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慕是什么意思?

精确一些
蕙兰幽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01-04 最佳答案

yǎngmù

[admire、赞美,使人感动流泪,舜仰慕三年.

当之无愧 (dāng zhī wú kuì)

无愧:毫无愧色。

鲜为人知:很少被人们知道的事情或事物。――《后汉书·李固传》

可歌可泣 (kě gē kě qì)

值得歌颂;respect]∶敬仰思慕

昔尧殂之死。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当得起某种称号或荣誉,无须感到惭愧

其他回答

仰慕 :
yǎnɡ mù
敬仰思慕:久闻大名,不胜仰慕|今得光降,大慰仰慕之私。

参考资料: 汉语辞典

fengtly | 发布于2007-01-04
评论
仰慕
yǎngmù

[admire;respect]∶敬仰思慕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

鲜为人知:很少被人们知道的事情或事物.

当之无愧 (dāng zhī wú kuì)

无愧:毫无愧色。当得起某种称号或荣誉,无须感到惭愧
913894109 | 发布于2012-03-16
评论
仰慕
yǎngmù

[admire;respect]∶敬仰思慕

昔尧殂之死,舜仰慕三年。――《后汉书·李固传》

可歌可泣 (kě gē kě qì)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

鲜为人知:很少被人们知道的事情或事物.

当之无愧 (dāng zhī wú kuì)

无愧:毫无愧色。当得起某种称号或荣誉,无须感到惭愧。
wml7840906 | 发布于2013-03-10
评论
就是 很尊敬 羡慕,某人
wxp0208 | 发布于2007-01-04
评论
仰慕
敬仰思慕
郑皓天好 | 发布于2012-03-16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