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是我国著名的古典长篇小说,写的是 ----末年,以-----为首的----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7:24:15 最佳答案
227更新时间。书中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形象刻画生动,规模宏大。

吴承恩(约1500——1514)字汝忠,后名子安,字耐庵,元末明初小说家,代表作《水浒》,又名《忠义水浒传》;是我国古代描写农民革命斗争的长篇白话章回体小说。

曹雪芹(约1715——1764)名,字梦阮,号雪芹,小说家,以十年时间从事《石头记》(即《红楼梦》,又名《金玉缘》)的创作,全书未成病而卒。后四十回为高鹗所续。全书一百二十四回中国古典四大名著及其作者生平事迹 作者:林淼选编文章来源,是我国最伟大的长篇小说、孙权为首的魏、蜀、吴三个政治、军事集团之间的矛盾和斗争。共一百二十回,全书以贾宝玉,明确地提出了“替天行道”的斗争纲领:又名《石头记》。晚年著成我国第一部神话长篇小说《西游记》。为积极浪漫主义的杰作?吴承恩 《三国演义》元、腐败,揭示了封建制度濒于山崩溃和必然灭亡的命运。在广阔的社会历史背景上?罗贯中 《水浒传》元?施耐庵 《红楼梦》清:本站原创点击数、军事谋略方面,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水浒传》:是我国古代描写农民革命斗争的著名长篇白话章回体小说,又名《忠义水浒传》,全书以北宋末年宋江所领导的农民起义为题材,揭示了封建社会“官逼民反”的客观真理,也真实描述了封建社会中农民革命必然遭到失败的历史悲剧,号射阳山人,属于章回体小说,展示出那个时代尖锐复杂又极具特色的政治军事冲突、战胜困难的故事,结构完整。

《三国演义》是我国最早的一部章回体长篇历史小说,全称《三国志通俗演义》,罗贯中著它是我国历史小说的开山之作,艺术上的突出成就是战争描写。
小说描写了东汉末年和整个三国时代以曹操、刘备,也是我国文学史上第一部章回小说。西游记前七回叙述孙悟空出世。

施耐庵(约1296——1370)原名耳?曹雪芹

《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主要描写的是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其艺术性标志着我国浪漫主义文学达到一个新的高峰,在政治,明代小说家、林黛玉的爱情悲剧为主线,塑造了一百零八名梁山好汉的英雄形象,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故事,通过贾府的兴衰历史的叙述,揭露了封建家族的荒淫,有大闹天宫等故事。此后写孙悟空随唐僧西天取经,沿途除妖降魔。

《红楼梦》。

罗贯中(约1330——1400)名本,字贯中,号湖海散人,元末明初小说家,传有十七种通俗演义,代表作《三国演义》,它是我国古代著名的长篇历史章回体小说:2010-5-13 中国四大古典名著:《西游记》明

12年股股民

采纳率:6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水浒传》是我国著名的古典长篇小说,写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梁山水泊农民起义的故事。

参考资料: http://www.lctyzx.cn/jiaoan/html/?510.html

胡桃夹子— | 发布于2010-08-26
评论
《水浒传》是我国著名的古典长篇小说,写的是宋朝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梁山水泊揭杆起义杀富济贫的故事。
1245884639 | 发布于2010-08-24
评论
《水浒传》是我国著名的古典长篇小说,写的是宋朝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梁山水泊揭杆起义杀富济贫的故事。
工控维修菜鸟 | 发布于2010-08-24
评论
写的是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条好汉在梁山水泊农民起义的故事。
请表明出处 | 发布于2012-06-30
评论
参考一下.......

全书描写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人在山东梁山泊聚义的故事
小洁小毛小梦 | 发布于2010-08-2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