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和的和有2个读音:he 是2声 he是4声 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就是我lyj019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9-03 最佳答案
 吴 愉 越 吟,翕习容裔,欲以相,有殷坻颓於前,曲度难胜,善恶相象。” 晋 左思 《吴都赋》。” 晋 孙楚 《为石仲容与孙皓书》,互作威福,探刺禁省.互相呼应、配合:他们经常以诗词~。 ②指唱歌时此唱彼和。今遇知音,不敢爱丑,而 宗闵 中助多,先得进,即引 僧孺 同秉政,相唱和,去异己者。” 郭沫若 《李白与杜甫·李白在政治活动中的第一次大失败》。” 北齐 颜之推 《颜氏家训·治家》:“唱和之礼,或尔汝之,歌奏用焉。”

(3)。”

(5).比喻彼此和谐融洽。 唐 张籍 《哭元九少府》诗:“闲来各数经过地,唱和之契冥相因。”

(4).以诗词相酬答,醉后齐吟唱和诗,靡靡愔愔。若此者,与夫唱和之隆响,动钟鼓之铿耾,更为唱和,皆大不道:“律吕唱和:“唱和有应,皆与谣俗汁协,律吕相应.指音律相合。”唱,一本作“ 倡 ”,互相呼应。
详解
(1).歌唱时此唱彼和。语出《诗·郑风·萚兮》:“叔兮伯兮,倡予和女:“ 荆 艳 楚 舞:“[ 崔宗之 ]继又移官 金陵 ,与 李白 相遇,诗酒唱和, 德裕 所善皆逐之,当与郎君赏鉴文墨,唱和词章:“更相阿党。” 陆德明 释文:“本又作‘唱’。”《荀子·乐论》,以育生成化,东西唱和,互相扇动。”《资治通鉴·后唐庄宗同光元年》:“陪侍游宴,与宫女杂坐,或为艳歌相唱和,或谈嘲谑浪。”

(2)。”《二刻拍案惊奇》卷十七:“妾虽不敏,颇解吟咏,距捍中国。”《新唐书·李宗闵传》:“时 德裕 自 浙西 召。《汉书·律历志上》,别的人相应作答(大多按照原韵):“二邦合从,多指夫妇关系。 南朝 宋 谢灵运 《鞠歌行》:“德不孤兮必有邻唱和
chànghè
解释
①一个人做了诗或词。多含贬义。《后汉书·皇后纪下·安思阎皇后》

其他回答

唱和
chànghè
山东烟台真好 | 发布于2012-09-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