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小擒拿手

什么是小擒拿手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8 15:01:34 最佳答案
  小擒拿手却是以小巧变化取胜的擒拿手法,招式细巧,变化多端,可在有限的空间内作无穷的变化,主要拿腕,拿肘,手指、膝、抓筋拿穴为主。

  知识扩展:
  擒拿是武术四击“踢、打摔、拿”之一。是以反关节或抓筋拿穴为主要方法,迫使对亏关节反折或超限度捩扭,使其关节受挫,产生剧烈疼痛,从而丧失反抗能力,而束手就擒。

巧米乐 | 中级质检员 向TA咨询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这是利用力学原理的一个技术,就是利用人体的关节的发力,你可以去看看人体关节的类型,有些只能旋转九十度 有些有一百八十度 有些有三百六十度 从而让人拿住,然后发力,是对方倒地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周时德 | 推荐于2017-09-01 15:46:51
评论
两种手法一起运用威力更大。因此。擒拿分为正擒拿,肩关节、穴位擒拿、关节擒拿擒拿。大擒拿是进攻人体之主要穴位,反手为擒,正手为拿,胸部的缺盆穴、乳中穴,腹部的天枢穴,在用法上大多是擒拿并用,擒拿手法中有分为大擒拿和小擒拿、反擒拿、大迎穴、大巨穴以及手足的合谷穴、伏兔穴等。技击原理是指力作用于人体穴位时,使之产生一种麻庳及酸软感,而在短暂时间内失去反击力。小擒拿是攻击人体的主要运动关节。如肘关节、单手擒拿、双手擒拿等。擒和拿是两种方法,是利用人体关节,膝关节等,使对方关节超越运动范围而束手就擒,如头部的头维穴、穴道和要害部位的弱点,使对方身体局部产生剧痛控制住其的技术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70616.html?wtp=tt

武道无涯 | 发布于2010-09-09
评论
反关节术

参考资料: 李小龙截拳道

moonsky1919 | 发布于2010-09-04
评论
反关节术就是利用人体的关节的发力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9-0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