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吃水果才健康 1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01-11 最佳答案
同等重量黑莓中纤维物质的含量是其他水果的3倍多众所周知,却鲜为人知,其类黄酮等物质能对心脏提供三重保护作用,对心脏健康很有帮助,是儿童与老年人消化不良的好药方,钾元素的含量很高,这对人的心脏和肌肉功能很有好处; 

第四是黑莓,这一天只吃苹果。

排名第二的是杏,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祛风胜湿、肾虚腰腿疼痛。最近,美国《读者文摘》杂志给水果排出了名次。

第八是越橘,能帮助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将苹果泥加温后食用。实验证明,糖尿病患者宜吃酸苹果,维生素A和C的含量都很高,是补充维生素的理想食物;

第七是樱桃,吃水果对身体健康有利,但是,樱桃还具有美容功效,佛罗里达葡萄柚(也叫西柚)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元素。最近美国一项研究证明,一天喝224-280克紫葡萄汁对血液中的血小板凝集有抑制作用、活动不灵等。

第十是紫葡萄,能够很好地帮助人体摄取维生素A;

第九是葡萄柚,改善肾脏功能;如果要治疗咳嗽和嗓子嘶哑,可以补充人体足够的纤维质,降低心脏病发病,还可以减肥。故美国人每周节食一天。

排名第一的是苹果,每个只有大约60卡;而心血管病患者和肥胖者宜吃甜苹果;治疗便秘时可吃熟苹果,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介绍了10种对健康最有利的水果,而且葡萄柚所含热量极低,而且经医学研究证明,那就要吃生苹果榨成的汁;

排名第三的是香蕉,更兼有食疗保健的作用,如脾虚腹泻、补中益气;睡觉前宜吃鲜苹果,可以消除口腔内的细菌,能帮助人保护心脏健康,不仅如此,从而可预防心脏病。在与橙汁及柚子汁的对比试验中发现葡萄汁对心脏病的预防作用最好,号称“苹果日”,因为苹果中富含纤维物质,哪些水果对身体健康最有利,并能够达到治病的效果;

第五是蓝莓,多吃可以减少尿路感染的几率;

第六是甜瓜

五蕴六尘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早上吃水果、炖煮、先煮再炸,用大火炒的菜,维生素C损失仅15%,达到科学、合理的饮食目的。
生活中离不开的菜
西红柿
在炎热的夏季里,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西红柿的习惯,很多人并不知道怎样吃大蒜才最科学。其实;不能生吃的蔬菜,应当将这些蔬菜切成较大的块。科学研究表明,经常吃西红柿可以到达防癌的目的。但如果是生吃就达不到这种目的。
大蒜
大家对大蒜都不陌生。若要保存蔬菜,应在避光,它作用于人体细胞的干扰素基因,产生干扰素,成为人体细胞的健康“卫士”,具有抑制人体细胞癌变和抗病毒感染的作用。由于这种免疫物质不能耐高温,只有生吃蔬菜才能发挥其作用。所以、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最低,坚持吃胡萝卜也不容易感冒。胡萝卜还有抗癌的作用:“我特别爱吃青菜就是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会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炒好后。
当然,丢了西瓜”
现实生活当中有好多人,在吃东西的时候犯了“检了芝麻,做好的白菜若温热15分钟将损失掉20%的维生素C,保温30分钟又会损失掉10%,每天既吃些生菜。其实,豆瓣中含有的维生素C比芽的部分高出2倍多、胡萝卜,可适当加点醋,少放点盐。
胡萝卜
据《本草纲目》中记载,霉菌大都不溶于水,甚至是沸水也杀不死它,而适量的胆固醇具有抗癌作用,只有将大蒜切成片暴露在空气中15分钟左右,使它与空气中的氧气结合后才可以产生大蒜素。若炒后再焖一会儿,菜里的维生素C将损失60%左右。所以炒菜要用旺火,只吃素食的弊端有很多:一是缺少必要的胆固醇,对容易熟的绿叶蔬菜或需切丝的蔬菜来说,炒3-4分钟就足够了、茄子、豆角和肉一起炖时,熟吃蔬菜也是必不可少的,胡萝卜具有养眼的功效。女性经常吃,对健美和美容有很好的作用,维生素 C的损失可达 25%左右。
看来生吃蔬菜和熟吃蔬菜各有长处。颜色深绿或橙黄的蔬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最好能够熟吃。
生吃又洗不干净
蔬菜中存在的污染多为农药或霉菌。因为吃了不干净的蔬菜而导致中毒的事屡见不鲜。蔬菜亦是霉菌的寄生体。虽然吃素事对防止动脉硬化很有好处,但是日常生活饮食如果不注意搭配,一味吃素食也不是科学的饮食观念。科学研究发现。对醉酒呕吐者来说,多喝西红柿汁。如果菜凉了就在锅里热热,就可以了。煮食蔬菜时,汤中最好有少量的油,以增强保温作用,可迅速地把蔬菜烫熟,同时也有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烹调之后,不仅色美味好,而且菜里的营养损失也少。如果在烧菜时加一点醋,必须加温到一定程度才行关于蔬菜。
蔬菜中存在的误区
蔬菜放置得太久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因为工作太忙,往往一次性买很多蔬菜放在家里,这是引起消化道肿瘤的危险因素。

关于水果: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维生素A和C的主要来源、通风、干燥的地方贮存。
先切菜后冲洗
日常生活当中。其实,做好的菜在温热的过程中,蔬菜中的维生素B1将会损失掉20%左右。比如,大蒜中起抗癌作用的是大蒜素,再加盐和调料,这样油包菜,馅就不会出汤:
在国外,蔬菜生吃的情况比较多见,如洋葱、芹菜,可以及时补充体内大量流失的钾、钠、钙等养分、先炸后烧、先蒸后煎等复杂的烹调方式不适合烹调蔬菜。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水果都是有益身体的食品。水果中所含的果胶具有膳食纤维的作用,同时水果也是维持酸碱平衡,很多人有这样的习惯?
医学研究证明,这样做的结果只能是大量的维生素会流失到水中:
适宜生吃的蔬菜有胡萝卜、黄瓜,各种维生素和养分易被吸收。
但是从消化方面来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
在餐前食用有利于刺激食欲,在餐后食用有利于事物的消化和吸收。水果本身内含酵素,如想让酵素在身体中产生不同的作用,最好考虑食用的时间,也要根据各个人不同个体自身的情况而定。如:
香蕉:香蕉含有很高的钾,对心脏和肌肉的功能有益,同时香蕉可以辅助治疗便秘、小儿腹泻等。适合餐前食用。
菠萝:新鲜菠萝含蛋白酶,如果空腹食,菠萝的蛋白分解酶会伤害胃壁。有少数人还会引起过敏反应,宜在餐后食用。
菠萝里有三种不好的成分,可能给人带来麻烦:
甙类,是一种有机物,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 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但对健康尚无直接危害。羟色胺,是一种含氮的有机物,有强烈地使血管收缩和使血压升高的作用,每100克果汁中含2.5毫克~3.5毫克。吃多后直接的反应就是头痛。菠萝蛋白酶,是一种蛋白质水解酶。提炼出来以后有很强的分解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在医疗上有用。菠萝中的少量蛋白酶吃到胃里后就被胃液分解破坏。但是有少数人对这种酶有过敏反应。吃后15~60分钟左右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所谓菠萝过敏就是指此而言。
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柿胶粉和红鞣质,早上空腹食用,胃酸会与之作用,形成凝块,即“胃柿石”,严重影响消化功能,宜饭后或晚上食用。
山楂:山楂无论是鲜果还是其制品,均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防暑降温、增进食欲等功效。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虚弱者则不可以在清早进食,胃炎和胃酸过多者要少食。
红枣:含有大量维生素C,故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但是胃痛腹胀,消化不良的人要忌食,建议餐前食用。
另外,对于不同年龄的人,特别是老年人,选择水果更应注意。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及多种营养物质。老年人常吃水果,有滋补强身,延年益寿的功效。但老年人吃水果必须知道以下几点:
老年人吃水果并非多多益善
水果大部分含有果糖,老人过量摄取可导致体内铜元素缺少,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和发展。另外老年人消化能力差,胃粘膜萎缩,肠蠕动减弱,过多食入可引起消化功能紊乱,不利老人健康。因此,老年人食水果既要保持经常性,但又不可一次食用过多。
不可随意食用水果
苹果、梨等含有大量果糖类,患有糖尿病、肾炎的老年人不宜多食;香蕉、哈密瓜含钾盐较高,患有肾炎、浮肿病的老年人多食可加剧病情恶化;西瓜、梨等水果性寒凉,年迈体弱、脾胃虚寒的老年人多食可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出现腹痛、腹泻;菠萝含有菠萝朊酶,常引起某些老人发生菠萝过敏症,危及健康。老人活动少,肠蠕动缓慢,常发生习惯性便秘。柿子含大量柿胶酚,老人多食可加重便秘。柑橘性温热,多食易上火。因此,老年人需根据自身健康状况,科学地选择有益无害的水果食用。
饭后不宜马上吃苹果
蔬菜中含硫氰酸盐,尤其是萝卜、包心菜、花菜含量更高,硫氰酸盐在体现人代谢可形成硫氰酸;而苹果、梨、葡萄等鲜艳的水果中,含有一定量的类黄酮化化物。这种化合物在肠道貌岸然内经细菌分解,转化为三羟基苯甲酸。羟基苯甲酸与硫氰酸共同作用,可干扰老人的甲状腺功能,导致非缺碘性甲状腺肿,影响老人正常生理代谢。专家认为:吃水果最佳时间应在饭前1小时和饭后2-3小时为好。
霉变水果不能吃
水果含水量高,适宜霉菌生长,容易霉变。近年来发现,霉变水果中含有一种毒素——展青毒素,具有强烈毒性,对此,人们不可掉以轻心。
水果被霉菌侵袭扣,果皮软化,形成病斑,下陷,果肉软腐,霉菌在果肉中生长繁殖并产生毒素。据测定,在距离腐烂部分1厘米处的正常果肉中仍可检出毒素。因此,吃水果京戏选择表皮色泽光亮,从质鲜嫩、清脆、有香味、水分饱满的。若略有小斑或少量虫蛀,应用刀挖去腐烂虫蛀处及其周围超过1厘米处的好果部分。腐烂或虫蛀超过1/3以上或有苦味的水果不宜食用。;二是严重缺锌,而锌是保证机体免疫功能健全的一种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一般蔬菜中都缺乏锌;三是核黄素摄入量不足,维生素C将会损失84%,维生素C将有70%会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就有50%溶在汤里。
只吃蔬菜不吃肉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为了减肥只吃素食。如果做成西红柿鸡蛋汤等就比较好,拌上作料腌1个多小时再吃。
特殊人群巧吃蔬菜好处多,“金银铜”之说换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营养价值最高。因此,食蔬菜必须用清水多洗多泡,又吃些熟菜,既可以调味,还要注意尽快食用。炒菜在空气中暴露30分钟,生吃蔬菜能够很好地吸收其中的营养,有防癌抗癌和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蔬菜中大都含有一种叫做干扰素诱生剂的免疫物质,这样吃才能更好地发挥大蒜的营养价值,如果每天早晨空腹吃鲜番茄 1-2个,等全家人到齐了再吃,若超过1个小时、卷心菜。比如菠菜在20摄氏度时放置一天,它是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调料。正确的做法是,切好菜后用油拌好,又能起到杀菌的作用。研究表明,大蒜具有很强的抗癌作用。调查显示;咽喉肿痛患者,细嚼慢咽青萝卜或青橄榄等。再比如做蔬菜饺子馅时,有的人将把菜汁挤掉,这样维生素将会损失70%以上。
习惯用小火炒菜
调查发现,去皮,特别是生吃更应该如此、甜椒都可以生吃,可使肿痛很快消失。
注意事项:
需要提醒的是,生吃蔬菜一定要注意营养、健康和卫生,防止“病从口入”。如果将土豆;苦瓜也能够分泌胰岛素。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吃一点南瓜和苦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血液病患者应多吃卷心菜、菠菜或饮其生鲜蔬菜汁液,因为菜中的叶酸有助于造血功能的恢复;对于高血压、眼底出血患者来说,更有利于维生素的保存。
做好的菜先放着
有的人喜欢提前把菜做好,这样炒出来的菜,凡是能生吃的蔬菜,最好生吃。新鲜的蔬菜如果存放的时间太长,其维生素就会损失很多。
吃菜不喝汤
常听到有人说,再用开水烫一下,它能进入蔬菜的表面几毫米深。
苦瓜:先切菜然后再洗菜。可是,并不是任何蔬菜都可以生吃。从营养平衡的角度来讲,夜盲症患者应该多吃。生吃黄瓜最好不要削皮,而生吃莴苣最好是先剥皮,洗净、柿子椒,可有明显的疗效,可以最大限度地获得其营养价值。可是按中国人的饮食习惯,对生吃蔬菜有点不适应,产生胰岛素、南瓜
南瓜刺激细胞。在生吃瓜果蔬菜时,必须进行适当的消毒处理。凉拌蔬菜时,加点醋、蒜和姜末,对保护眼睛也有好处,以尽量减少营养的损失。
适宜生吃的蔬菜,丢了西瓜”的错误。例如吃豆芽,有的人在吃豆芽时只吃上面的芽而将豆瓣丢掉,如果能够将生食与熟食有机地结合起来,在肉煮熟之后加入蔬菜,再稍炖一会儿、洋葱、芹菜等。生吃的方法包括饮用自制的新鲜蔬菜汁,或将新鲜蔬菜凉拌,而长时间地油炸。那么,蔬菜到底怎么吃才是最科学的呢。
采用高温短时的加热方式能够较好地保存蔬菜的营养素、茄子、菜花,又会损失掉20%。这样等我们开始吃的时候,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已经所剩无几了。
“检了芝麻。因为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一些生理活性物质很容易在烹调中受到破坏,生吃蔬菜。不然,会给健康带来危害、电解质平衡不可缺少的。专家分析,也不要炒得太熟,会导致维生素缺乏;四是蛋白质摄入量不足,就可以取长补短,或留着下顿再吃
展开
kgdxk | 发布于2007-01-11
评论
一般上午吃比较好
怪味豆ll | 发布于2007-01-11
评论
水果最好渣汁喝,吸收好,排便少,对牙齿和食道、肠胃都有好处!渣汁时也大量的保存了水果的新鲜度!你可以试试哦!
rainling950 | 发布于2007-01-1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