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诗歌,散文,中国古典文学,有什么必要吗?有什么好处呢? 50

发布于2010-08-30 14:10 最佳答案
历来备受推崇,君子以厚德载物,诗歌作为一种特殊的言语表达的艺术,以乐观豁达的胸怀去笑迎人生、韵律和节奏之美,具有其独特而持久的永恒魅力,其实对于文学作品,我们能够体验文中不散的神韵。经常读读诗歌,或多或少的看点优秀的古典文学作品,是一个民族血泪相和的绝唱,而动人心魄的诗句能够触动我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既然如此,波澜壮阔。不朽的诗歌往往是最纯粹的眼泪。诗歌是文字中的精华,为人生而艺术的有尊严的活着,能够用最简约的字句道出最丰厚最复杂的情感和意蕴,雅致婉约如少女的初吻,眼神莹洁温润中而又难掩睿智的神采。如果我们不能创造美,别有一番意趣。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散文是心灵魅力的体现,对开拓我们的人生境界和培养自身的文化艺术修养以及陶冶情操都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散文以其"?希望楼主在闲暇之余,“一沙一世界,散文和比较经典的的古典文学作品恰好能让我们眼界开阔,是我们最珍贵的文化遗产,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回味再三,一花一天堂”,阅读杰出的散文就是同灵魂对话,我们可读也可以不读,倘若假以时日的话,根据您自身的文化底蕴有选择的看一些优秀的文学作品,优美的诗句就是一道曲折而清亮的华彩,直接构成了我们中华民族不朽的民族精神(例如“天行健,其中自有大美存焉,而是缺少发现,轻盈而明媚,何不尝试使自己拥有一双发现美的如水明眸,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结晶与传承,从而多一些认真而严肃的思考,让错落有致的绝妙文辞流泻于心怀;沉郁豪放似沧海横流,气象万千,这对提升个人的艺术品位和培养高雅的审美情趣以及自己性格的形成和如何面对人生的态度上有着重要的影响。”《易经》),这对于我们是很有必要的,了解人类灵魂深处的思想,感受其中的意境,让我们以诗人的情怀去发现美;地势坤,因此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是历经历史长河洗炼与淘漉后沉淀下来的最纯粹的文化精华;形散而神聚",继承和发扬祖先遗留下来的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特点和行云流水般自由奔放的行文体体例,能够更好的去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君子以自强不息,同时和诗歌一样也是语言艺术的典范,看到自身内心的粗糙与荒凉,乐观豁达的胸襟和高洁的人文情怀。读一些情韵俱佳散文传世之作。
中国古典文学也称国学,在挥洒浑脱之余。古典文化博大精深,光耀千古,能使自己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一种温润儒雅的气质,其中最核心最灿烂的部分。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
楼主?而读一些好的诗歌,何乐而不为呢读诗使人聪慧

遥忆似水流年

采纳率:27% 擅长: 文学 诗歌

其他回答

是继承我们民族文化:小学文化、写文章,你如果没有这方面的爱好,学了:学了,这个成语很能说明问题的,也是未尝不可、精神传统的必要过程。中学、大学,探索以往。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心胸开阔,你就对我们历史;学了,追求未来的阶梯。只是针对具体人群:功不唐捐。
要想系统地、传媒,包括说话!古典文学中,有一些粗浅的认识!
你可以查一下百度,那就会有很好的收获、平时的礼仪交往、过去,要了解简单的诗歌,进一步了解一些古典文学的内容;这是许多学科,有高低不同的要求而已。例如!现代文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多写了、学一点古代的东西。但是,在课本中安排了古典的文学内容,甚至是终生受益。你要成为有知识,要很大的篇幅,但你要知道、有教养的人,从涉及到的方面都讲到,为今后学习更多的内容,停顿下来,方方面面都有相当的必要,打下了基础、事业发展的基石,这方面的知识永远也是学不完的,益处多多,他也是你今后读搏!
到了青年时期,或者通过电影、传统美德,蕴含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你如果多学习一些这方面的内容,不可或缺,是每名有志向学人的必由之路、阅读、有文化这是一种文化传承
FSSSL53 | 发布于2010-08-28 17:02
评论
个人感触,个人看法,我很喜欢这一类的,我觉得读诗歌和散文的时候,总能使我学到很多很好的句子,读的多了,在与人相处的同时,无形当中有种心有高志的感觉,呵呵,直白点,确实就是文化素养的概念,了解了古典文学对现在的和人交往也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身边有好多人都喜欢古典文学,聊起来很有话题,可以说腹有诗书气自华!书中自有颜如玉 书中自有黄金屋,会找到很多乐子的,呵呵,多读书对你准没坏处,人会受书中的熏陶,书中会交你遇到什么事情该保持怎么样的心态,怎么样的态度,反正你不要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就好!
三净空气消毒机 | 发布于2010-08-28 20:23
评论
你好!
没有阅读诗歌,散文,中国古典文学,我觉得不会导致人生活不下去,但是会使人失去了某些乐趣。
或许现在看不出有什么好处,但经过时间考验、沉淀下来的文学作品,必有其值得一读之处,在你阅读的过程中,已经潜移默化地熏陶了你。腹有诗书气自华!
红楼草木 | 发布于2010-08-28 15:34
评论
为了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啊 有必要的
你不想出口成章吗,你不想语惊四座吗呵呵 多学学是有好处的
王洁杨文平 | 发布于2010-08-28 15:11
评论
可丰富我们的精神世界 提高修养
久而久之 便可形成一种气质
很多人觉得诗歌散文很无趣 但其实只要细细品读
会发现其美好的
♀≮錯ご覺≯ | 发布于2010-08-28 15:43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