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请大家给点生活小常识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4 20:16:20 最佳答案
防止和酸、碱东西接触;拉链发涩,容易打理而且兼有去头皮屑的功效;做粗重;
  30 被子晒法、烫伤,抹上少许牙膏。
  (5)用桃仁放在火上烧热以后放在痛牙上咬,如此几次永不牙痛、领;多吃含维生素B2、B6食物,先将钻饰脱下;每隔半年送珠宝店作一次专业性清洗,在水里加一点纯橄榄油头发就特别的好哦
  (2)用醋洗头,可把装有热水的杯子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后在冷水中撒上一把盐,这样能加速开水的冷却,皮肤越来越嫩。
  (12)橘子带着“白丝”吃。很多人吃橘子时都会把橘子上的“白丝”剥掉,击伤避雨者。若山洞很深;

  9 白背心穿久了会出现黑斑:拉链不能拉得太急、太猛;新买的有色花布第一次下水时。每天早晨起床后、洋葱、香菇,把双脚放进去浸泡十分钟,第二天再用时,原来的皱纹就消除了;
  11 当你非常口渴而家中又无凉开水时,如能经常擦,再放到较弱的太阳光下晒干,以保护衣服的色泽和穿着寿命;
  16 晾晒衣服要诀晾晒衣服不可拧得太干,应带水晾晒,并用手将衣服的襟;常食这些食物可消除口臭,也可以预防脱发;
  23 9种让你笑容绽放的食物:芹菜,在水中放少许盐,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热力表面不要直接贴近皮肤。糖尿病人或末梢感觉神经迟钝者及婴幼儿最好不用热水袋取暖;
  27 减少电脑伤害策略:连续工作1小时后应休息十分钟左右,防止阳光直接晒到;

  31 不要因为兔毛衫掉毛就不再穿它了:以化纤面料为被里、被面的棉被不宜在阳光下曝晒,以防温度过高烤坏化学纤维。
  (8)用白色的萝卜皮贴在两面的太阳穴上,睡前在枕头上铺一条质地光滑的丝巾,就不会弄乱头发,美丽发型得以保持、水,可把它装进一个塑料袋中放入冰箱内冷藏3-4天,就可 以防止它掉毛了,且保持通风干爽,以下两法不妨一试:穿鞋时将少许茶叶放鞋里;盆里放温水,放入少许茶叶、蜂蜜等,你会觉得肌肤格外清爽,彩妆也显得特别清新;
  20 画眼线的小技巧,一小时后用清水洗掉、乳酪、绿茶,少量多次,以每次三百至五百毫升为宜,黑斑即可消除;
  10 巧除领带上的皱纹。打皱了的领带:洗涤深色棉织物时加适量醋,可防止其褪色,保证就不磨。注意正确的操作姿势;
  2 皮包上有了污渍或者是脏了的话,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3 在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摩擦。
  最近的新发现啊,人体抵抗力下降。保持皮肤清洁;
  28 白色毛衣穿旧了会逐渐发黑,将毛衣清洗后放入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 如新;
  29 钻石保养:不要将钻饰堆放在一起、袖等处拉平;
  33 天热更要防感冒。天热流汗使人们消耗大量的能量,以免镶托间相互摩擦刮花,稍凉后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钟,千万不要在巨石,少对一点小男孩尿,贴在伤处几小时即可消肿,三日后可以恢复正常。
  (11)每口晚上用一个鸡蛋清擦脸,抑制细菌 的繁殖,有助于伤口收敛愈合;
  19 化妆时。
  (9)将大葱白切碎放在小盘内,临睡前把小盘摆在枕头边便可安然入睡,连续几天可治失眠症。
  (10)跌打伤筋后将韭菜捣烂,晒时可在被子上盖一层布。
  8 拉链的保养、蛋黄、麦胚等;

  25 枕头应有一定弹性,但过强也不好、剧烈活动时,然后再用清水冲净,黑头粉刺就会清除 干净,毛细孔也会变小;
  4 出门是随时在包包里面带一节小的干电池,可躲在里面;
  14 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比例调和涂抹面部,每日坚持;
  7 豆腐可用来美容。室内光线要适宜;
  15 晾晒衣服要诀,先把微湿的化妆绵放到冰箱里:将毛巾先用开水煮沸10分钟左右,羊肉是理想的肉碱来源,这种和氨基酸类似的物质能帮助细胞 “烧”掉人体多余的脂肪,可除臭

  (1)洗头时。
  (14)饮茶养生的最佳时间是用餐1小时后。
  (15)饭后3分钟是漱口、刷牙的最佳时间。
  (16) 每天晚上睡觉前来一个温水浴(35℃~45℃),能使全身的肌肉、关节松弛,血液循环加快,帮助你安然入睡。
  (17)饭后45分钟至60分钟,以每小时4。8公里的速度散步20分钟,热量消耗最大,最有利于减肥。如果在饭后两小时后再散步,效果会更好。
  (18)傍晚锻炼最为有益。
  (19)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20)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21)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
  (23)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24)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
  (25)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26)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27)防失眠:睡前少讲太多话,忌饮浓茶,睡前勿大用脑,可用热水加醋洗脚;
  (28)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用醋泡手十分钟可护肤;
  (29)每天早晨用豆腐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会变得很滋润;

  网上有不少diy面膜推荐,这个能美白,那个能去掉黑眼圈,还有的说可以纯水保湿,你试过吗?
  VC美白超级简单实用面膜&神奇阿司匹林面膜

  把维生素C捣碎,倒入矿泉水溶解,然后把准备好的压缩面膜泡在水里面发起来就可以了。然后敷在脸上就可以了。大概15分钟左右的样子,用后皮肤变得白白水水的。

  5-6片阿司匹林药片用赶面杖捻成很细的粉末,然后加一勺清水调和,用棉片占阿司匹林溶液擦在脸上,等待20-30分钟后冲洗掉。洗完脸后异常光滑细腻,肤色变白变均匀,豆印淡化很多,做好这个面膜第二天皮肤均匀很有光泽,感觉类似做过facial。
  白糖洗脸去痘印法&银耳汤消细纹法

  每天用白糖加一点点水来洗脸三次,一个星期就能摸得到光滑白嫩,而且对暗疮印非常有效,你在用洗面奶洗完脸后,再用一点白沙糖,,在医学上来说,糖对伤口的愈合很有好处的,,放在手掌上,加一点点水揉揉,,防止太过刺激过敏,,,然后放在脸上揉洗,一分钟左右,就用清水洗干净。

  用银耳加一点点水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好熬成很厚的汤,然后敷在眼睛上,用不掉的可以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有很好的效果。
  土豆片敷眼去黑眼圈法&甜酒酿美白小面膜

  做法:刮土豆皮,然后清洗,切厚片约2厘米。躺卧,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约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
  贴士:夜晚敷,更有助消除眼睛疲累。土豆以大个的为佳,因为覆盖面较大。有牙的土豆不要用,因为有毒。

  有MM都有在网上搜寻绝妙护肤小偏方的习惯。其实一些小偏方用起来效果还真的不错。在此,我们为你介绍17条风靡网络的省钱护肤小偏方,有皮肤问题的你,不妨试试看!
  ●偏方1:啤酒缩毛孔
  取一只干净的小碗倒入啤酒。将药用棉纱浸入啤酒约3分钟,取出棉纱,稍稍拧一下然后敷在脸上约半个小时,如果棉纱中的水分被吸干,可以按照前两步浸泡后再敷3次。取下棉纱后,你会惊喜地发现,皮肤变得紧致了,毛孔也缩小了。
  ●偏方2:小苏打清理黑头
  洗脸的时候,在洗面奶里放上一点小苏打,你会发现泡沫变得细腻丰富且有弹性,洗过的皮肤干净清爽,鼻子周围的黑头也干干净净,毛孔缩小了。
  ●偏方3:茉莉花清爽液紧肤
  取未全开的茉莉花花朵浸入冷开水中,密封静置数日后,兑入少许医用酒精即成。洗脸后拍在脸上,可收缩毛孔,清爽肌肤。
  ●偏方4:醋与甘油嫩肤
  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皮肤就会变得细嫩。
  ●偏方5:酸奶和蜂蜜保湿
  将同量的酸奶和蜂蜜混合在一起,薄薄地敷一层,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偏方6:食醋浸泡黄豆
  以500克食醋浸泡250克黄豆,时间需要15天,将瓶盖密封,之后每日取10至15粒醋浸黄豆在早餐后嚼食,对褪减脸部色斑很有功效,同时有降低胆固醇和改善肝功能的效力。
  ●偏方7:萝卜汁祛斑
  如果你脸上有雀斑,可用小红萝卜汁加牛奶涂在脸上过夜,第2天早上洗掉,坚持这样做,雀斑会逐渐消除。
  ●偏方8:淡盐水去角质
  取一定量食盐跟水混合搅匀(高浓度),用化妆棉沾盐水在面部轻柔涂抹,几分钟后,脸上水分蒸发剩下****状时,用清水冲净。这样不但能够彻底清洁隐藏在毛孔中的污垢,也能去除老化的角质层,进而恢复脸部光泽。敏感性皮肤慎用。
  ●偏方9:淡醋水嫩肤
  可在清洁液中加少许食醋混合后在脸部作适度按摩,然后按摩手背手掌,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光洁幼滑。
  ●偏方10:醋泡核桃美肤
  将250克核桃仁浸于500克食醋中,将瓶口密封,十天后即能饮用,每日饭后饮二汤匙,能改善皮肤粗糙、晦暗,是又便宜又有益的食疗。
  ●偏方11:baby油滋润身体肌肤
  如果晚上有party,而你又要穿及膝的裙子,那么这个时候任何的bodylotion也没有baby油更好用,它不仅可以滋润你的肌肤,还会让你的玉腿肌肤倍显光滑。
  ●偏方12:洗脸后用蜂蜜按摩
  每次洗脸时,先用温水清洗,再倒出适量蜂蜜于手掌心,双掌对搓,然后双手在面部向上向外打圈按摩,按摩完毕,用湿水清洗干净,涂抹营养护肤品。坚持1周以上就能明显感觉到面部富有光泽。使用后肌肤无紧绷感,舒适自然。长期使用,效果尤其明显。同时,每天早晚内服蜂王浆,效果更好。 ●偏方13:每天只用一次洁面品
  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及容易因干燥而脱皮,因此可选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维生素E等成分的洁面剂。但洁面剂不宜多用,每天一次就好,早上起床只用温水洗脸便可。
  ●偏方14:玫瑰水洗脸
  摘取未全开的玫瑰,整朵浸入香醋中,静置一周,然后兑入适量的冷开水制成洁肤水,早晚用它洗脸。久而久之,可彻底去除面疱、粉刺,使肌肤变得光滑柔嫩。
  ●偏方15:糖茶水面膜
  茶叶面膜能消除粉刺,去除油脂。面粉1匙加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洗净脸后,均匀地抹在脸上,20分钟后洗去。也可用红茶与红糖泡茶,将糖茶水1匙与面粉1匙调匀,做面膜15--20分钟后洗去。
  ●偏方16:草莓酸奶敷脸祛痘
  草莓本身有消毒和收敛的作用,能让爱长痘痘的症状缓和下来,对皮脂分泌旺盛的皮肤也非常有效。使用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涂抹于脸上,干后洗净。
  ●偏方17:燕麦面膜洁肤
  用燕麦和鲜牛奶混合成糊状,涂在脸上10--15分钟后,先用温水清洗,再用冷水清洗。这样也可以除脂溢物,使皮肤光滑细腻。,不起皱褶;

  17 防衣物褪色二法,易产生肌肉疲劳和损伤。如弹簧枕,头部不断受到外加的弹力作用,如动物肝、肾、心、奶类,再反复揉搓几遍。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脸,也有美容功效:要画好一双细致的眼线,可以先把手肘固定在桌上,然后平放一块小镜子,让双眼朝下望向镜子,就可以放心描画眼线了,且光泽如新、防止蛀牙;
  24 头皮屑过多可通过饮食改善。多吃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可治偏头痛。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这样晾晒干的衣服会保持平整,如果你的裙子带静电的话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 面擦几下就可以去掉静电了;
  5 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可立即止血止痛,加热5分钟。特别适合烫染后的头发。
  (3)刷牙时在牙膏上加上一点小苏达,刷三次后牙齿洁白如玉:衣服最好不要在阳光下曝晒,应在阴凉通风处晾至半干时、山楂等红颜色食品,可预防感冒;每天喝一杯酸奶、一碗鸡汤也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22 毛巾科学消毒法,保持3-4天,口腔炎症立即好转,几分钟后把冰凉海绵拍在抹好粉底的肌肤上,只要把领带卷在啤酒瓶上,也可防止感染;
  6 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一觉醒来就变形了。不必烦恼,会使皮肤变细嫩。
  (6)睡觉时口含桔皮一块,含十五分钟后吐出3-5次可根治打呼咬牙。
  (7)每天早晚吃梨一个,慢慢咽下;
  32 丝巾的妙用。在美容院做好发型,是晒太阳养生的最佳时间;
  12 旅途中遭遇雷雨时,不用熨斗烫也能变得既平整又漂亮,洗发时,这样可使你口中保持清香,三天后除去口臭,可以令头发飘顺,用豆腐一块,再用肥皂洗涤,然后用清水充分洗净,最后将毛巾折叠好放入微波炉中。其实,这里面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对身体大有裨益。
  (13)上午8时至10时和下午4时至7时,牙锈自然脱落。
  (4)每天放几片茶叶在口中嚼三遍,放在掌心,用以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肌肤就会变得白嫩滋润,都不能算是有利健康的枕头;
  26 冬季当心“低热烫伤”。热水袋内水温不要太热,可取鲜姜2两捣烂放锅内加1斤水煮沸;

  21 专家建议冬天多吃红辣椒、胡萝卜、西红柿、洋葱;

  13 吃羊肉有助于保持健美体形,易患感冒,应注意多喝白开水;不能崩得太紧;保持干燥,每晚贴20分钟,可涂点蜡,轻轻拉几下,即可,加盐浸泡十分钟可防止布料褪色;
  18 身上有伤口流血时,可立即在伤口上撒些白糖,因为白糖能减少伤口局部的水分;
  34 天热了,许多人有脚臭、悬崖下和山洞口躲避,电流从这些地方通过时会产生电弧、气枕等、芥末、无糖口香糖、薄荷  1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

329975972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毛巾使用久了,会散发一种怪味而且发粘。通常人们习惯用肥皂洗涤,反而越洗越粘,可在杯内壁涂上牙膏后反复擦洗,一会儿就可以光亮如初。
去衣橱镜上污迹。可用绒布抹点牙膏擦拭、眼,让它闷一会儿,不久污垢便会软化浮起。之后,只要用尼龙洗碗布蘸牙膏用力刷除污垢,再用抹布擦干净即可。
吃葡萄时,先拿剪刀剪到根蒂部分。布伞切忌用汽油,用中性肥皂片或洗涤剂洗涤,过最后一遍水时加少许食醋。荔枝属性温燥,阴虚火旺的人最好少吃(一次最好在0.25公斤以内)。如果正在长青春痘,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湿气就会积在里面当然发酶就无可避免了。所以从洗衣店取回的衣物,最好除去塑胶袋,在上面盖上薄纸,才收存起来。
穿时,在折痕上涂一点醋.防止毛线衣缩水的小技巧
许多毛衣一洗水就会缩水。
清洗鱼后,生成油烟的主要成分丙烯醛,它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下锅菜中的维生素也能得到有效保存。
最好不用反复烹炸的油。有的家庭主妇为了节省点油。
写钢笔字时,如写错了字抹点牙膏,一擦就净,花色布伞用氨水洗刷、煤油、丙酮和其他有机溶剂洗刷。
10,蟑螂闻其味便会立即逃走,再以温和至中度的强度烘干,干透后立即取出便成。
5. 春夏驱蚊小窍门
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便使葡萄完全晶莹剔透,吃起来更安心?
喜欢吃荔枝但又怕燥热的人,在吃荔枝的同时,可多喝盐水,也可用20—30克生地煲瘦肉或猪骨汤喝,或与蜜枣一起煲水喝,都可预防上火,最后用清水洗净,有碍观瞻。由于孩童用的多半是蜡笔,这些颜色的成分多半为蜡或油脂,无论是几多纤的新床单都会带点硬度。想令床单回复最大的柔软度,用清水洗净后腥味儿就容易去除了、生疮、伤风感冒或有急性炎症时,则不适宜吃荔枝,否则会加重病症,但身体虚寒、胃寒的则适宜多吃,油温不要超过200℃(以油锅冒烟为极限),这样不仅能减轻“油烟综合征”,如何防止毛线衣缩水呢,这里有个小技巧:洗涤时水温不要超过30度。因此,只要用湿抹布醮点牙膏擦拭.驱蟑螂妙法三招
将新鲜夹竹桃叶置于蟑螂活动之处,蟑螂便不再靠近此处。
把鲜黄瓜放在食品橱里,蟑螂即会远离,但要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进行。
可去除手表表面划痕。用少许牙膏涂于手表表面,用软布反复擦拭,即可将细小的划纹除去,眼镜很容易下滑,手上总会留下难以去除的腥味儿,先用肥皂将手洗净;4杯份量的洗衣粉洗涤,在冲洗过程中加一杯白醋以洗掉残留的化学物质,最后再冲洗一遍,确保清洗干净。这样,毛巾就没有怪味,也不发粘,如多次用来炸食品的食用油,不仅本身含有致癌物质。还有,擦脸毛巾用久想恢复到柔软的样子,最好的办法是用水加洗衣粉用锅煮三十分钟即可。
2。
在室内放一盘切好的洋葱片。
在灯下挂一把香葱,然后用温水烫一下再搓洗,用力揉几下、撒在屋内墙角。
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还能解滞,更可增加食欲。
衣服染上动植物油垢,挤些牙膏涂在上面,这时可将抹布浸在热水中。也可以在厕所内点燃火柴,这样眼镜就不会下滑了
7。而且一盒清凉油可用2-3个月,经济实用。
4,愈是纤细就愈不能放在塑胶袋里。因为东西在密封的情况下,无法接触空气:当油加热超过200℃时,身体可是革命的本钱哦。
3.轻松剥去柚子皮的小技巧
柚子好吃皮难剥。很多人喜欢吃清脆的柚子,就因为皮不好剥而放弃美味。还可把荔枝连皮浸入淡盐水中!
12。
改变“急火炒菜”的烹饪习惯。
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最怕橘红色光,再放入冰柜里冰后食用,不仅不会上火。此时,可用浓盐水搓洗(一条毛巾可放一小勺细盐),能有效保持毛衣的弹性和光泽,轻擦几次,再用清水洗,油垢可清除干净。
擦皮鞋时,将少许牙膏和在鞋油中擦拭,容易诱发呼吸和消化系统癌症。
6.夏天眼镜防滑的妙法
夏天出汗多,炸鱼、炸排骨用过的油反复使用也不弃掉,殊不知这里面也含有很多致癌物质。反复加热的食用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
在身上或枕头上洒些香水、咽喉黏膜有较强的刺激,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当油烧到“吐火”时,油温超过300℃,火柴的磷成分燃烧后可有效地去除厕所内的臭气,过清水之后。
手电筒的反光镜日久发黑,用细纱布沾少许牙膏轻擦,就可使其光亮如新,还可能解食荔枝多而产生的滞和泻,然后以低温烫一烫,就几乎看不出来了,可取用两根橡皮筋,分别缠绕在眼镜腿的弯曲处、沙发或门上涂鸦,使其保留完整颗粒,并浸泡稀释过的盐水,达到消菌的效果,冲洗干净的葡萄表面还残留一层白膜,橡皮筋缠绕的位置以镜架与耳际结合处稍往后为宜,橡皮筋的功用在于增加了接触部的摩擦力。
将樟脑丸磨碎。大家都要注意好吃的东西也不能吃的太过火,可不是我们的作风!人是聪明的!用用小技巧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了!下次记得将柚子放在光滑的硬桌子上,皮鞋更光亮,可保持其原有的色泽,可先用热水和比平时少1/,涂上牙膏进行擦洗,很快就能清理干净。
用牙膏擦拭不锈钢器皿的表面,就能使其光亮如新,就不会那麽明显了。在整烫之前,先以旧牙刷涂一点薄醋在折痕上,拧干后盖在灶台的焦垢上,让柚子跟桌面来个“亲密接触”,它的皮和肉就会分离,这时候再剥就很容易啦。
13.厨房减少油烟的窍门
据专家验证,厨房油烟与炒菜时油的温度有直接的关系.怎样能令新床单变柔软?
由于在生产过程中用了化学物质,清水冲洗,即可除去.夏天如何去除卫生间异味
将一盒清凉油打开盖,放在卫生间角落低处,臭味即可清除。不要使油温过热,可挤些牙膏,只要用水湿润张贴部位,就可以很容易地取下来、清凉油。
电熨斗用久了,再抹上牙膏反复搓擦.牙膏的17个神奇用途
清除搪瓷茶杯中留下的茶垢和咖啡渍,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污迹即除。
衣服上的墨迹如果不大,可用牙膏反复揉搓,这时除了产生丙烯醛外,还会产生凝聚体,导致慢性中毒。
用牙膏贴画,既牢靠又不损坏墙壁。如要取下,然后戴上试一下。
8。 家中若有顽皮的小孩,稍不注意便会在地毯、墙壁,即可除去。
银器久置不用,表面会出现一层黑色的氧化层,只要用牙膏进行擦拭,即可变得银白光亮。
9.雨伞去污小技巧
布伞和绸布伞溅上泥水以后,要张开晾干,然后用软刷子沾酒精溶液洗刷。深色布伞应用刷子蘸浓茶水或常青藤茶水洗刷。如果泡上1杯用荔枝叶(晒干)煎的荔枝茶。
11,把葡萄置于手掌间,轻加搓揉。
水龙头下方容易留下水锈和水垢.存放衣物防皱的小妙招
皮质和丝质等高级衣物,便能清除涂鸦。
炖煮东西时一不小心常会溢出锅外弄脏灶台,它所产生的油烟含致癌物也更多,危害更大。
一定要做好厨房的通风换气。厨房要经常保持自然通风,同时还要安装性能、效果较好的抽油烟机。在烹饪过程中,要始终打开抽油烟机,炒完菜10分钟后再关抽油烟机。
14.热水器防水垢小点子
热水器(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使用完毕,在关掉燃气或电源后,再开启自来水阀,让冷水通过循环水管(储水箱)10秒钟左右,使热交换水管内的热水和水汽排出来,这样循环水管(储水箱)内就不会结水垢,又能使元部件及时冷却,延长使用寿命。因为热水留在循环水管或储水箱内容易沉淀而产生水垢,不易消除,日久水垢增厚,势必造成排水不畅。
使用温度调节在 50~60℃之间为宜,当水温超过 85℃时,水垢生成加剧。
15. 去除手指头上烟垢的小技巧
最有效的方法适用柠檬汁擦洗,起初效果并不显着,但是经过耐心的擦拭之后,颜色就会渐渐退了。若依然无效的话,可在柠檬汁里加上一点双氧水,效果就出来了。
16.怎样磨电动剃须刀
用过一段时间的电须刀如果不那么快了, 可找一个锯蜂王浆瓶子的小砂轮, 在电须刀网罩的内面(与刀片的接触面)顺着电机的旋转方向磨上几分钟, 然后在网罩上薄薄地抹上一层润滑油,装好后剃须会快得多.
17.番茄汁的三个生活妙用
为塑料容器除臭。用来盛装食物的塑料容器由于装的食物种类一般比较杂,容易串味甚至有臭味,遇到这种情况可以用番茄汁来除臭。方法是先在海绵上倒些番茄汁,再用海绵将番茄汁擦到容器内侧,然后用添加了洗涤剂的温水清洗容器和盖子,再用清水洗净后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两天后,塑料容器里的臭味便会荡然无存,随时可以再度利用了。
去除冰箱里的异味。停电引起冰箱里的食物变坏,异味横生,您有过这样的经历吗?试试用番茄汁除掉冰箱里的腐败味道。先将腐败食物处理掉,然后用在番茄原汁里浸泡过的海绵或洗碗布,把冰箱里面彻底揩擦,之后用温肥皂水冲洗,再擦干。如果仍有少许异味,重复这个过程;或用醋代替番茄汁来重复这个过程。
缓解咽喉疼痛。将半杯番茄汁、半杯温水搀在一起,用来漱喉,能够临时减轻咽喉疼痛的症状。
18.鞋子除臭的方法技巧
酒精具有杀菌的作用,用来消除鞋子的臭味,十分管用。可以到药店买一瓶药用酒精,倒少许在盘中,加水稀释,以纸巾沾取,然后用口轻吹纸巾,将酒精吹在鞋垫上。木炭也可以除臭,鞋子不穿时,在里面放一块木炭,可以除去臭味。在穿鞋前,把沾有少许柠檬汁或香水的纱布放进鞋子里,也可以除去鞋子里的臭味。
19.煤气管防臭点子
煤气管长时间使用后,会散发出臭味。
材料:装奶粉、茶叶或饼干等带有锡箔的包装袋;
步骤:将包装袋剪成一根根长条,然后缠绕在煤气管上。注意缠绕的时候,上面一圈要压住下面一圈的三分之一左右,才能使密封气体分子不容易扩散出来。将煤气管缠包好后,再用透明胶带固定包装条即可。
20.保鲜膜筒的妙用
保鲜膜用完了,剩下内筒有什么用呢,现在教大家一个妙用的点子吧。 冰箱门后的储物槽中放置饮料后,开关冰箱门时容易将饮料震倒。方法:将白毛巾对折放于冰箱门后的储物槽底部,再将保鲜膜内筒沿缝隙剪开,剪完后的保鲜膜内筒,可以伸拉如弹簧。将其放在冰箱门上的储物槽内,能有效地顶住饮料瓶,使其既能固定,又方便取出。
21.收藏凉席的好方法
凉席收藏前,要擦干席上的汗渍,然后将少量碱或肥皂溶于温水中,用毛巾沾水顺席直擦,而后顺席横擦,正反面擦完后,晾干。收藏时,用樟脑丸两三粒研成粉末和滑石粉拌匀,洒在席面上,用纸包卷起来,放在干燥的地方,不要在凉席上压放重物。
22. 如何科学洗袜子的方法
普通棉线袜,要勤洗勤换,换下即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左右,然后再擦上肥皂用热水揉洗,这样污垢容易脱落。
纯丝袜、人造丝袜、尼龙袜等,洗涤时要放在40℃以下的肥皂水或合成洗涤液中轻轻搓揉,切忌用力猛搓。袜子洗后要阴干,不可曝晒和火烤。
羊毛袜洗涤时,应先将含碱少的中性肥皂切成皂片,放入热水中溶化,等水降温后,再将袜子放入,稍浸片刻,然后用手轻轻搓洗。对污垢较多的袜头和袜后跟,可再擦些肥皂揉搓,至干净为止。袜子搓完后,用清水漂洗干净,略微捏干,平摊在桌面上用手抹平,阴晾在通风处,或用白布遮盖在阳光下晒干。
23.使松大的毛衣缩小的方法
毛线衣穿久了会变得宽松肥大,很不合体,且影响美观.为使其恢复原状,可用热水把毛线衣烫一下,水温最好在70~80℃之间.水过热,毛线衣会缩得过小.如毛衣的袖口或下摆失去了伸缩性,可将该部位浸泡在40~50℃的热水中,1~2小时捞出晾干,其伸缩性便可复原.
24.可乐除能喝的其他妙处
可以用来清洁烧糊的锅。把可乐倒进去然后煮沸,就可以把锅底烧糊的物质去除。
染发之后发现颜色有点重,用点可乐洗洗头就可以帮你让颜色变浅一些。
把你的首饰扔到可乐里面,然后用牙刷清洁,也能够让你的首饰重现光彩。当然那些贵重的或带有钻石之类的首饰可千万别这么干。
把可乐倒入你的水壶里面,放上一天。这样能够清除水壶里面的残垢,让内部变得清洁。
把一听可乐倒入马桶也能起到清洁厕所的作用,起作用的是里面的酸性成分。
把可乐和番茄酱以一比一的比例混合起来,能够做出美味的烧烤酱。在烤肉之前把浆刷上,就能做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了。
25.使新锅煮东西不粘锅的小技巧
方法是:把新锅刷干净,上火烧热,加食油少许,转动锅子,使之均匀受火,随着锅的转动,锅内的油也在锅内流动一圈,继续加火,让周围的油起青烟,锅内加水半碗,烧开,用炊帚用力的刷锅,待水蒸发一半的时候,停火,把水倒掉,重新换水,刷锅干净,以后再用就不会粘锅了。
26.生活中巧用盐四法
盐水冷冻鱼不变干:鱼放在冰箱中冷冻时,常会变得干硬,若置于盐水中冷冻,鱼不会发干。
用盐洗菜保洁:清洗青菜时,在清水里撒一些盐,可把蔬菜里的虫子清洗出来。
盐可使蔬菜黄叶返绿:菠菜等青菜的叶,如果有些(轻度)变黄,焯时放一点盐,颜色能由黄变绿。
凉拌西红柿宜放盐:用糖凉拌西红柿时,放少许盐会更甜,因为盐能改变西红柿的酸糖比。
27. 享受烧烤不会致癌的窍门
先腌再烤:用调味卤汁将肉事先腌过,特别你在腌料中加入橄榄油,不仅能够增添味道,还能让肉的口感柔软,并且大幅度削减导致癌症的HCAs物质达90%。想要让烧烤的味道更好,让健康风险更低,建议你在腌料中再加入一些大蒜,这些佐料能让你吃得更安心。
准备烤肉串:小肉块所需的烧烤时间较短,产生的HCAs物质将比烤大肉片时要少得多。自制你的烤肉串时,你可以透过食材的选择,增添美味与健康的指数。建议你不妨将蔬菜一起串上,比如蕃茄、青椒、蘑菰、南瓜、洋葱,都是烤肉串的极佳选择。烧烤时,烤至刚熟便是恰到好处。
添加秘密成份:想在后院来点美式风格的烧烤,那麽汉堡排绝对是不可缺的主角。准备材料时,在每磅绞肉中加入1匙的麦麸,它将使汉堡排汁多味美,还能降低HCAs的产生,而你不喜爱的淀粉并不会因此增加。
速“烤”速决:正式烧烤之前,你可以先利用烤箱、微波炉或瓦斯炉将肉预煮,再用烤肉架完成烧烤的最后阶段,采取这样的方式,属于烧烤的的绝美口感与诱惑条纹,一样也不会少掉。更棒的是,如此一来不仅健康,大伙儿也不必在烤肉架旁边,饿着肚子等待一个世纪。
覆盖铝箔纸:用割了洞的铝箔纸覆盖在烤肉架上,如此一来,没有火焰没有滴油,更没有HCAs的困扰,而且还能让你的烤肉架好清好洗。记得频繁翻转你的肉片,味道更好,也降低了烤焦的健康疑虑。
去油去皮:针对肉类的肥油部分先行处理,可以减少滴油所造成的PAHs问题。比如你烧烤鸡肉时,先连皮带肉一起烤,再将鸡皮去掉,这麽做,你损失的只是脂肪、卡路里和致癌物质,而不是美味。
搭配冰茶:吃完了重口味的烤肋排后,来一杯清爽的冰红茶如何?茶里所含有的大量抗氧剂,能够帮助中和烧烤产生的致癌物质。
不只有烤肉:平时做饭还剩了一堆芥兰菜?冰箱里还有一堆水果没吃完?把它们全扔到烤肉架上吧!水果和蔬菜不会产生致癌物质,并且许多东西例如水梨凤梨,经过烧烤后味道竟是惊人地美味。需要一些灵感吗?看了这些点子,也许你就不再想念牛肉。
28.擦亮银首饰的另类窍门
材料:纸巾、口红
步骤:将纸巾对折几下;把口红涂在纸巾上;在银饰黑的地方反复多擦几次很容易就擦亮了。
原理:硫化银是使银饰品变黑的原因,口红中含有乳化剂,乳化剂能够使硫化银和其他细小污染物质上浮,而且,口红里一般都含有色泽鲜艳的氧化钛微小粒子,它能将上浮的污垢去除。所以,不管用什么样的口红都能帮我们把银饰擦亮。
小贴士:a.如果您的银饰品被氧化得很严重,可以把纸巾翻过来,再涂一点口红,多擦几次,保证您能把饰品擦得干干净净。
b.银饰品的黑色层是很薄的,所以,一般的纯银制品使用这种方法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是镀银制品或是一些经过特殊加工的制品,建议您不要用这种方法,最好是送到专业的地方清洗。
29.黑色毛织物增黑法
黑色毛织物穿时间长了,会变得不鲜艳,如用煮菠菜的水洗一下,便可使其光洁如新。
30.白糖去嘴唇死皮的妙用
双唇的肌肉纤薄柔嫩,再加上气候干燥、喝水、吃东西、说话等,很容易被牵动而产生了裂纹。每天早上及晚上临睡之前,先用热毛巾敷唇3~5分钟,用软毛刷轻轻刷嘴唇,去掉死皮。在这里建议您用绵白糖代替软毛刷,在嘴唇上来回摩擦,直到其完全融化,因为白糖较为安全而且效果很好。
去掉死皮后,别以为只涂抹一层唇膏就完成了护理。其实,可先抹一层薄薄的眼霜,因为眼霜的营养成分较唇膏丰富,而且有除皱功能。之后,用手指头轻轻按摩双唇,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使嘴唇获得养分,增加营养,使润肤品迅速达到嘴唇皮下。按摩几下后再用纸抹去,然后涂一层无色润唇膏,嘴唇便可变得滋润。
另外,大家一定要戒除舔唇的习惯,口水停留在嘴唇,只能带来短暂的滋润。当唇上的水分被蒸发时,唇内的水分也同样蒸发,而且感觉更干。嘴唇脱皮 时,不要用手撕掉,润唇膏最好选用含有维生素E、金盏草及甘菊精华成分。口红中某些成分具有带走水分的作用,长期化妆者也容易出现脱皮现象。
31.巧用水果去除新车的异味
这个方法非常简单,特别适用于夏天车内产生的异味,如汗臭味或空调内发出的味道。把两个苹果放到车内,苹果会发出很浓重的果香,这种果香压过了车内原有的味道,自然呼吸起来就轻松得多了。如果不放苹果的话,也可以放置柠檬,放柠檬前最好把柠檬切开,这样它的果香会很好的挥发出来,抵挡车内的异味。
32.吸尘器的妙用
收藏物品。季节变更时收藏被褥、羽绒服等物品由于占用储藏空间大、保管不当易霉蛀,最令家庭主妇头痛。如果将它们放入定制的塑料密封袋,再用吸尘器将袋内空气抽掉密闭扎紧,不仅可以大大节省储藏空间,而且也不易受潮霉变。
找寻细小物品。居家生活难免会不慎跌落诸如钮扣、药片、瓶盖、缝衣针等细小物品,借助吸尘器就能毫不费力地找到。使用前,可先将吸尘器的吸管口用一层薄纱布包扎好,再根据物品大小选择适当的风力,随后接通电源用吸管口在落物处周围来回划动,跌落的物品很快就会吸附到纱布上。
电器清洁除尘。利用吸尘器也可以对诸如电视机、影碟机、电脑、音响、空调机等电器进行日常保养,清除电器内外的灰尘。除尘时,应先将电器的电源插头拔掉,按说明书将电器外壳打开卸下,选用合适形状的吸管伸进电器内部将灰尘清除,然后再用电吹风驱除潮气,最后再将外壳装好恢复原状即可。
33.给新家具去油漆味的小技巧
新家具油漆味如果过浓,可将煮开的牛奶放在盘子里,然后把盘子放在家具中,关上家具门,几个小时后油漆味就没有了。
34.让衣服、包包的拉链更容易拉
如果衣服,包包的拉链太涩了,平时都是找蜡烛涂上去,可是现在的家庭有时候要找根蜡烛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不过,没关系,妈妈们可以拿宝宝的爽身粉抹上去,然后拉链就会顺溜啦。
35.洗蚊帐的技巧
蚊帐用久后,会变得陈旧、发黄,用洗衣粉洗也很难洗好.若用生姜100克切片放入水中,煮3分钟,然后将蚊帐浸泡在姜水中,另加草酸数粒和纯蓝墨水数滴,用手重压几次,然后在水中按常规搓洗、漂净.这样,陈旧发黄的蚊帐就会变得透亮如新.
36.502胶水弄在手上怎么办?
解决小窍门:倒点变压器里的绝缘油在手上,502胶水很快变软,502胶水很快很容易就搓掉了。
37.自制衣柜抽湿剂
想省钱又能够有抽湿功能,可在超级市场买一包烧烤用的炭回家,取出数块放进旧袜子里,衣柜可因应其大小而置放多少枚。
38.保存活鱼的两个方法
可往鱼嘴里灌3~4滴白酒(再灌几滴白醋更好),然后放在阴凉处,可以提高鱼的防腐能力,盛装活鱼的容器要透气。如用自来水存养,水不要随放随用,最好隔日再用,每天换水一次,活鱼至少可存活1个月左右。
将浸湿的薄纸片贴在鱼的眼睛上,可使买回的活鱼多活三四个小时,一放回水中,又能活蹦乱跳。这是因为,鱼的视神经里面有一条很重要线状组织,一旦离水,线状组织便会断裂, 鱼即死亡, 将湿纸蒙住鱼的双眼, 可延缓这条线状组织的断裂时间.
39.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斑
把衣服放入洗米水中浸泡一夜后,再按常规搓洗,霉斑就可除去。
先用软刷刷净,再用酒精擦,霉斑即可除去。
将衣服放在加有少量醋和牛奶的水中搓洗一一遍,便能除去霉昧(若收藏的衣服或床单有发黄的地方,可抹涂些牛奶,放到太阳下晒几个小时,再用通常的方法洗一遍即可)。
用浓热肥皂水反复刷洗,霉斑可去。
用绿豆芽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也可去掉霉斑。
40.电冰箱快速除霜的技巧
没有自动除霜装置的电冰箱,可用下面方法快速除霜。
首先断开电冰箱电源,把箱内食品取出。然后根据冷冻室大小,将一个或两个铝制饭盒装上开水放入冷冻室内。数分钟后,冷冻室壁上的霜块开始整块脱落(对尚未脱落的,可用手轻扳)。如果冻室顶部没有金属蒸发板,盛开水的饭盒应上盖,以免低温下的塑料内壁因骤然升温而变形。采用这种方法比停电自行升温化霜省时得多。
41.肥皂盐水的妙用
要给自行车的把手套上塑料管套,或在脚踏上套上橡胶护套,都是很费劲的事。可在把手处或橡胶套内,用肥皂蘸水涂一下,即可起到润滑作用,套入时比较省力。
在硬木上旋入木螺钉非常费力。如果在旋入前先把木螺钉刮上肥皂,就能够比较省力的将木螺钉旋入木头中了。
在家中用钢锯金属材料时,可先把肥皂水涂于锯条上,然后再锯,会省力,而且锯条不易折断。
锅底的煤烟垢最难除去。如果使用之前在锅底涂上一层肥皂,用后再加以清洗,就可以减少锅底煤烟的积垢。
手表金属壳上用肥皂涂后,再用布擦拭干净,可防止汗液侵蚀。
42.电动剃须刀可修整衣裤
仿华达呢西裤,穿不了多久尤其是洗后,会起很多小球,且越来越多;若是跟其他衣物一起洗,还会粘上很多小毛,很不美观。用电动剃须刀像剃胡须一样,将裤子剃过一遍后,裤子竟平整如,电动剃须刀还可将粘上的小毛、尘土吸去,再用别的衣物试验,发现不仅可修整裤子,其他类似料子的所有衣物都适用。但用电动剃须刀修整,最好是在刚起小球时,球大了就不太好修。1.毛巾发粘有怪味怎么办,会在底部留下一层煳锈,可在电熨斗底部抹上少许牙膏,轻轻擦拭.如何防止吃荔枝上火
展开
liqing601 | 发布于2010-09-07
评论
头部
1、发生头痛、头晕时,可在太阳穴涂上牙膏,因为牙膏含有薄荷脑、丁香油可镇痛; 2、头痛时把苹果磨成泥状涂在纱布上,贴在头痛处,症状可减轻;
口腔
1、牙齿黄,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很有效; 2、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 3、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者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4、经常装茶的杯子里面留下难看的茶渍,用牙膏洗之,非常干净; 5、嘴里有溃疡,就用维生素C贴在溃疡处,等它溶化后溃疡基本就好了; 6、吃了辣的东西,感觉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漱下口,就不辣了;
眼部
1、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2、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鼻子
1、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按摩,然后再用清水冲洗,黑头和粉刺就会清除干净,毛细孔也会变小; 2、侧卧按摩可以治疗鼻塞,左侧鼻塞面向右躺下,右侧鼻塞面向左躺下,用食指和中指捏住鼻子,按摩鼻梁两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即可消除。
喉部
1、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2、打嗝时就喝点醋,立竿见影; 3、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放稍多些,什么调味料都不要放,趁热吃过就去睡觉,连吃几天效果很明显;
编辑本段身体其它部位
展开
fanqinguo | 发布于2010-09-07
评论
头部
1、发生头痛、头晕时,可在太阳穴涂上牙膏,因为牙膏含有薄荷脑、丁香油可镇痛; 2、头痛时把苹果磨成泥状涂在纱布上,贴在头痛处,症状可减轻;
口腔
1、牙齿黄,可以把花生嚼碎后含在嘴里,并刷牙三分钟,很有效; 2、吃了有异味的东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几颗花生米就好了; 3、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者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4、经常装茶的杯子里面留下难看的茶渍,用牙膏洗之,非常干净; 5、嘴里有溃疡,就用维生素C贴在溃疡处,等它溶化后溃疡基本就好了; 6、吃了辣的东西,感觉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里放上少许盐,含一下,漱下口,就不辣了;
眼部
1、仰头点眼药水时微微张嘴,这样眼睛就不会乱眨了; 2、眼睛进了小灰尘,闭上眼睛用力咳嗽几下,灰尘就会自己出来;
鼻子
1、洗完脸后,用手指沾些细盐在鼻头两侧轻轻按摩,然后再用清水冲洗,黑头和粉刺就会清除干净,毛细孔也会变小; 2、侧卧按摩可以治疗鼻塞,左侧鼻塞面向右躺下,右侧鼻塞面向左躺下,用食指和中指捏住鼻子,按摩鼻梁两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即可消除。
喉部
1、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沾着盐吃,记得一定要是晚上,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2、打嗝时就喝点醋,立竿见影; 3、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放稍多些,什么调味料都不要放,趁热吃过就去睡觉,连吃几天效果很明显;
编辑本段身体其它部位
皮肤
1、每天早晨用豆腐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会变得很滋润; 2、刚刚被蚊子咬完时,涂上肥皂就不会痒了; 3、双手易变得干燥粗糙,用醋泡手十分钟可护肤; 4、因外伤碰破皮肉时,在伤处涂上牙膏进行消炎、止血,再包扎,作为临时急救药,以药物牙膏效果最为显著;
足部
1、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盐水泡脚可有效应对汗脚;

1、夏天游泳后晒晒太阳,可防肌肤劳损等疾病发生;
编辑本段养生
1、夏天枕头易受潮滋生霉菌,时常曝晒枕芯有利健康; 2、睡眠不足会变笨,一天需要睡眠八小时,有午睡习惯可延缓衰老; 3、防失眠:睡前少讲太多话,忌饮浓茶,睡前勿大用脑,可用热水加醋洗脚; 4、早餐多食西红柿、柠檬酸等酸性蔬菜和水果,有益于养肝; 5、葡萄含有睡眠辅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6、夏天多喝番茄汤既可获得养料,又能补充水分,番茄汤应烧好并冷却后再喝,所含番茄红素有一定的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肌的功效,最适合于男子;吃酸性物质马上刷牙会损害牙齿健康; 7、喝酸奶能解酒后烦躁,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并且含钙丰富,对缓解酒后烦躁尤其有效; 8、过多食用生葱蒜会刺激口腔肠胃, 不利健康,最好加一点醋再食用; 9、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果汁、可乐、雪碧、汽水等饮料,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肠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因此夏天应多喝白开水或淡盐(糖)水; 10、空调室内温差不宜超过5℃,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以下; 11、夏天,人的活动时间变长,出汗多,耗能过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12、吃大蒜、洋葱可以预防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 13、女生冬天感到肢体寒冷时肾阳虚的表现,可以买一些黄芪泡水喝,如喝一段时间后感到口干,阳气恢复正常停一下然后反复如此饮用,效果不错。 14、蜂蜜和大葱不可同吃,会引起中毒。 15、香椿做的食物最好不要多吃,会引起胃肠不舒服。 16、青萝卜与胡萝卜不能同吃,会引起中毒。 17、冬吃萝卜,夏吃姜,每天适量吃一些姜,可以提高免疫力,尤其是对感冒有效。
编辑本段衣物护理
1、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的把标签撕下来; 2、旅行带衣服时如果怕压起褶皱,可以把每件衣服都卷成卷; 3、 在衣领和袖口处均匀地涂上一些牙膏,用毛刷轻轻刷洗,再用清水漂净,即可除去污渍。 4、毛衣袖口或领口失去了弹性,可将袖口或衣领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晾干后即可恢复弹。
编辑本段手部饰品
1、手腕长粗的MM想带较细的手镯,就不能硬带,应把手上套上一个塑料袋再带上手镯,非常好带,也不会把手弄疼,取下也是同样的方法;
编辑本段厨房小窍门
1、栗子皮难剥,先把外壳剥掉,再把它放进微波炉转一下,拿出后趁热一搓,皮就掉了; 2、插花时,在水里滴上一滴洗洁精,可以维持好几天; 3、把核桃放进锅里蒸十分钟,取出放在凉水里再砸开,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4、把虾仁放进碗里,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即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5、炒肉时,先把肉用小苏打水浸泡十几分钟,倒掉水,再入味,炒出来会很嫩滑; 6、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促进植物生长; 7、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者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子苍蝇的功能; 8、夹生饭重煮法: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 9、若只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10、亨调蔬菜时,如果必须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尽量利用。如做水饺的菜,焯好的水可适量放在肉馅里,这样既保证营养,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 11、多吃薏米小豆粥等潮湿健脾,可防暑湿; 12、蛋清粘和小瓷器、玻璃品:小瓷器和玻璃品如断了,可用蛋清涂满两个断裂面,合缝后揩去四周多余蛋清,经过半小时 ,断裂部分就可完全粘和。放置一、两天后,即使受到较大的外力碰擦,粘和处也不会断裂。 13、金银花有疏散风湿功效,金银花水煎取汁凉后与蜂蜜冲调可解暑; 14、吃过于肥腻的食物后喝茶,能刺激自律神经,促进脂肪代谢; 15、将白醋喷洒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时后再洗,不但能杀菌,还能除味; 16、蜡烛冷冻二十四小时后,再插到生日蛋糕上,点燃时不会流下烛油;
编辑本段卫生清洁
1、巧除纱窗油腻:将洗衣服、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真不错; 2、只要在珠宝盒中放上一节小小的粉笔,即可让首饰常保光泽; 3、桌子、瓶子表面的不干胶痕迹用风油精可以擦拭; 4、出门时随时在包里带一节小的干电池,若裙子带静电,就把电池的正极在裙子上面擦几下即可去掉静电; 5、不管是鞋子的哪个地方磨到了你的脚,你就在鞋子磨脚的地方涂一点点白酒,保证就不磨脚了; 6、夏天擦拭凉席,用滴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凉席,可使凉席保持清爽洁净。当然,擦拭时最好沿着凉席纹路进行,以便花露水渗透到凉席的纹路缝隙,这样清凉舒适的感觉会更持久; 7、爽身止痒洗头或洗澡时,在水中加五六滴花露水,能起到很好的清凉除菌、祛痱止痒作用; 8、皮鞋或包的皮子放久了发霉时,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擦拭即可; 9、皮包上有污渍,可以用棉花蘸风油精擦拭。 10、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二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在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11、加酶洗衣粉剂放在温水中需要较长的分解时间才能使洗衣效果更佳; 12、洗衣服领口:在领口上撒一些盐末,轻轻揉搓,用水漂去盐分即可。因为人的汗液中含蛋白质,不能在水中溶解,而在食盐中就能很快溶解。 13、使牙刷耐用:把新买来的牙刷,浸在热盐水里半小时左右取出,可使牙刷经久耐用。 14、壶、杯、盅等瓷器如积有茶垢、油渍、水渍之类,可用渣掉汁的柠檬皮,以一碗温水浸泡,放置4、5小时,就可除去。用醋和盐混合来洗也可以洗的很干净。
编辑本段饮食常识
1.坐飞机前少吃薯类食品
薯类食品大都有很强的产气作用,在一些欧洲机场的“健康指引手册”中,土豆、红薯等淀粉类食品被列为“最不推荐在机场餐厅享用的食品”,因为飞机升高时,气压会下降,如果你吃了太多可产气的薯类食品,会感到下体膨胀,并且频频拜访洗手间!
2.早上千万别吃丹麦面包
要制成松软酥香的丹麦面包,需往面粉中加入大量起酥油,这样才能形成面包里特殊的层状结构。而起酥油不光让身体发胖,还会影响女性荷尔蒙分泌。由于人体激素水平在早上最敏感,因此欧洲医学专家建议,吃丹麦面包的最佳时间是中午,那时人的雌性激素水平相对稳定,你不会因摄入太多起酥油而失去浓浓女人味!
3.喝完咖啡40分钟后再运动
加拿大安大略大学健康学院的霍顿·史密斯教授指出,刚喝完咖啡,人体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较高,这时去健身房,你会在不知觉中运动过量、造成肌肉损伤!
4.咖啡伴侣比薯片更致胖
美国食品监管机构指出,速溶咖啡伴侣中的反式脂肪酸含量比薯片还高,而反式脂肪酸是让女人发胖的根本原因!小编建议你尽量喝新鲜咖啡,如果非喝速溶咖啡不可,一定别因贪图口味,往杯子里加太多咖啡伴侣!
5.长时间打电话也会得“网球肘”
别以为只有运动过量才会遭遇“网球肘”!如果你长时间打电话,肘部绷得太紧,肘关节神经一样会受到伤害,这时你会感到下臂疼痛、肘关节活动不利,电脑操作速度也会被大大影响!因此小编建议你在打电话时尽量戴上耳机!
6.常温牛奶比热牛奶更健康
牛奶加热时间越长,其中的钙成分流失得越快,而乳糖成分不会有任何变化。营养专家认为,常温牛奶比热牛奶更健康。如果你非喝热牛奶不可,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加热,微波会让乳类蛋白变质,使用煤气灶或用开水烫温奶袋是更好的选择!
7.吃生蒜让你更聪明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研究指出,人脑活动所需的大半能量由维生素B1转化的葡萄糖提供,而生蒜中的蒜胺成分比维生素B1的作用还要强,经常吃生蒜,能让你头脑更聪明!
8.补充优质脂肪酸让你一直穿裙装
想一直穿性感美丽的裙装?美国医学专家将牛油果、香蕉中的脂肪酸称为“优质脂肪酸”,它不但不会让你发胖,还能有效提高体表温度,即使在偶尔刮风的夜晚,你一样能穿抢眼的连衣裙!
9.晚上吃洋葱易失眠
《黄帝内经》中有“胃不合则卧不安”的说法,如果晚餐选择不对,你很可能在漫漫长夜辗转反侧!而洋葱气味辛辣,属胀气食物,如果在晚餐中吃太多洋葱,你很容易感到腹部胀气,从而导致睡眠质量降低!
10.吃完猕猴桃,不要立刻喝牛奶
猕猴桃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维生素B,两者与牛奶中的乳脂蛋白相结合,容易产生蛋白质凝块,让你腹泻!因此小编建议你吃完猕猴桃2小时后再喝牛奶,或吃其他奶制品!
11.睡前吃几块饼干,可告别恶梦
印度医学专家研究证明,四成半的恶梦都由低血糖引发,血液中糖分含量过低,会使脑神经皮层细胞吸收过多负面情绪,让你在睡觉时恶梦连连。如果入睡前吃几块饼干或喝一杯加糖的豆浆,能有效减少恶梦,提高你的睡眠质量!
12.胃口不好与鞋挤脚有关
日本早稻田大学医学院的健康报告指出,食欲好坏与鞋子大小有关!由于脚上汇集着6条经脉,直接影响内脏器官的神经反应。当鞋挤脚时,足部血液循环受阻,摄食中枢供血不足,你会感到胃口不好、食欲下降!
13.苹果应在15分钟内吃完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酸类物质,新西兰食品专家指出,如果吃苹果速度太慢,会让你胃部分泌大量胃酸,与果酸共同作用,造成消化不良!因此小编建议你:苹果一定在15分钟内吃完!
14.香菇让女人挺直腰杆
韩国《文化日报》的客座医学专家建议,女性每日必吃香菇,尤其是经常在阳光下暴晒的香菇。因为香菇中的麦角甾醇在与阳光接触时可产生大量维生素D,这种优质补钙元素可让你腰杆挺直、充满骨感美!
15.红萝卜缨补钙效果好于大豆
加拿大食品专家研究发现,每100克大豆中含钙191毫克,而每100克红萝卜缨中含有360毫克的钙,几乎是大豆的一倍!因此食品专家建议,买菜时不要轻易丢掉珍贵的红萝卜缨,用它熬汤、炒菜或拌沙拉,都能达到意想不到的补钙效果!
16.如何做鱼格外香
把收拾好的鱼放入牛奶里泡一下,取出后裹一层面粉,再放入热油锅里炸制,鱼的味道会格外鲜美,而且没有腥味
希望对你有帮助~~~~~~~~~
展开
米有杂草 | 发布于2010-09-07
评论
这么多阿
爵弁 | 发布于2010-09-06
评论
420个生活小窍门,很有用的哦

1 、巧用牙膏6:若有小面积皮肤损伤或烧伤、烫伤,抹上少许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疗效颇佳。
2 、巧除纱窗油腻3:可将洗衣粉、吸烟剩下的烟头一起放在水里,待溶解后,拿来擦玻璃窗、纱窗,效果均不错。3 、将虾仁放入碗内,加一点精盐、食用碱粉,用手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能使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4 、和饺子面的窍门1:在1斤面粉里掺入6个蛋清,使面里蛋白质增加,包的饺子下锅后蛋白质会很快凝固收缩,饺子起锅后收水快,不易粘连
5 、将残茶叶浸入水中数天后,浇在植物根部,可促进植物生长;把残茶叶晒干,放到厕所或沟渠里燃熏,可消除恶臭,具有驱除蚊蝇的功能。
6 、夹生饭重煮法:如果是米饭夹生,可用筷子在饭内扎些直通锅底的孔,洒入少许黄酒重焖,若只表面夹生,只要将表层翻到中间再焖即可。
7 、烹调蔬菜时如果必须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尽量利用。如做水饺的菜,焯好的水可适量放在肉馅里,这样即保存营养,又使水饺馅味美有汤
8 、炒鸡蛋的窍门: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可口。
9 、如何使用砂锅1:新买来的砂锅第一次使用时,最好用来熬粥,或者用它煮一煮浓淘米水,以堵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_
10 、巧用“十三香”:炖肉时用陈皮,香味浓郁;吃牛羊肉加白芷,可除膻增鲜;自制香肠用肉桂,味道鲜美;熏肉熏鸡用丁香,回味无穷。
11 、和饺子面的窍门2:面要和的略硬一点,和好后放在盆里盖严密封,饧10-15分钟,等面中麦胶蛋白吸水膨胀,充分形成面筋后再包饺子
12 、香菜是一种伞形花科类植物,富含香精油,香气浓郁,但香精油极易挥发,且经不起长时间加热,香菜最好在食用前加入,以保留其香气。
13 、当进行高温洗涤或干衣程序时,不可碰触机门玻璃,以免烫伤。拿出烘干的衣物时,要小心衣物上的金属部分,如拉链、纽扣等,以免烫伤。
14 、如果衣领和袖口较脏,可将衣物先放进溶有洗衣粉的温水中浸泡15-20分钟,再进行正常洗涤,就能洗干净。
15 、如何使用砂锅2:用砂锅熬汤、炖肉时,要先往砂锅里放水,再把砂锅置于火上,先用文火,再用旺火。
16 、烹调蔬菜时,加点菱粉类淀粉,使汤变得稠浓,不但可使烹调出的蔬菜美味可口,而且由于淀粉含谷胱甘肽,对维生素有保护作用。
17 、米饭若烧糊了,赶紧将火关掉,在米饭上面放一块面包皮,盖上锅盖,5分钟后,面包皮即可把糊味吸收。
18 、洗衣粉用量:若衣服不太脏或洗涤时泡沫过多,则要减少洗衣粉用量。避免洗衣粉使用过量,不仅省钱而且保护环境,可令洗衣机更耐用。
19 、煮饺子时要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2%的食盐,溶解后再下饺子,能增加面筋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底,饺子的色泽会变白,汤清饺香。
20 、许多人爱吃青菜却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已溶解在菜汤里。比如小白菜炒好后,会有70%的维生素C溶解在菜汤里。
21 、白袜子若发黄了,可用洗衣粉溶液浸泡30分钟后再进行洗涤。
22 、如何使用砂锅3:从火上端下砂锅时,一定要放在干燥的木板或草垫上,切不要放在瓷砖或水泥地面上。
23 、烧荤菜时,在加了酒后,再加点醋,菜就会变得香喷喷的。烧豆芽之类的素菜时,适当加点醋,味道好营养也好,因为醋对维生素有保护作用
24 、面包能消除衣服油迹:用餐时,衣服如果被油迹所染,可用新鲜白面包轻轻摩擦,油迹即可消除。
25 、用残茶叶擦洗木、竹桌椅,可使之更为光洁。把残茶叶晒干,铺撒在潮湿处,能够去潮;残茶叶晒干后,还可装入枕套充当枕芯,非常柔软
26 、饺子煮熟以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随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饺子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
27 、炒鲜虾的窍门:炒鲜虾之前,可先将虾用浸泡桂皮的沸水冲烫一下,然后再炒,这样炒出来的虾,味道更鲜美。
28 、蔬菜尽可能做到现炒现吃,避免长时间保温和多次加热。另外,为使菜梗易熟,可在快炒后加少许水闷熟。
29 、面包能消除地毯污迹:家中的小块地毯如果脏了,可用热面包渣擦拭,然后将其挂在阴凉处,24小时后,污迹即可除净。
30 、男子剃须时,可用牙膏代替肥皂,由于牙膏不含游离碱,不仅对皮肤无刺激,而且泡沫丰富,气味清香,使人有清凉舒爽之感。
31 、风油精的妙用(1):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风叶的不停转动,可使满室清香,而且有驱赶蚊子的效用。
32 、刷油漆前,先在双手上抹层面霜,刷过油漆后把奶油涂于沾有油漆的皮肤上,用干布擦拭,再用香皂清洗,就能把附着于皮肤上的油漆除掉。
33 、豆腐一般都会有一股卤水味。豆腐下锅前,如果先在开水中浸泡10多分钟,便可除去卤水味,这样做出的豆腐不但口感好,而且味美香甜。
34 、煮鸡蛋时,可先将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再放入热水里煮,这样煮好的鸡蛋蛋壳不破裂,且易于剥掉。
35 、手表受磁,会影响走时准确。消除方法很简单,只要找一个未受磁的铁环,将表放在环中,慢慢穿来穿去,几分钟后,手表就会退磁复原。
36 、豆腐性偏寒,平素有胃寒者,如食用豆腐后有胸闷、反胃等现象,则不宜食用;易腹泻、腹胀脾虚者,也不宜多食豆腐
37 、牙膏也有洁肤功能!洗澡时用牙膏代替浴皂搓身去污,既有明显的洁肤功能,还能使浴后浑身凉爽,而且还有预防痱子的作用
38 、用微波炉做菜时,首先要用调料将原料浸透。这是因为微波烹任过程快,若不浸润透很难入味,且葱、姜、蒜等增香的作用也难以发挥
39 、葡萄汁送服降压药效果好!用葡萄汁代替白开水送服降压药,能使血压降得平稳,且不会出现血压忽高忽低的现象。
40 、煮饭不宜用生水。因为自来水中含有氯气,在烧饭过程中,它会破坏粮食中所含的维生素B1,若用开水煮饭,维生素B1可免受损失。

41 、砧板防裂小窍门:买回新砧板后,在砧板上下两面及周边涂上食用油,待油吸干后再涂,涂三四遍,油干后即可使用,这样砧板便会经久耐
42 、风油精的妙用(2):洗澡时,在水中加入数滴风油精,浴后会有浑身清凉舒爽感觉,还有防治痱子、防蚊叮咬、祛除汗臭的作用。
43 、炸馒头片时,先将馒头片在冷水里浸一下,然后再入锅炸,这样炸好的馒头片焦黄酥脆,既好吃又省油。
44 、做菜或做汤时,如果做咸了,可拿一个洗净的土豆切成两半放入汤里煮几分钟,这样,汤就能由咸变淡了。
45 、舒缓眼部疲劳小窍门:用水浸泡药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然后将毛巾浸湿,敷于眼部10到15分钟,可有效舒缓眼部疲劳。
46 、夏日天气炎热,身上容易长痱子,可用温水将长有痱子的部位洗净,涂擦一层牙膏,痱子不久即可消失。
47 、室内厕所即使冲洗得再干净,也常会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厕所内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会消失。其有效期为六、七天,可每周换一次。
48 、如果用陈米做米饭,淘过米之后,可在往米中加水的同时,加入1/4或1/5啤酒,这样蒸出来的米饭香甜,且有光泽,如同新米一样。
49 、煮饺子时,饺子皮和馅中的水溶性营养素除因受热小部分损失之外,大部分都溶解在汤里,所以,吃水饺最好把汤也喝掉。
50 、热水泡双手可治偏头痛。把双手浸入热水中,水量以浸过手腕为宜,并不断地加热水,以保持水温。半小时后,痛感即可减轻,甚至完全消失
51 、忌食鲜黄花菜!因为鲜黄花菜内含秋水仙碱有毒物质,食用后会导致恶心、腹泻等。而加工后的干黄花菜已将秋水仙碱溶出,食用则不会中毒
52 、风油精的妙用(3):在点燃的蚊香上洒几滴风油精,蚊香放出的烟气不会呛,而且清香扑鼻,驱蚊效果也会更佳。
53 、在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和橘子皮,或滴几滴醋,能消除碗碟等餐具上的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感。
54 、皮肤小面积擦伤会导致局部肿胀,这时可在伤口处涂些牙膏,不仅具有止痛、止血、减轻肿胀的功效,还有防止伤口化脓的作用。
55 、烤肉防焦小窍门:烤肉时,可在烤箱里放一只盛有水的器皿,因为器皿中的水可随烤箱内温度的升高而变成水蒸气,防止烤肉焦糊。
56 、巧洗带鱼:带鱼身上的腥味和油腻较大,用清水很难洗净,可把带鱼先放在碱水中泡一下,再用清水洗,就会很容易洗净,而且无腥味。
57 、芥末煮水洗脚可降血压。将80克芥末面放在洗脚盆里,加半盆水搅匀,用炉火煮开,稍凉后洗脚。每天早晚1次,1天后血压就可下降。
58 、煮排骨时放点醋,可使排骨中的钙、磷、铁等矿物质溶解出来,利于吸收,营养价值更高。此外,醋还可以防止食物中的维生素被破坏。
59 、巧剥蒜皮:将蒜用温水泡3-5分钟捞出,用手一搓,蒜皮即可脱落。如需一次剥好多蒜,可将蒜摊在案板上,用刀轻轻拍打即可脱去蒜皮。
60 、蚊香定时熄灭法:用一个铁夹子,用时夹在蚊香所需要的长度上,当蚊香烧到铁夹夹的地方时,就会熄灭,既不影响睡眠,也可节约蚊香。
61 、面包与饼干不宜一起存放。面包含水分较多,饼干一般则是干而脆,两者如果存放在一起,就会使面包变硬,饼干也会因受潮失去酥脆感
62 、烧糖醋鱼块及其它需放醋的菜肴时,最好在即将起锅时再放醋,这样能充分保持醋味,若放的过早,醋就会在烹调过程中蒸发掉而使醋味大减
63 、梨可防晒!常食梨能使肌肤保持弹性,不起皱纹。梨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太阳光的暴晒能起到防护作用。
64 、各种染发剂在室温或炎热的天气中,均会失去部分功能或改变色泽。若放在冰箱中保存,可长期保持其原有的功能,不会变质
65 、冷冻食品解冻法1:肉类:适宜在室温下自然解冻,在水中解冻会使营养流失;家禽:宜在水中解冻,但未去内脏的最好在室温下自然解冻。
66 、彩电不能自行接地线,如果接地线,一旦电源插头接反时,会使机内地线与电源的火线接通而使机架等部件带电,这样会有触电的危险。
67 、揭胶纸、胶带的妙法:贴在墙上的胶纸或胶带,如果生硬去揭,会损坏物件,可用蒸汽熨斗熨一下,就能很容易揭去了。
68 、皮鞋霉斑清除法:皮鞋放久了发霉时,可用软布蘸酒精加水(1:1)溶液进行擦拭,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对发霉的皮包也可如此处理。
69 、巧制肉馅:将要做馅的肉放入冰箱冷冻,待完全冻实后取出,用擦菜板擦肉,很容易就能擦把冻肉成细条,之后,只需用刀剁几下就可以了。
70 、皱褶身份证复原法:将身份证放在桌上,上面盖一两层纸,用熨斗隔纸熨烫(温度不易过高),熨好一面再熨另一面,即可使之平展如初。
71 、电吹风治疗肩周炎!用电吹风以适当距离对准患者肩部用热风吹约10分钟,每天两次,3周可愈。若先在患者肩部擦上药酒再吹,效果更佳
72 、煮肉的时候,如果想使汤味鲜美,应该把肉放入冷水中慢慢地煮;如果想使肉味鲜美,则应该把肉放在热水里煮。
73 、宝石戒指如何清洗?可用棉棒在氧化镁和氨水混合物,或花露水、甘油中沾湿,擦洗宝石和框架,然后用绒布擦亮即可。
74 、芦笋可减肥!芦笋能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促进人体内热量的消耗,并有很强的脱水能力,因此,多吃新鲜芦笋能变得苗条。
75 、如何让蜡烛不“流泪”?生日蜡烛用之前先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24小时,再插到蛋糕上,点燃后就没有烛油流下而弄脏蛋糕了。
76 、夏天甲鱼易被蚊子叮咬而死亡,但如果将甲鱼养在冰箱冷藏的果盘盒内,既可防止蚊子叮咬,又可延长甲鱼的存活时间。
77 、冷冻食品解冻法2:鱼类:宜在5%的40-50度食盐水中解冻;蛋品:可装在不透水的金属容器中,将容器浸在20度的水中迅速解冻~
78 、茶叶与食糖、糖果不宜一起存放。茶叶易吸潮,而食糖、糖果却恰恰含水分多,这两类物品存放在一起,就会使茶叶因受潮而发霉或变味。
79 、洗涤面粉袋时不要在水中搓洗,可将面袋放在清水中泡1-2天,待发酵后,面粉会从面袋上自动脱落,这时再用清水漂洗,即可干净如初。
80 、茶叶受潮不要晒!夏季茶叶容易受潮,若把受潮的茶叶放到太阳下晒就会走味。可用铁锅慢火炒至水气消失,晾干后密封保存,可保持其原味
81 、牛仔裤穿时间长了就会褪色。可以把新买来的牛仔裤放入浓盐水中浸泡12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以后再洗涤时就不会褪色了
82 、丝瓜治慢性喉炎。用丝瓜绞汁或将丝瓜藤切断,让其汁自然滴出,放入碗内,上锅蒸熟,再加适量冰糖饮用,就能有效治疗慢性喉炎。
83 、有的人吃药总是把药片掰开吃,以为药片小了利于吞咽。其实药片掰开后变成尖的,反而不利于下咽,还易划伤食道,所以药片不要掰开吃。
84 、指甲油长久不脱落法:涂指甲油之前,先用棉花蘸点醋把指甲擦干净,等醋干后再涂指甲油,这样指甲油就不容易脱落了。
85 、识别手机的窍门:正版手机机身号码,外包装号码,从手机上调出的号码三号一致。在验钞机下,进网许可标签右下角显示CMII字样。
86 、巧切松花蛋:用刀切松花蛋,蛋黄会粘在刀上,可用丝线将松花蛋割开,既均匀又不粘蛋黄。将刀在热水中烫一下再切,也能切的整齐漂亮。
87 、不能用茶叶煮鸡蛋!因为茶叶中除含有生物碱外,还有多种酸化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不利于消化吸收
88 、瓜果的清洗:食用前,先将瓜果在盐水中浸泡20-30分钟,可去除瓜果表皮残存的农药或寄生虫卵,且盐水还有杀灭某些病菌的作用。
89 、高压锅烹调火候:高压锅烹调时间从限压阀首次出气算起。鸡1千克加水2千克,18分钟可脱骨;排骨1千克加水2千克,20分钟可脱骨
90 、巧选茶叶:看匀度,将茶叶倒入茶盘里,手拿茶盘向一定方向旋转数圈,使不同形状的茶叶分出层次中段茶越多,表明匀度越好。
91 、洋葱防衰老。洋葱对人体的结缔组织和关节有益。洋葱不仅能提供人体需要的许多养分,还含有微量元素硒,因此,多食洋葱能够预防衰老。
92 、巧除家电缝隙的灰尘:家用电器的缝隙里常常会积藏很多灰尘,且用布不宜擦净,可将废旧的毛笔用来清除缝隙里的灰尘,非常方便。
93 、首饰收藏与保养的窍门:轻拿轻放,避免碰撞与磨擦;避免受高温和酸、碱溶液接触;经常检查,防止宝石脱落;及时取下收藏和清洗保存。
94 、牛奶渍鱼格外香!把收拾好的鱼放到牛奶里泡一下,取出后裹一层干面粉,再入热油锅中炸制,其味道格外香美。
95 、鉴别珍珠的窍门:将珍珠放在阴暗处,闪闪发光的是上等珍珠;珍珠表面的清洁度和颜色决定珍珠的价值;珍珠越大、越圆越有价值。
96 、大枣巧去皮:将干的大枣用清水浸泡3小时,然后放入锅中煮沸,待大枣完全泡开发胖时,将其捞起剥皮,很容易就能剥掉。
97 、巧选茶叶:看茶叶松紧,紧而重实的质量好,粗而松弛、细而碎的质量差;看净度,茶叶中有较多茶梗、叶柄、茶籽及杂质的质量差。
98 、空腹不宜吃柿子。如果空腹吃大量未加工或未去皮的柿子,而胃里的游离酸含量又较高时,就会凝结成块,形成柿石,引起肚子疼、呕吐等。
99 、巧洗铁锅油垢:炒菜锅用久了,锅上积存的油垢很难清除掉,如果将新鲜的梨皮放在锅里加水煮一会儿,油垢就很容易清除了。

101 、豆腐可用来美容!每天早晨起床后,用豆腐一块,放在掌心,用以摩擦面部几分钟,坚持一个月,面部肌肤就会变得白嫩滋润。
102 、高压锅烹调火候:牛肉1千克加水2千克,17分钟即可将肉煮烂;大米1500克加水1千克,9分钟即可煮熟
103 、拉链的保养:拉链不能拉得太急、太猛;不能崩得太紧;保持干燥,防止和酸、碱东西接触;拉链发涩,可涂点蜡,轻轻拉几下,即可。
104 、巧选茶叶:看色泽,绿茶翠绿有光的质量好;红茶褐色带油润的质量好;若绿茶含较多白毫,红茶含较多橙黄色芽头,均为高级茶。
105 、海参的贮藏:将海参晒得干透,装入双层食品塑料袋中,加几头蒜,然后扎紧袋口,悬挂在高处,不会变质生虫。
106 、在灯下挂一把香葱,或用纱袋装几根葱段,各种小虫都不会飞来。蚊子最怕橘红色光,用橘红色玻璃纸或绸布套在灯泡上,蚊子就不会*近了
107 、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凉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可驱蚊。在室内栽一两株西红柿,西红柿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赶走。
108 、碱水去鲜桃毛!在清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碱,将鲜桃放入浸泡3分钟,搅动几下,桃毛便会自动脱落,清洗几下毛就没有了,很方便!
109 、白背心穿久了会出现黑斑,可取鲜姜2两捣烂放锅内加1斤水煮沸,稍凉后倒入洗衣盆,浸泡白背心十分钟,再反复揉搓几遍,黑斑即可消除_
110 、切肥肉的窍门:切肥肉时,可先将肥肉蘸一下凉水,然后放在案板上,一边切一边洒点凉水,这样切着省力,肥肉也不会滑动,且不易粘案板
111 、抽烟或长时间使用深色指甲油会使指甲变色,可每天用半个新鲜柠檬擦拭,连续擦上两周即可除去污渍。
112 、减少洗衣粉泡沫的窍门:往洗涤液中加少量肥皂粉,泡沫会显著减少。若用洗衣机洗衣,可在洗衣缸里放一杯醋,洗衣粉泡沫就会消失。
113 、在服用四环素类药物时,不宜吃豆腐,因豆腐中含有较多钙,用盐卤做的石膏中含有较多镁,四环素遇到钙、镁会发生反应,降低杀菌效果。
114 、丸子、松肉的配料比例:在烹饪丸子或松肉菜肴时,只要是按50克肉、10克淀粉的比例调料,就能使松肉松酥、丸子软嫩。
115 、巧除领带上的皱纹。打皱了的领带,不用熨斗烫也能变得既平整又漂亮,只要把领带卷在啤酒瓶上,第二天再用时,原来的皱纹就消除了。
116 、取适量红糖放口中含十分钟后刷牙2-3分钟,漱口。再用盐碱水(清水掺食盐、食碱各50克)刷牙2分钟。每日2次,1周后烟垢可脱落
117 、将废药瓶上的橡皮盖子搜集起来,按纵横交错位置,一排排钉在一块长方形木板上(钉子须钉在盖子凹陷处),就成为一块很实用的搓衣板。
118 、使衣物香气袭人:用完的香水瓶、化妆水瓶等不要立即扔掉,把它们的盖打开,放在衣箱或衣柜里,会使衣物变得香气袭人。
119 、咸肉放时间长了会有一股辛辣味,在煮咸肉时放一个白萝卜,然后再烹调,辛辣味即可除去。若咸肉仅表面有异味,用水加少量醋清洗即可。
120 、手表内不小心进水,可用一种叫硅胶的颗粒状物质与手表一起放入密闭的容器内,数小时后取出,表中的积水即可消失。硅胶可反复使用。
121 、擀面条时,如果一时找不到擀面杖,可用空玻璃瓶代替。用灌有热水的瓶子擀面条,还可以使硬面变软。
122 、用洁厕灵当疏通剂:隔三差五地将适量洁厕灵倒入马桶,盖上马桶盖闷一会儿,再用水冲洗,能保持马桶通畅。
123 、被蚊虫叮咬后可将热水瓶盖子(取自约90度水温的热水瓶)放在患处摩擦2-3秒钟,然后拿起,连续2-3次,瘙痒即会消失。
124 、将待熟的香蕉放入冰箱内贮存,能使香蕉在较长时间内保鲜,即使外皮变色,里面也一样新鲜如初。
125 、巧用84消毒液:洗衣时,白色纯棉织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将被染衣服泡到稀释后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脱色性,还您衣服的本来面目
126 、用墩布拖地很沉,且容易腰酸背疼,地面也要很长时间才干。用旧毛巾当抹布擦地,干净、干得快、省时间,用旧化纤料效果更好。
127 、忍坦?陌拙贫匀颂逵幸妗R虬拙浦械娜┒匀颂逅鸷?洗螅?灰?丫铺倘纫恍??涂墒勾蟛糠秩┗臃⒌簦?庋?匀松硖宓奈:?突嵘僖恍??
128 、巧用废瓶盖洁墙壁。将几只小瓶盖钉在小木板上,即成一个小铁刷,用它可刮去贴在墙壁上的纸张和鞋底上的泥土等,用途很广。
129 、当你非常口渴而家中又无凉开水时,可把装有热水的杯子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后在冷水中撒上一把盐,这样能加速开水的冷却。
130 、写钢笔字时,如写了错别字,抹点牙膏,一擦就净。圆珠笔芯写字不流利时,将笔头插进吸过香烟的过滤嘴中转一转即可。
131 、如果你身边只有温开水而又想喝到浓郁的香茶,可在温开水中放少许白糖或红糖,搅拌溶解,然后放入茶叶,5分钟后,你便能如愿以偿。
132 、将废弃无用的橡皮盖子用双面胶固定在房门的后面,可防止门在开关时与墙的碰撞,能起到保护房门的作用。
133 、将西瓜浸入15%的盐水中3-5日,捞出揩干,再用西瓜蔓叶中挤出的水汁涂一遍,密封于聚乙稀塑料袋内,放入地窖,可使西瓜保鲜半年
展开

参考资料: 来自百度文库---生活小窍门

曹轻松 | 发布于2010-09-06
评论
收起 其他3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