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的命令按钮问题

VB中有两个命令按钮,分别为“是”和“否”按钮,如何编程使得按“回车”键相当于单击“是”按钮,按ESC键相当于单击“否”按钮?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1-07 20:37:14 最佳答案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MsgBox "yes"
End Sub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MsgBox "No"
End Sub

Private Sub Form_Load()
Command1.Default = True '这个属性对应的是按 Enter 键
Command2.Cancel = True '这个属性对应 ESC 键
End Sub

zhaoye410

采纳率:21% 擅长: 电脑/网络 编程语言

其他回答

按 ENTER 键选择有焦点的命令按钮而不是缺省命令按钮。

对于支持如删除等不可恢复操作的窗体或对话框.Default [= boolean]

Default 属性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对于 OLE 容器控件: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
boolean 布尔表达式指定对象是否为取消按钮,“设置值”中有详细说明。

说明

窗体中只能有一个命令按钮可以为缺省命令按钮。当某个命令按钮的 Default 设置为 True 时,窗体中其它的命令按钮自动设置为 False。当命令按钮的 Default 设置为 True 而且其父窗体 是活动的,用户可以按 ENTER 键选择该按钮(激活其单击事件)。任何其它有焦点 的控件都不接受 ENTER 键的键盘事件(KeyDown。
Boolean 布尔表达式,指定该命令按钮是否为缺省按钮,“设置值”中有详细描述: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窗体中其它 CommandButton 控件的 Cancel 属性自动地被设置为 False。当一个 CommandButton 控件的 Cancel 属性设置为 True 而且该窗体是活动窗体时,用户可以通过单击它,按 ESC 键,或者在该按钮获得焦点时按 ENTER 键来选择它,只有那些作用象命令按钮的对象才有 Cancel 属性。

提示 如果窗体支持不可恢复操作,如删除操作,一个好主意是将取消按钮设置为缺省按钮。该命令按钮可以是 CommandButton 控件或 OLE 容器控件中的任何可作用命令按钮的对象。

设置值

boolean 的设置值为

设置值 描述
True 该 CommandButton 是缺省命令按钮。
False (缺省值)该 CommandButton 不是缺省命令按钮,KeyPress或 KeyUp),除非用户将焦点移到同一窗体的另外一个命令按钮上。在这种情况下。

返回或设置一个值,用来指示窗体中命令按钮是否为取消按钮,将取消按钮的 Default 属性设置成 True,使其成为缺省命令按钮。

对于 OLE 容器控件,只为那些行为象 CommandButton 控件的对象才有 Default 属性。

窗体中只能有一个 CommandButton 控件为取消按钮。当一个 CommandButton 控件的 Cancel 属性被设置为 True。

Cancel 属性
语法

object。

说明

使用 Cancel 属性使得用户可以取消未提交的改变.Cancel [= boolean]

Cancel 属性语法包含下面部分。

设置值

boolean 的设置值如下:

设置值 描述
True CommandButton 控件是取消按钮。
False (缺省值)CommandButton 控件不是取消按钮,并把窗体恢复到先前状态Default 属性
object
展开
wsxtg | 发布于2010-09-06
评论
11
wuyue521125 | 发布于2010-09-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