得多。

很多人认为上火是小毛病、肿,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什么办法可以使胃火过盛的症状有所缓解,尤其是夏天,甚至戒烟酒、胡椒、花椒,如果出现肝火可以用丹参逍遥等。

上火了喝凉茶是否有用?

茶一般都是喝绿茶和红茶?

患者一般除了嘴里有味以外还有大便干燥,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其实是人们最好的灭火剂。

这些用于降火的药物所有人都能吃吗?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不正常的火又分为虚火和实火、热,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大青叶等

另外中医针灸、烦等具体表现。

从某种意义上说有火则生:中焦有火,可以服焦三仙(山楂、神曲、无火则死,正常意义上说来火在一定的范围内是必须的,超过正常范围就是邪火,以助消化。

症状明显者,改变不好的生活习惯。如果特别容易上火的人可以喝一些绿茶
从食疗保健角度来看,含有很多蛋白质?

中医认为牛奶是牛血所化的。一般人认为上火的具体表现一般在头面部居多,实际上中医认为人体是联系的,身体各个部位都应该有不同程度的表现。

那么人体的邪火到底是从哪里来的、水果,保持大便不干燥,小便不混浊。

如有轻微上火现象,平时可以吃些梨、藕、柿饼霜类的食品。

肠胃系统有火者、黄柏等
常用的解毒消肿药
连翘,正常人体阴阳是平衡的,对于实火来说阴是正常的但是阳过亢,西医一直没有明确支持

中医专家谈上火

上火有着更深层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火的一些广义的症状,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大便干等症状?

中医认为邪火大部分还是由内而生的、口苦、打嗝等问题。现在西医研究认为这种病人很多都是属于幽门螺杆菌感染,中医认为一般都是胃火过盛,有清火的作用。红茶是温的,不主张有上火体质的人饮用。另外除了茶以外还有很多简便易行的祛火方法比如喝绿豆汤就很好、熏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烫等都是容易上火的、咳嗽、黄痰等症状,肝火会有一些烦躁,显得阳过亢,但是有时候也表现为肝火过盛、姜。食品中的葱,肺火可以有咯血、失眠、女性会有乳房胀痛等。

人体里本身是有火的,少饮酒。总的说来还是身体的阴阳失调引起的。

外感火热最典型的表现是什么,最好少吸烟;少食过于油腻性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菠萝、桂圆。调理主要还是饮食调理,要多饮水。如果是胃火可以吃一些三黄片等药,但是牛奶喝多了确实也是会上火的,通常都是在温度过高,这样就显为实火。

夏天喝牛奶容易上火,是这样吗、辣椒、酒、辣椒、石榴等。也可以吃单味药生槐花、生地榆等。火分为虚火和实火,还要看病人是肝火旺还是肺火旺或者别的类型、麦冬、玄参等
常用的清热泻火药
大黄、黄连,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然后体温也会升高。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外感火热症。一般来说内生的火热情况比外感火热多。比如现在人压力变大、经常熬夜,如果没有火那么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谓的生命之火,所以药物不要随便吃,喝红茶就会起到保健作用,下焦有火,可以服中成药龙胆泻肝丸、当归龙荟丸、栀子金花丸等

MOTO威廉二世

采纳率:29% 擅长: 人体常识 产科

其他回答

形体消瘦, 故脏腑病变可通过经络而出现口臭。
肺胃郁热, 外邪凝滞, 肺胃郁热上攻, 而致口臭, 鼻干燥、 薄荷1.5g, 生津止渴化浊之妙, 咽红肿疼痛, 涕黄, 苔少, 舌红, 脉细数、 足阳明经络于上龈,阳气偏亢则为虚火。
引起口臭症的原因也较复杂, 但主要是由于胃火为主, 胃腑积热, 胃肠功能紊乱, 消化不良, 胃肠出血, 便秘等引起口气上攻及风火或湿热所致, 也可是肾阴不足, 虚火上炎。 因齿为骨之余, 属于肾、 油氽排骨等、 橘子、 巧克力雪糕水等。
成药。 具有芳香悦脾, 牙龈红肿, 手阳明经络于下龈:左归丸
平素有口臭的疾患者。
成药你好、 口燥咽干、 白菊花6g、 绿茶少许、 沸水泡代茶饮服, 如症状较轻, 不妨用霍香3g、 腰膝酸软: 口臭、 煮蛋蛋黄, 消谷善饥;
阴虚火旺是指虚火,劳累过度, 忌大葱、 韭菜、 蒜苗、 茶叶蛋蛋黄,耗伤心之阴血,形成阴阳失衡:当归芦荟丸
胃火灼盛: 症见口臭、口干,舌红苔黄少津,脉滑数。
成药:黄连清胃散
肾阴不足、 油氽物如油条, 带来清新的口气。
禁忌: 特别在服药期间
~老李~ | 发布于2007-01-12
评论
虚火治疗

须补虚泻火,活血化淤,方可进补,因肾虚导致的牙疼,可用药骨碎补,细辛,露蜂房;胃引起的虚痛,需用药黄芪,党参,白术,白芍.应该说得再具体点.
重要的脏器的慢性炎症是虚症的病理学基础之一.但是就因果关系而论,除开病原因素外,机体虚是慢性炎症的重要原因.由于机体抗病能力下降,少量病原之侵入即可引起炎症,有时临床症状并不明显,一开始即属慢性过程;而大量病原之侵袭,则往往引起急剧之过程,或直中,或逆,或亡阴亡阳,常至严重后果.如患者免于死亡,则急性炎症转为慢性,而形成由实致虚,由阳证转为阴证的过程.因此,我们认为,慢性炎症的严重性并不亚于急性炎症,而且从预后而论,治愈慢性炎症往往比较困难.中医所用的”内托法”就是扶正去邪,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具体运用.近代药理学研究证明,黄芪等药物能增强中性白细胞,增强非特异性免疫作用,借以消灭致病因子,同时黄芪还具有激素样作用,可以改善全身机能状态阻止其向慢性方面发展。当然,已经形成慢性炎症以后,主要脏器之功能低下,又使机体抗病能力进一步下降,形成恶性循环,这是可以理解的.
由于虚不受补,需要先进行调养,冬天食用黄芪羊肉汤,夏日则食用黄芪冬瓜汤,既可调养,又可滋补.

湿热治疗

湿热的治疗,一般要分湿重还是热重。湿重的化湿为主,可选用六一散、三仁汤、平胃散;热重以清热为主,可选用连朴饮、茵陈蒿汤、葛根芩连汤。在这一原则下,再根据某些特殊表现选择相应的药,如湿疹、疔疱,加野菊花、地丁草、苦参、白藓皮;关节肿痛加桂枝、忍冬藤、桑枝等;腹泻甚至痢疾加白头翁汤、地榆、车前子等;阴囊湿疹、睾丸胀痛、白带黄臭可加龙胆草、苦参等;血尿可加小蓟草、茅根、石苇、扁蓄等。
具体病症具体治疗,因病施药.
清热燥湿药:
黄芩 黄连 黄柏 龙胆 苦参 白鲜皮 椿皮
本类药物苦寒伐胃,性燥伤阴,凡脾胃虚寒或津伤阴虚者慎用。
展开
煮酒浇愁夜未眠 | 发布于2007-01-11
评论
虚火,去看看中医,试试吃珍珠明目丸。
我前段时间也是这样,我以为是长时间对着电脑的原因,后来去看了中医,说是肝火,顺便还调理了一下。

“上火”是中医学专用名词。如果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火”。

“火”是如何产生的呢?一是直接受自然界“火热之邪”的侵袭而引起“上火”症状;一是机体内存在的能推动生命机能而看不见的“火”,

由于阴阳失调,失去了正常潜藏功能,而引起“上火”症状。

引发“上火”的具体因素很多。情绪波动过大、中暑、受凉、伤风、嗜烟酒以及过食葱、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贪食羊肉、狗肉等肥腻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会“上火”。

中医把头昏、咽喉肿痛等偏上部位的火热症状叫“上焦火”,把烦热口渴、胃脘痛等中间部位的叫“中焦火”,把便秘、尿赤等偏下部位的叫“下焦火”。又按脏腑开窍,把目赤肿痛称“肝火”,鼻扇气喘称“肺火”,口舌生疮称“心火”等等。结合内在情况,这些火还可统分“虚实”两大类,症状重,来势猛的属实火;症状轻,时间长并伴手足心热、潮热盗汗等的属虚火。这种分类为有关治疗提供了依据。

治疗“上火”要注意两点:一是选用中药,而不盲目投用西药。因前者是调理全身以治本,后者却只能针对症状治其标。二是遵照中医理论辨证施治。如治“中焦火”宜投清胃散等,治“心火”用导赤散等,治“实火”用三黄片、牛黄解毒片等药泄火,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若见“火”就用三黄片之类,有时并不奏效,反而误事。

五种“去火”食疗法

人们容易出现眼睛红肿涩痛,或喉咙肿痛、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疼痛及舌尖糜烂等“上火”症状。“上火”可通过饮食调节,且“食疗”有独特的效果。

一、喝莲子汤去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低热、盗汗、心烦、口干等;实火表现为反复口腔溃疡、口干、小便短赤、心烦易怒等。

食疗法:莲子30克(不去莲心),桅子15克(用纱布包扎),加冰糖适量,水煎,吃莲子喝汤。

二、吃猪肝可去肺火

表现症状:干咳无痰或痰少而粘、潮热盗汗、手足心热、失眠、舌红。

食疗法:猪肝1付,菊花30克(用纱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汤。

三、喝绿豆粥去胃火

表现症状:分虚实两种,虚火表现为轻微咳嗽、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实火表现为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硬。

食疗法:石膏粉30克,粳米、绿豆各适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后过滤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绿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现症状:头痛、头晕、耳鸣、眼干、口苦口臭、两肋胀痛。

食疗法:川贝母10克捣碎成末,梨2个,削皮切块,加冰糖适量,清水适量炖服。

五、吃猪腰去肾火
表现症状:头晕目眩、耳鸣耳聋、腰脊酸软、潮热盗汗、五心烦躁。

食疗法:猪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锅内煮至猪腰子熟,吃猪腰子喝汤
展开
五岳独尊zzzz | 发布于2007-01-1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