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怎么禁止服务开机启动

在VM中装了个Linux但是开机的时候启动有点慢。请问Linux怎么禁止服务开机启动。如禁止Sendmail开机自动启动。... 在VM 中装了个Linux 但是开机的时候启动有点慢。
请问Linux怎么禁止服务开机启动。
如禁止Sendmail开机自动启动。
展开
 我来答
lijingsandy
推荐于2016-03-09
lijingsandy
采纳数:227 获赞数:16744 LV8
擅长:职业教育 电影 电子数码 互联网 网站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linux设置开机服务自动启动/关闭自动启动命令
[root@localhost ~]# chkconfig --list 显示开机可以自动启动的服务
[root@localhost ~]# chkconfig --add *** 添加开机自动启动***服务
[root@localhost ~]# chkconfig --del *** 删除开机自动启动***服务
[root@localhost ~]# setup 可以在shell图形终端里面配置的命令,去service里选择
[root@localhost ~]# ntsysv 在shell终端图形配置开机启动服务命令,选项没上面那个多
setup 、rc.local 和chkconfig三种方式都可以设置
第一种)
输入#setup指令进入系统服务菜单,选择你想启动的服务比如httpd,然后重起机器或者/etc/rc.d./init.d/httpd
start
www.2cto.com
第二种)
把启动命令放到/etc/rc.d/rc.local文件里这样就可以每次启动的时候自动启动服务了,例如对于apache,编译好apache后会在安装目录的bin下生成apachectl文件,这是个启动脚本,我们只需要把这个命令加到rc.local里就可以了
(suse没有rc.local。SUSE是可以这么定义自己的脚本的,如果希望在切换运行级之前和之后运行自己的脚本,那么可以分别创建:
/etc/init.d/before.local
/etc/init.d/after.local)
echo /usr/local/apache/bin/apachectl>> /etc/rc.d/rc.local,
设置服务自动启动的方式是在rc.local里还可以加入类似以下的一些脚本:
#sshd
/usr/local/sbin/sshd
#proftpd
/usr/local/sbin/proftpd
#apache
/home/apache/bin/apachectl start
#mysql
/home/mysql/bin/safe_mysqld --port=3306 &
#start oracle8i listener first
su - oracle -c 'lsnrctl start'
#start oracle8i
su - oracle -c 'dbstart'
www.2cto.com
第三种)
通过chkconfig指令.
使用chkconfig命令来把某项服务加到系统的各项运行级别中,步骤如下,
1 创建启动脚本.
对于apache,mysql,ssh这样的软件都是自己带的,我们只要稍微修改一下使之支持chkconfig就可以了
2 修改脚本
我们需要在脚本的前面加上一下2行,才能支持chkconfig命令
# chkconfig: 2345 08 92
#
# description: Automates a packet filtering firewall withipchains.
#
chkconfig:后面定义的使启动服务的运行级别(例子中使2345启动改服务),以及关闭和启动服务的顺序,(上例中关闭服务的顺序使8,启动的顺序使92)
descriptions:对改服务的描述(上例中是ipchains包过滤),你可以换成自己想要的
www.2cto.com
修改好之后执行
cp 你的脚本 /etc/rc.d/init.d/脚本名
chmod 700 /etc/rc.d/init.d/脚本名
chkconfig --add 脚本名

例如:
将其加入Linux启动过程,仅在level 3, level 5级别下运行
[root@Tester init.d]/sbin/chkconfig --add apache-httpd
[root@Tester init.d]/sbin/chkconfig --level 35 apache-httpdon
之后就可以了,以后每次重新启动服务器都会自动启动和关闭我们的服务了
jy02648148
推荐于2018-03-04
jy02648148
采纳数:374 获赞数:1143 LV10
擅长:硬件 操作系统/系统故障 互联网 自考 时事政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命令:service
Service 服务名 strart开启stop restart
如:service sshd start
FTP服务的开启及关闭
service vsftpd start/stop/restart
chkconfig 服务名 on 开机时自动开启服务
chkconfig –list 查看服务状态

自己总结的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uneng8183
2010-09-02
luneng8183
采纳数:251 获赞数:754 LV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查看命令service. 或者系统菜单里“服务”项。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hgk117
2010-09-02
hgk117
采纳数:122 获赞数:412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ntsysv
然后就是类似的图形界面了。钩选一下就可以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nigulasxx
2010-09-02
nigulasxx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输入setup 然后system-services里找到sendmail关掉就好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