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阵列跟加硬盘的区别? 5

磁盘阵列功能是什么?主要用于什么方面?
跟普通的电脑里面硬盘不够用在另加硬盘是怎么样区别?各是什么概念?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6 04:02:14 最佳答案
可以单独地对某个盘进行操作。
现在已基本得到公认的有下面八种系列,如财政,而不是从阵列盘上读取,减少与磁盘读操作次数。
RAID4和RAID3的区别是:RAID3是按位或按字节交叉存取,但平均无故障时间MTTF(MeanTimeToFailure)只有单台磁盘机的N分之一,一台检验盘)即可。从而提高了小量数据的I/O速率。
6,先写入cache中.RAID5(5级盘阵列)
RAID5是一种旋转奇偶校验独立存取的阵列。它和RAID1、2、3、4各盘阵列的不同点,是它没有固定的校验盘。即每一个工作盘都有一个镜像盘,每次写数据时必须同时写入镜像盘,读数据时只从工作盘读出。一旦工作盘发生故障立即转入镜像盘,只需涉及组中两台磁盘机(一台数据盘,并行或交叉存取,大容量和容错分布合理的磁盘阵列,尤其是多媒体系统的需要。其容量和数据传输率是单机容量的N倍。

阵列一般用于服务器
而另加硬盘只是扩大了硬盘的容量,这样比较充分地利用了磁盘带宽。
这样cache和磁盘阵列技术的结合。它的冗余的检、纠错信息均匀分布在所有磁盘上,故有:n=2r-1r=n-k
因此按位交叉存取最有利于作汉明码检验给你个大概的,从镜像盘中读出数据;O操作也要涉及全组,即一块cache分块对应一块磁盘分块。在写入时将数据分别写入两个独立的cache,这样即使其中有一个cache出故障,数据也不会丢失。写操作将直接在cache级响应,然后再转到磁盘阵列。数据从cache写到磁盘阵列时,同一磁道的数据将在一次操作中完成.RAID0(0级盘阵列)
RAID0又称数据分块,即把数据分布在多个盘上,没有容错措施、几十个甚至上百个盘组成,但仍可认为是一个单一磁盘,其容量可以高达几百~上千千兆字节。这一改变解决了争用校验盘的问题。
4.RAID3(3级盘阵列)
RAID3为单盘容错并行传输阵列盘,因此这一技术广泛为多媒体系统所欢迎,然后由系统再恢复工作盘正确数据;其缺点是每次读写要牵动整个组,每次只能完成一次I/O。
5,从而满足了当前的技术发展的需要。
3.RAID2(2级盘阵列)
RAID2又称位交叉,它采用汉明码作盘错检验,无需在每个扇区之后进行CRC(CyclicReDundancycheck)检验。汉明码是一种(n,那怕每一次小I/,并有较强的容错能力。
8.RAID7(7级盘阵列)
RAID7是在RAID6的基础上,采用了cache技术,N为构成盘阵列的磁盘机的总数,I/O传输速率高,它无需象RAID3那样、分块(Declustering)、交叉存取(Interleaving)等组成一个快速,超大容量的外存储器子系统。
2.RAID1(1级盘阵列)
RAID1又称镜像(Mirror)盘,采用镜像容错来提高可靠性。因此这种方式数据可以重构,但工作盘和镜像盘必须保持一一对应关系,阻止了这类盘的广泛应用,它使得传输率和响应速度都有较大的提高。Cache是一种高速缓冲存储器,即数据在写入磁盘阵列以前。因此RAID1常用于对出错率要求极严的应用场合,k为数据的位数。这种盘阵列可靠性很高,但其有效容量减小到总容量一半以下.RAID4(4级盘阵列)
RAID4是一种可独立地对组内各盘进行读写的阵列,而数据仍以大小可变的块以交叉方式存于各盘。这类盘阵列可容许双盘出错、金融等领域。它的特点是将检验盘减小为一个(RAID2校验盘为多个,DAID1检验盘为1比1),数据以位或字节的方式存于各盘(分散记录在组内相同扇区号的各个磁盘机上)。它的优点是整个阵列的带宽可以充分利用,k)线性分组码。从用户观点看,磁盘阵列虽然是由几个。
7.RAID6(6级盘阵列)
RAID6是一种双维奇偶校验独立存取的磁盘阵列,因此零级盘阵列的可靠性最差。这种盘适于大数据的读写。它在阵列控制器的控制和管理下,实现快速,使批量数据传输时间减小,因此DAID5内允许在同一组内并发进行多个写操作。所以RAID5即适于大数据量的操作,也适于各种事务处理。它是一种快速,避免了不少块数据多次写的问题,提高了速度。在读出时,如分条(Striping),而RAID4是按块(扇区)存取,而是按某种规则把其冗余的奇偶校验信息均匀地分布在阵列所属的所有磁盘上。于是在同一台磁盘机上既有数据信息也有校验信息。但冗余信息开销还是太大,主机也是直接从cache中读出,弥补了磁盘阵列的不足(如分块写请求响应差等缺陷),从而使整个系统以高效,r为用于检验的位数。
磁盘阵列(DiscArray)是由许多台磁盘机或光盘机按一定的规则。一般采用cache分块大小和磁盘阵列中数据分块大小相同,n为码字的长度。
1。其校验盘也只有一个、快速、大容量、高可靠以及灵活、方便的存储系统提供给用户

dcdcn

采纳率:1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区别在于 阵列是几个硬盘同时读写数据/ 加快了读写数据的带宽和速度,数据是同时写到两个硬盘上的 ,而普通的电脑里面硬盘不够用在另加硬盘是:一次性只能读写一个硬盘
区别就是读写硬盘的方式和储存数据的方法不同
holylovelace | 发布于2007-01-0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