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如何获得日本就职签证?

我有更好的答案
1 小时前 最佳答案

一、申请日本工作签证的步骤

要先明确自己目的和自己的工作特点。具体步骤如下:

1.首先必须决定申请什么样的签证,这是成功的第一步。

2.然后再根据想申请的那种签证的要求,来判断自己是否具备申请那种签证的条件。

3.根据想申请的那种签证的要求,来准备所需的资料,缺一不可。

4.自己或者通过雇用单位或者律师•行政书士把资料提交给入管局,等待结果。

二、日本工作签证的种类

日本的工作签证,其实只是一个总称,它的种类很多。日本法务省批准的工作签证至少有以下数种:

1.【教授】(大学教授)

2.【芸术】(画家、作曲家等)

3.【宗教】(牧师等)

4.【报道】(记者、摄影师等)

5.【投资・経営】(企业经营者等)

6.【法律・会计业务】(律师、会计师等)

7.【医疗】(医生、护士等)

8.【研究】(企业•研究机关的研究人员)

9.【教育】(中小学教师等)

10.【技术】(工程师等)

11.【人文知识・国际业务】(翻译、职员等)

12.【企业内転勤】(来日本的总公司或分公司工作者)

13.【兴行】(演员、歌手、体育选手等)

14.【技能】(厨师、体育教练、贵金属加工技师等)

15.【技能実习】(研修生等)

宋少256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据报道。日本政府将公布学习设计和食品领域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日本国内就业的标准。日本通过明确标准,方便企业雇用留学生,从而推动访日需求的开拓和酷日本(Cool Japan)的海外推广。

如果从事能发挥在大学和专业学校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术的工作,日本政府将发放在留资格。以设计为例,游戏开发中的角色设计和动画的原画制作,即符合发放标准。

此外,留学生可以在访日中国游客青睐的化妆品公司中,负责进驻海外的策划和管理部门工作。在开展海业务前,还允许在日本的店铺进行销售和接待方面的短期实地研修。

另一方面,被判定专业性较低的业务,则不允许留学生在日本就业。在设计领域,如果仅从事背景画着色等辅助工作,将不予批准。

指南还举例说明,在餐饮和服装店主要从事烹饪和接待等工作,也不允许在日本就业。此外,即使毕业于专业学校的美容系,也不能以美容师和美甲师的身份在日本工作。

日本法务省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日本有277331名外国留学生。据日本学生支援机构统计,64%的留学生希望在日本就业,但真正能在日本就业的只有30%。

很多日本企业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雇用掌握专业技能的留学生的需求正在高涨。但由于并不清楚毕业后能否拿到在留资格,不少留学生对在日就业感到犹豫。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MonkeyLawer | 法律 | 发布于2017-09-22
评论
以前是需要你的年收入在25W以上现在有所降低只要你的年收入在10W以上就可以申请日本签证,要准备好你的履历书和各种资料,你想在日本生活还要了解日本的风俗习惯 可以在度娘SOU索 东讯影视了解下先,不过现在国内就业形式其实挺好的,除非你实在是需要去国外找工作。
神奇小猫腻 | 发布于2017-10-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