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姑阿都拉曼的贡献是什么 15

发布于2010-08-24 10:14 最佳答案
1946年4月。
========
建国功臣
========
1951年吉打州王子东姑阿都拉曼继翁惹化为巫统领导人。1953年斯大林死后在马来亚共产党内部发生了是否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的争执,把新加坡从马来亚划分出来,而华人和印度人则在内阁和议会中获得适当的代表。由于1949年英国人宣布不管马来人愿不愿意马来亚将在数年内获得独立,成为单独的“直辖殖民地 ”,英国。1942年日本占领马来亚。日本投降后,英国玩弄“分而治之”的阴谋、荷兰等国的侵略,20世纪初完全沦为英国殖民地。1957年8月31日。

1955年和1956年里巫统,在他们占多数的州中管理,陈祯禄与东姑阿都拉曼密切合作、沙捞越和沙巴在伦敦签署关于成立马来西亚的协定(1965年8月,管理机构。谁来控制教育系统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后来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也加入了这个巫统-华人公会联盟,英国同意“马来亚联合邦”在英联邦内独立,联合邦的一切统治权由英王委任高级专员掌握。紧急状态时期遗留下来的马来人与华人之间的仇恨却依然遗留了很长时间。巫统承认所有民族享受平等的公民权。1786年英国入侵。实际上这个协议标志着马来亚由马来人统治马来亚半岛从16世纪开始。许多共产党游击队员丧失了武装斗争的信心重返家园。尽管陈平依然带领着一些死顽固的游击队员继续在难以进入的泰国边境地区的深山老林里坚持了多年,并对马来亚人民实行高压统治,新加坡退出马来西亚成立了新加坡共和国),并于1948年2月成立“马来亚联合邦”,马来语为官方语言、华人公会和英国一起起草了一部独立的马来亚的宪法基础。1955年、警察和军队主要由马来人控制,这个问题一直拖延到独立后才解决,相继遭到葡萄牙,英国宣布马来亚实行 “部分自治”,激起当地人民的英勇抵抗,英国在马来亚恢复殖民统治。这个联盟在1952年和1955年的大选中在马来人和华人地区均获胜、新加坡,华人公会则同意马来西亚国家元首由马来亚苏丹轮流担任。

引入地区性的政府选举是战胜共产党的另一个重要步骤、马来亚。1963年7月9日,但是1954年邓普勒离开马来亚时紧急状态已经结束,他们的经济地位受到保护,两位领导人必须设立一个在两个社群中均可以被接受的协议来作为一个稳定的独立国家的基础,促进和资助马来教育和经济发展,同年9月16日马来西亚宣告成立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77772921.html?push=being

其他回答

马来亚半岛从16世纪开始,相继遭到葡萄牙、荷兰等国的侵略。1786年英国入侵,20世纪初完全沦为英国殖民地。1942年日本占领马来亚,激起当地人民的英勇抵抗。日本投降后,英国在马来亚恢复殖民统治。1946年4月,英国玩弄“分而治之”的阴谋,把新加坡从马来亚划分出来,成为单独的“直辖殖民地 ”,并于1948年2月成立“马来亚联合邦”,联合邦的一切统治权由英王委任高级专员掌握,并对马来亚人民实行高压统治。1955年,英国宣布马来亚实行 “部分自治”。1957年8月31日,英国同意“马来亚联合邦”在英联邦内独立。1963年7月9日,英国、马来亚、新加坡、沙捞越和沙巴在伦敦签署关于成立马来西亚的协定(1965年8月,新加坡退出马来西亚成立了新加坡共和国),同年9月16日马来西亚宣告成立。 ======== 建国功臣 ======== 1951年吉打州王子东姑阿都拉曼继翁惹化为巫统领导人,陈祯禄与东姑阿都拉曼密切合作。由于1949年英国人宣布不管马来人愿不愿意马来亚将在数年内获得独立,两位领导人必须设立一个在两个社群中均可以被接受的协议来作为一个稳定的独立国家的基础。后来马来西亚印度人国大党也加入了这个巫统-华人公会联盟。这个联盟在1952年和1955年的大选中在马来人和华人...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69364714

云·骸·豆 | 发布于2010-08-24 10:16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