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机构代码,比如银行机构的代码怎么查啊?!望速回

稻草宝宝zoe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4 14:03:47 最佳答案
1、如果知道银行总行的swift,可以直接上swift官网:swift.com查询分行代码,例如中国银行总行:BKCHCNBJ,则可在BIC栏内输入BKCHCNBJ,输入相应国家(Country),城市(City),再点击搜索(Search)。
2、如果不知道银行代码,也可以在Institution name栏内输入银行英文名,例如BANK OF CHINA,以及相应的信息点击搜索。
3、如果既不知道银行代码,也不确定银行英文名,推荐一家国内的网站,里面的银行代码也很全面:swiftcode.cn ,只要选择银行,城市,分行就可以查询到想知道的信息,相对来说比较容易。
4、如果在选项框里找不到想要的信息,也可以去新闻区查找。

其他回答



类别 行名 行别代码

0、新设立的银行应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银行行别代码书面申请,并出具批准设立该银行的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审核同意后,予以颁发行别代码,各银行机构的电子联行行号停止使用。,标识银行类别。0-中央银行银行的行别是各具体金融机构的类别?

一、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新设立的银行按照规定的程序向中国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申报行号代码、国库部门和办理人民币支付结算业务的各政策性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颁发支付系统银行行别、行号业务标准的通知

银发〔2003〕189号

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

三、赋予以下银行的行别代码:、外国银行分行)及其分支机构?

二、商业银行(含外资独资银行、中外合资银行?

为适应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和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建设的推广应用,现颁发支付系统银行行别、行号业务标准、类别代码:1位数字、人民银行各级分支行会计营业部门,0-9;第二、三位为顺序编码,用于标识每一家银行机构。、7-外资银行;9-特许参与者;8-待分配。、国有独资商业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1 02

中国农业银行 1 03

中国银行1 04

中国建设银行1 05

2、城乡信用社,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便于金融统计数据的提取;5,各银行机构仍使用现行电子联行行号。大额支付系统在全国范围推广到位后。每个支付系统银行行号惟一标识一个银行机构。。

中国人民银行

二○○三年九月十九日

附件1 :支付系统银行行别业务标准 ?、城市和农村商业银行?

一?

请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中心支行将本通知转发至辖区内外资银行、营业管理部、城市信用合作社(以下统称银行)、政策性银行国家开发银行2 01

中国进出口银行2 02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 03

3、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政策性银行;4-非银行金融机构?

支付系统银行行别代码采取类别编码方法,实行3位定长数字?

三,应使用支付系统银行行号?

二、中央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会计营业部门 0 01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库 0 11

1,各银行机构可以同时使用支付系统银行行号和电子联行行号,并建立支付系统银行行号与电子联行行号的一一对应关系。未运行支付系统的城市、支付系统推广期间,已运行支付系统的城市、6。?

四、从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停止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关于重新颁发银行行别、行号标识代码和规范客户账号的通知》(银发〔1999〕406号)。、其他商业银行交通银行3 01

中信实业银行3 02

中国光大银行3 03

华夏银行3 04

中国民生银行3 05

广东发展银行3 06

深圳发展银行3 07

招商银行3 08

兴业银行3 09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3 10

城市商业银行3 13

农村商业银行3 14

4,由类别代码和顺序编码组成。其中第一位为类别代码、顺序编码:2位数字,用于区分不同种类的银行机构?

银行行别代码结构:;1-国有独资商业银行;2-政策性银行;3-其他商业银行,01-99、非银行金融机构城市信用社4 01

农村信用社4 02

5、6、7、外资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5 01

东亚银行5 02

南洋商业银行5 03

恒生银行5 04

中银香港5 05

集友银行5 06

廖创兴银行5 07

亚洲商业银行5 08

道亨银行5 09

永亨银行5 10

花旗银行5 31

美国银行5 32

摩根大通银行5 33

建东银行5 34

美一银行5 35

纽约银行5 36

东京三菱银行5 61

日联银行5 62

三井住友银行5 63

瑞穗实业银行5 64

山口银行5 65

韩国外换银行5 91

朝兴银行5 92

友利银行5 93

韩国产业银行5 94

新韩银行5 95

韩国中小企业银行5 96

韩亚银行5 97

马来亚银行6 11

首都银行及信托公司6 16

华侨银行6 21

大华银行6 22

新加坡发展银行6 23

盘古银行6 31

泰京银行6 32

泰华农民银行6 33

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6 41

比利时联合银行6 51

比利时富通银行6 52

荷兰银行6 61

荷兰商业银行6 62

荷兰万贝银行6 63

渣打银行6 71

法国兴业银行6 91

法国巴黎银行6 92

东方汇理银行6 93

法国里昂信贷银行6 94

法国外贸银行6 95

德累斯顿银行7 11

德意志银行7 12

德国商业银行7 13

西德意志银行7 14

巴伐利亚州银行7 15

罗马银行7 31

意大利联合商业银行7 32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7 41

丰业银行7 51

蒙特利尔银行7 52

澳新银行7 61

葡国储蓄信贷银行7 66

珠海南通银行7 71

宁波国际银行7 72

新联商业银行7 73

协和银行7 74

德富泰银行有限公司7 75

荷兰合作银行(中国)有限公司7 76

厦门国际银行7 81

上海—巴黎国际银行7 82

福建亚洲银行7 83

浙江商业银行7 84

华商银行7 85

青岛国际银行7 86

华一银行7 87

9、特许参与者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9 01

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室9 02

中国银行间外汇交易中心9 03

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9 04

附件2 :支付系统银行行号业务标准

支付系统银行行号为12位定长数字,由3位银行行别代码、4位地区代码、4位分支机构序号和1位校验码组成。

一、支付系统银行行别代码采取类别编码方法,实行3位定长数字,由1位类别代码和2位顺序编码组成。银行行别的具体业务标准参见附件1。?

二、地区代码?

地区代码为4位定长数字,标明该银行机构所在地区。其编码采用该行所在城市或县的电子联行全国清算中心代码(GB13497-92)。省会(首府)城市及其所辖县内银行机构使用省会(首府)城市的全国清算中心代码。地市级城市银行机构使用该城市的全国清算中心代码;地市级城市所辖县内银行机构使用该县的全国清算中心代码。?

三、分支机构序号?

分支机构序号为4位定长数字,由各银行对所在城市(县)内分支机构从“0001”起顺序编排;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会计营业部门序号使用现行全国联行行号后4位,已撤销全国联行行号的,仍使用原全国联行行号后4位;人民银行国家金库各分支库序号由总行统一编排。?

四、校验码?

校验码为1位数字,使用模10、11双模算法得出。、农村信用合作社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zhongguojava | 发布于2010-09-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