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床前无孝子

是什么意思呢?
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的?
哪为高手告诉一下
推荐于2016-03-01 17:33:57 最佳答案
日床前无孝子

通俗的说就是 父母病久了,下辈就没有耐心了,觉得烦了 相当于 没有孝子了

孔子对孝有好多解释,如“无违”、“唯其疾之忧”、“不敬,何以别乎”、“色难”等等。父母久病,床前侍侯,终日疲惫,更重要的是担心家人安危、医药费用的承担、工作的牵累,以于忧心如焚使人崩溃。“久病床前无孝子”自古至今都是一个现实的问题。

大眼劲

采纳率:3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父母病久日,床前无孝子.
83470657 | 发布于2007-01-09 11:0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