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一个人写史书(或其他),花了n年时间,后来被烧了,他花了n年又写了一遍, 请问,此人是谁???? 5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8-28 最佳答案
不知道说的是不是谈迁,他写的是历史书,不过他的书不是因为被烧,而是因为被小偷盗走了。
天启元年(1621年),谈迁28岁,谈迁母亲亡故,他守丧在家,读了不少明代史书,觉得其中错漏甚多,因此立下了编写一部真实可信符合明代历史事实的明史的志愿。在此后的二十六年中,他长年背着行李,步行百里之外。到处访书借抄,饥梨渴枣,市阅户录,广搜资料,终于卒五年之功而完成初稿。以后陆续改订,积二十六年之不懈努力,六易其稿,撰成了百卷400万字的巨著《国榷》。岂料两年后,清顺治四年(1647)8月,书稿被小偷盗走,他满怀悲痛,发愤重写。经4年努力,终于完成新稿。顺治十年(1653年),60岁的他,携第二稿远涉北京,在北京两年半,走访明遗臣、故旧,搜集明朝遗闻、遗文以及有关史实,并实地考察历史遗迹,加以补充、修订。书成后,署名“江左遗民”,以寄托亡国之痛,使这部呕心沥血之巨作得以完成。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其他回答

只记得谈迁写的《国槯》是被小偷偷走,又重新写的
sixcv | 发布于2010-08-28
评论
谈迁的《国槯》
闲坐黄昏谁是伴 | 发布于2010-08-28
评论
..
雍璟峄2 | 发布于2012-12-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