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50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 展开
 我来答
cy5240
推荐于2017-12-18
cy5240
采纳数:83 获赞数:150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没有被中国市场承认
黄昏的宵风
2017-12-18
黄昏的宵风
采纳数:5 获赞数:12 LV3
擅长:动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国央行2017年12月5日下午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央行在这一通知中称比特币不是货币,只是一种虚拟商品,此外,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与比特币相关的业务。
为了避免因比特币等虚拟商品借“虚拟货币”之名过度炒作,损害公众利益和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地位,通知要求金融机构、支付机构在日常工作中应当正确使用货币概念,注重加强对社会公众货币知识的教育,将正确认识货币、正确看待虚拟商品和虚拟货币、理性投资、合理控制投资风险、维护自身财产安全等观念纳入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内容,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和投资理念。
国内不承认比特币的。但是合法。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张钰涛5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1
张钰涛5
采纳数:1953 获赞数:37524 LV1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合法。

比特币(Bitcoin),是一种全球通用的加密电子货币且完全交由用户们自治的交易工具。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使用者可以用比特币购买一些虚拟物品,也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现实生活当中的物品。2017年12月11日,比特币期货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开始交易。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光伏4号
2017-12-17
光伏4号
采纳数:0 获赞数:17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中国政府已经关闭大陆比特币交易平台,认为比特币非法!比特币们不要妖言惑众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smilenullboy
2018-05-06
smilenullboy
采纳数:0 获赞数:0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比特币在中国合法吗?不合法!
目前,中国监管当局三令五申,要求在中国境内,所有关于比特币的交易所,让自己购买比特币的消费者清退手中的比特币,而且是无风险的清退。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4条折叠回答
收起 更多回答(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