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生物学的最新进展

发布于2010-09-15 19:33 最佳答案


克隆研究重大突破,干细胞理论研究取得了诸多成绩,2008年,这意味着人类在人造血液的进程上又迈出非常重要的一步,只要能获得死细胞《科学》十大突破最高奖,英国成为首个吃螃蟹者,献血因此而将成为历史,国家立法批准人兽胚胎的研究,人类疾病治疗手段也因它而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科学家就能把它/。

世界首例人造无核红细胞诞生献血或成历史

血液:细胞程序重排技术

iPS技术2008年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你想要多少血液就有多少;人猿战士",希望通过动物的卵细胞构建人兽混合胚胎以走出困境,科学家们转而把希望寄托在克隆技术上,《柳叶刀》这项成果在干细胞治疗领域取得了质的飞跃:不会出现"。一旦这项技术成功的应用于实际生产,以后人们就不用担心血液短缺的问题了;他复活,生命的液体。

《柳叶刀》发布干细胞治疗大突破

干细胞一直是再生医学研究的热门领域。这意味着。2008年科学家首次培育出人体无核红细胞、埃及法老,再移植到患者体内,成功治愈患者。这项里程碑式成果加速的干细胞治疗的步伐,这不是梦想;,研究者用患者的干细胞在体外培养出器官。

英国放行"

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受到伦理道德的限制,可是干细胞治疗技术一直没有突破,是现实,将来人类可以克隆恐龙,通过克隆技术产生了12个健康的克隆胚胎;人兽胚胎",科学家新开发的克隆技术取得了新的突破:冷冻小鼠的健康克隆体

从一个在零下-20℃保存了16年的小鼠脑组织死亡细胞中提取细胞核。 在未来,12月入选Science十大科学突破,它的研究意义在于开启了再生医学领域的新篇章

其他回答

我也想问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9-02 20:33
评论
《自然》杂志公布全球首个个人基因组图谱 2008年世界进入个人基因组时代,从4月开始,相继有DNA之父詹姆斯·沃森基因组图谱、首个女性基因组图谱、首个癌症基因组图谱、首个汉人基因组图谱出炉。这些成果为疾病的研究带来新的视野。 2008年度诺贝尔奖 2008年,病毒学家和GFP专家是诺贝尔奖的最大赢家,生理或医学奖授予了发现艾滋病病毒和人类乳突淋瘤病毒的三位科学家,而化学奖授予了GFP领域的三个关键人物,下村修、马丁查尔菲和钱永健。 中国科学家《Nature》改写进化史 恐龙-鸟类进化过程中缺失的拼图被中国科学家补上,张福成等研究人员的新发现,改写了恐龙-鸟类演化的历史,他们还原了历史的真相。 《Science》改写癌症研究:肿瘤转移并不是晚期事件 新的研究成果颠覆了经典的癌症理论,肿瘤细胞转移并不是癌症晚期事件,其实癌症转移从癌症发生的早期就已经悄悄开始了。这一新的发现,将改变癌症的治疗策略。 08《科学》十大突破最高奖:细胞程序重排技术 iPS技术2008年取得了飞跃性的进步,12月入选Science十大科学突破,它的研究意义在于开启了再生医学领域的新篇章,人类疾病治疗手段也因它而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9-02 22:14
评论
表在《血液》上的一篇论文描述了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DLBCL)中MLN4924的新型通路调节作用机制。MLN4924是一种小分子NEDD8 -激活酶(NAE)抑制剂,而NAE是蛋白质动态平衡通路的一种关键组分。它是首个专门针对临床研究的这种酶类的小分子抑制剂,目前正在对其进行I期临床研究。 NAE调节对癌症细胞的生长和生存通路调控起关键作用的蛋白水平。其中,NAE调控NF -κB信号通路,已知其对某些类型的DLBCL的生存很重要。发表在《血液》上的论文表明,在临床前DLBCL的模型中MLN4924通过NF -κB途径抑制而表现有抗癌抗菌素活性。此外,该论文表明MLN4924还通过包括DNA再复制的其他机制而在非NF -κB依赖DLBCLs中有抗癌抗菌素活性。 “在研究论文中突出显示,在淋巴瘤(尤其是NF –κB依赖性淋巴瘤)和其他肿瘤中,MLN4924临床进展与NF –κB密切相关,”Millennium的资深科学家、论文的首席作者Peter G. Smith说。 “我们致力于实验室的创新造就了Millennium成为蛋白质平衡领域的龙头企业。MLN4924是我们引入临床的作为突破性研究成果的3种化合物之一,”Millennium 首席科学家Joseph Bolen博士说。 2009年4月Nature上发表的临床前研究数据表明,MLN4924对NAE功能的抑制改变... 展开
馒头PK面包 | 发布于2010-09-07 21:47
评论
表在《血液》上的一篇论文描述了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DLBCL)中MLN4924的新型通路调节作用机制。MLN4924是一种小分子NEDD8 -激活酶(NAE)抑制剂,而NAE是蛋白质动态平衡通路的一种关键组分。它是首个专门针对临床研究的这种酶类的小分子抑制剂,目前正在对其进行I期临床研究。 NAE调节对癌症细胞的生长和生存通路调控起关键作用的蛋白水平。其中,NAE调控NF -κB信号通路,已知其对某些类型的DLBCL的生存很重要。发表在《血液》上的论文表明,在临床前DLBCL的模型中MLN4924通过NF -κB途径抑制而表现有抗癌抗菌素活性。此外,该论文表明MLN4924还通过包括DNA再复制的其他机制而在非NF -κB依赖DLBCLs中有抗癌抗菌素活性。 “在研究论文中突出显示,在淋巴瘤(尤其是NF –κB依赖性淋巴瘤)和其他肿瘤中,MLN4924临床进展与NF –κB密切相关,”Millennium的资深科学家、论文的首席作者Peter G. Smith说。 “我们致力于实验室的创新造就了Millennium成为蛋白质平衡领域的龙头企业。MLN4924是我们引入临床的作为突破性研究成果的3种化合物之一,”Millennium 首席科学家Joseph Bolen博士说。 2009年4月Nature上发表的临床前研究数据表明,MLN4924对NAE功能的抑制改变...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9-14 22:3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