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种植鱼腥草

我想种植鱼腥草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正确的。
推荐于2016-04-15 18:47:13 最佳答案
栽培技术
种子发芽率不高,发芽适宜17-25℃变温,发芽率为20%左右。根茎繁殖:春季将老苗上的根茎挖出,选白色而粗壮的根茎剪成10-12cm小段,每段带2个芽,按行株距20cm×20cm开穴栽植,繁殖,覆土3-4cm,稍稍镇压后浇水,1星期后可生出新芽。分株繁殖:4月下旬挖掘母株,分成几小株,按上法栽种。
田间管理
栽种后注意浇水,需保持土壤潮湿,出苗后,要勤除杂草,地上部封垄以后,可以不进行锄草,以免锄伤根苗。

其他回答

wow 直接移栽几株就行了啊 我家花坛下面全是鱼腥草,种上自己会长的
Bayolet | 发布于2010-08-26 21:51
评论
移栽啊,很容易哦,要多浇水。越长越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8-27 07:1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