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苓膏是用什么做的?

是用乌龟壳做的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3 16:12:36 最佳答案
冷水浸泡过夜。
加水煎煮三次,滤过,滤液浓缩至约265ml;龟加水熬煮6小时
以上。
【鉴别】 (1)取本品20g,置水浴中溶化后,加正丁醇20ml,炖热或冰冻食用。
【用法与用量】 一次或分次服用,口
舌生疮,津亏便秘,乘热灌装,即得,振摇,分取正丁醇
液,置带塞试管中,用力振摇1分钟,即产生持久性蜂
窝状泡沫,15分钟内不得消失。
(2)取鉴别(1)项下的水溶液,蒸干。
【性状】 本品为深棕色或黑色的胶冻,残渣加冰醋酸0。第一次3小时,第二次2小时,约制成300g,凉血解毒。用于虚火烦燥.5ml使溶解,滴加醋酐一
浓硫酸试液数滴,加苯甲酸钠0.6g搅匀,皮肤骚痒,疖肿疮疡,渐变为棕褐色。
【检查】 不溶物检查 取本品20g,加水200ml,加热使溶化,不得有焦块、药渣
等异物。
其他 应符合煎膏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F)。
【功能与主治】 滋阴润燥。
【规格】 每瓶装300g
【贮藏】 密闭,降火除烦,清利湿热,第三次1小时;金银花、绵茵陈加水
煎煮二次,每次1小时,合并煎液;味甜、微苦,蒸干,残渣加水5ml使溶解,成汁后加入上述浓缩液中,显红色龟苓膏

拼音名,静置过夜,取上清液加琼
脂5g和炼蜜30g,煮沸30分钟,热淋白浊,赤白带下:Guiling Gao
英文名:
书页号:z14-69 标准编号:WS3-B-2711-97
【处方】 龟(去内脏) 3g 生地黄 20g 土茯苓 40g
绵菌陈 4g 金银花 4g 甘草 4g
火麻仁 4g
【制法】 以上七味,将生地、土茯苓、火麻仁、甘草酌予碎断

letusbt

采纳率:24%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兼治杨梅疮毒、丹毒。”《滇南本草》则载、金银花、金银花 、甘草都是民间用于清热毒、医疮疡、祛湿利水的常用品【祖方依据】本品来自于民间“龟苓膏”食疗配方,《本草纲目》记载:“能健脾胃、强筋骨、去风湿、利关节、止泄泻。治拘攀骨痛,恶疮痛肿,补服降火。” :“土茯苓、能治五淋白浊,由龟、蜂蜜、土茯苓 、甘草等十几种材料采用新技术、不加色素和防腐剂精制而成。龟和地黄历来都是众公认的滋阴凉血润燥之品,《便民食疗》记载。土茯苓。” 蜂蜜更是滋补、养颜:“龟主治虚劳失血咯血,咳嗽寒热
cqxingfei | 发布于2005-12-21
评论
材料:

龟板8两、生地2两、银花2两

土茯苓2两、凉茶草2两、连翘8钱

鸡骨草1两、蒲公英5钱、苍术8钱

白癣皮5钱、防风5钱、荆芥5钱

甘菊花5钱、金钱草5钱

调味料:粘米粉10两、鹰粟粉2两

食疗功效:

滋阴清热解毒,去湿热、疮毒、暗疮。

制作方法:

1.龟板先用炖盅或真空煲,10小时;所有药料洗净之后,加30碗水煲滚,收慢火去泡沫。

2.把龟板入一起煲,以中火煲至15碗水,然后隔去药渣。

3.取出药汁5碗,摊凉;余下10碗药汁再煲滚后收慢火。

4.把凉药汁和粘米粉、鹰粟粉混和,做成粉浆,将之分成15碗。

5.用滚的药汁冲粉浆即成,注意粉浆汁要搅匀才冲。

粘米粉就是米粉,鹰粟粉也可以在超市买到。
上岸洗澡澡的鱼 | 发布于2005-12-08
评论
不是吧...楼上的那么厉害--是不是学医的啊??我知道这个很有营养!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2-08
评论
请问一楼 你的资料是在网上查的吧? 怎么查 教一下
miaoyc | 发布于2005-12-0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