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技巧

兰博基尼安琪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2 17:05:53 最佳答案
  1.走上坡路,尽量让脚后跟吃劲,脚后跟自然就在人的重心上,于是身体的重量就能分配在大小腿乃至腰上,这比用脚前掌爬山要省1/3左右的劲。用脚前掌爬山,等于让小腿累死而让大腿闲死。坡路上常会突出块石头、石埂之类,要用脚跟踏之。若坡路较平,也尽量全脚掌着地。走上坡路的第二个窍门是让每一次迈步换腿时,都须将支撑腿伸直,让关节嘎噔一下,这样腿的承重就能分散给腰肌一部分,不要嫌直一下腿麻烦,它能让人每走一步都有0.3秒的单腿休息。谁要是仅用脚前掌不让膝盖绷直一下地爬坡,就等于故意磨练意志。

  2.可用可不用手帮助时就应该用手。用手能减轻双腿的重负。爬山时双手多半是在闲着,早已养精蓄锐,稍微能用上手时,就该前肢着地而用力。为啥四肢腿的动物就比人擅爬山?因为它们平均分配了力量。估计动物看人直立地爬山行路一定觉得奇怪,这是一种杂技的姿式呀。爬山时,只要坡度超过45度,就手脚并用,省劲有效,也没什么不雅,还算返朴呢。

  3.爬坡时可以有点外八字。外八字式迈步便于让脚跟吃重,也减少脚面与小腿的角度而肌腱舒服。我发现老乡负重上山(送粪担水等)就有些外八字,虽不走得特快,但不停歇,每迈一步膝关节都挺直一下,仿佛一步一顿。

  4.爬坡时可用手掌压在大腿下部助力。这样一是让手臂和腿形成一个力矩而将臂力转移到腿上,二是手掌的压摁有助大腿肌肉的紧凑而得以发力。当摁压着一只腿提迈另一腿时,会觉得像摁压着一块石头一样而能借上力。

  5.爬坡时可大口喘气,喘得夸张一些也没关系,吸进的气越多越好,能加强肺和心脏的功能,进而全身肌肉中的细胞更能充分地工作。最好采用深腹式呼吸,让肺叶完全膨胀起仿佛上至喉咙下至丹田。山里的空气杂质少,干净的氧气在身子里循环就等于内部洗澡呀。若天冷,可以舌尖抵住上腭前,让舌头先给凉气加加温,省得喝一口冷风噎着。

  6.爬坡时拄棍也能减轻腿力。两只腿的爬不过四只腿的,但人拄上棍等于三只腿,胜于两腿。短棍(手至地的距离)为好,手能撑住它,让那棍杖像腿一样吃力。长棍也行,仿佛撑篙,不过移起来比短棍费些胳膊的劲。

qushuiidxs

采纳率:5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7.千万不要在危险的崖边照相。
2.登山的地点应该慎重选择。要向附近居民了解清楚当地的地理环境和天气变化的情况,选择一条安全的登山路线,并做好标记,防止迷路,以便于双手抓攀、扭伤时派上用场。不要擅自改变登山路线和时间、中暑。
4.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以便在发生摔伤、碰伤、扭伤时派上用场。
2.登山的地点应该慎重选择。要向附近居民了解清楚当地的地理环境和天气变化的情况,选择一条安全的登山路线,并做好标记,防止迷路。不要擅自改变登山路线和时间、中暑。
4.最好随身携带急救药品,如云南白药、止血绷带等,以便在发生摔伤、碰伤,要背在双肩。
7.千万不要在危险的崖边照相。
3.备好运动鞋、绳索登山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好处,但也潜伏着一定危险。为了保证安全。
5.登山时间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后应该下山返回驻地。
6.背包不要手提,以防发生意外。
做好以上就应该OK了?
祝你快乐登山!

登山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好处,但也潜伏着一定危险。为了保证安全。
6.背包不要手提,要集体行动,因为登山会出汗。
5.登山时间最好放在早晨或上午,午后应该下山返回驻地,要背在双肩、干粮和水。在夏季,一定要带足水,应该做到;
l.登山时有老师或家长带领,如果不补充足够的水分,容易发生虚脱,因为登山会出汗、干粮和水。在夏季,一定要带足水,应该做到;
l.登山时有老师或家长带领。
3.备好运动鞋、绳索,要集体行动。还可以用结实的长棍作手杖,帮助攀登。还可以用结实的长棍作手杖,帮助攀登,如果不补充足够的水分,容易发生虚脱,以便于双手抓攀
展开
bestdata | 发布于2010-08-31
评论
多锻炼跑步,心肺功能好了,爬山就很厉害了
policeshuaibin | 发布于2010-09-12
评论
爬山无需技巧,只要信念!有信念就能登顶!
lzhj12 | 发布于2010-09-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