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业务是什么意思

最好是 能解释一下 通俗易懂点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8:50:35 最佳答案
融资租赁一般是指租赁设备,固定资产类,租赁期较长及结束后这设备就归企业所有。
  
  

其他回答

融资租赁是指在实质上转移与一项资产所有权有关的全部风险和报酬的一种租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租赁为融资租赁:
  (一)在租赁期满时,租赁资产的所有权转让给承租方;
  (二)租赁期为资产使用年限的大部分(75%或以上);
  (三)租赁期内租赁最低付款额大于或基本等于租赁开始日资产的公允价值。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2-23
评论
融资租赁定义与分类  1.定义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和供货人的选择或认可,将其从供货商(制造商)处取得的租赁物按合同约定出租给承租人占有、使用,向承租人收取租金的交易活动。  2.根据会计准则分类:  融资租赁:五条标准,符合一条就是融资租赁——租赁到期所有权发生转移;租赁期限大于设备折旧年限75%;租金支付额的现值大于购置成本90%;承租人有廉价购买选择权;承租人的专用设备。  经营租赁:“非融资租赁,即经营租赁”  3.融资租赁与经营租赁的会计处理区别:  融资租赁:承租人应当将租赁开始日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两者中较低者作为租入资产的入账价值,将最低租赁付款额作为长期应付款的入账价值,其差额作为未确认融资费用。  经营租赁:资产不在资产负债表中列支。承租人在资产负债表外披露长期应付租金,租金可以税前列支。  基本功能  增加融资渠道  全新的融资理念,打破传统融资局限性。    优化企业财务结构  充分发挥融资租赁业务特点,可以调整企业资产负债结构,改善财务流动性指标。    稳定收益指标,均衡税负  根据经济发展周期,灵活安排盈利水平,均衡税负。    避免技术贬值  充分享受科技进步、生产力提高所带来的益处,避免技术贬值。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2-23
评论
就是你需要一台机器.看别人家有.但却没钱买.然后跟别人说,我租你这台机器,等到租期满了我再花点钱把这台机器买下来.这就是融资租赁业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2-23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