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地球是不是围着太阳转的? 2.太阳是自转还是公转? 3.四季气候是怎么形成的? 100

众凯洁具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8-31 最佳答案
太阳便直射南回归线,我们为什么

看不出来呢?这是因为太阳系的所有成员都跟随

太阳运动,每个成员都带有太阳的运动速度,白昼

最长,而且气候也炎热,属于北半球的夏季,但

南半球正处于寒冷的冬季。

此后因为继续在公转轨道上不停运行,地球就是位于远日

点。因

此,每个成员都感觉不到自己与太阳相同的那一

部分运动,而只能感觉到自己与太阳之间的相对

运动? 太阳以这么快的速度运动着,是北

半球的冬季,气候也相当寒冷,南半球是春季。

地球继续不断运转.
四季的形成是因为地球绕太阳公转的结果。地球

一直不断自西向东自转,昼夜平

分,北半球是秋季1.是
2。

公转

太阳不仅在自转,而且还率领着整个太阳系,以

每秒钟250公里的速度。

到了每年6月22日前后, 绕着银河系的中心飞

转。这正如人们感觉不到自己在跟随地球自转

一样。

3,这一天就是北半球的

夏至日。与此同时北半球得到的热量最高。我们把这种运动称为“太阳的公转运动”。

太阳公转一周大约需要2.5亿年。太阳在绕银河

系的中心公转的同时,还以每秒钟20 公里的速

度向着武仙座方向大踏步地飞奔。地球像这样以一年为周期绕太阳不停运

转,从而产生了四季的更替,太阳的

直射点便会南移。到了9月23日左右,太阳就会

直射赤道。

?,太阳

再次直接射向赤道,这一天就是北半球的春分

日,与此同时又绕太阳公

转。而地球公转的轨道又是一个椭圆的形状,太

阳始终位于一个焦点上。地球在不断公转的过程

中,地轴与公转轨道始终会保持66°34′的交

角,即地球始终是斜着身子绕太阳公转。因为地

球公转的原因,致使太阳直射点在地球表面发生

变化。太阳会直射北回归线,且白昼时间最短。这个时候,是北半球的春季,而南半球却是

秋季,这一天就是北半球的秋分日。现在南

半球以及北半球得到的太阳热量都相等,到12月22日左右,地球开

始位于近日点。这一天就

是北半球的冬至日。而此时北半球得到的热量为

最少。南半球刚好是夏季。

太阳直射点北返以后,在3月21日左右.两样都有

自转
太阳存在自转,可以从黑子以及日面上的其他活

动客体,如日珥、暗条和谱斑等在日面上的移

动,或从太阳东西边缘光谱线的多普勒效应来证

victerzhong

采纳率:32% 擅长: 游戏 电脑/网络 天文学

其他回答

1。围着太阳公转
2。太阳既有自转也有公转
3。地球的公转造成的
zhengxie007 | 发布于2010-08-31
评论
1。地球和其他行星一起按各自的轨道绕太阳转,叫地球的公转。2。太阳自己也转,绕太阳系中心转,但太阳不说公转,公转一般指绕太阳的行星们的绕动。3。地球绕太阳转时,赤道与轨道间使终有一个角度,叫黄道交角,使地球的上下两端〔即南北极〕离太阳的距离不同,因此转动的不同的时刻每一极离太阳的距离也变化着,楼主可以拿个球模拟一下,接收太阳光不同,四季产生了,这也是为什么地球南北半球四季颠倒的原因
阳仔91 | 发布于2010-08-31
评论
1,是
2,地球围着太阳转是公转,地球自己转是自转
3,公转(自转形成昼夜)
316094285 | 发布于2010-08-31
评论
地球是绕着太阳转,太阳公转自传都有的,四季气候是由太阳在南北回归线之间的移动形成了四季的周期
挂彩zsy | 发布于2010-08-31
评论
1.是围着太阳转的
2.即既自转,又公转
3.地球的地球的公转造成的
若雪魔仙公主 | 发布于2010-08-3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