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生干部“耍官威”,你经历过的学生会是啥样的?

学生会呀,真是个让人一言难尽的地方。你上学那会,学生会是什么样的,发生过哪些奇葩事,你觉得学生会真的应该是“小社会”吗?来来来,真相干货都走一波~... 学生会呀,真是个让人一言难尽的地方。你上学那会,学生会是什么样的,发生过哪些奇葩事,你觉得学生会真的应该是“小社会”吗?来来来,真相干货都走一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小小一个小明
2018-11-08
小小一个小明
采纳数:38168 获赞数:70561 LV20
擅长: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读书那会,学生会还比较好了。

我没有进入学校学生会,可能是因为我不够优秀。但是我被学院的学生会录取了,那里面的师兄师姐,对我还算不错。

不过,第二年我没有继续在学生会工作,到后来大三了,跟学姐聊天的时候,学姐对我离开学生会,都还感到很惋惜。

因为现在面临着竞选,和我同一批次进学生会的人,他们都觉得难担大任。特别是有一位同学,挺有脾气的,稍微不顺,他就不干。而其他同学,虽然也都还不错,但是还达不到要求。最后那个同学说了,如果他竞选不上的话,他也就选择退出。

呵呵,反正那个同学给了那些师兄师姐很多压力。

他就住在我隔壁,本来觉得他这个人还挺爱说笑的,就是没想到,为了竞选上,他连辞职都说出来了。

说实在的,我相信会有人,喜欢上学生会那种高人一等的感觉。

特别是走在路上,说话都挺大声的,可能就是想让路人发现到,他的身份比较高吧。

还有另外一个同学,就是大一的时候,被学校学生会录取后,又去应聘学院的。结果两边都看上他。然而,学院那边,想让他过来帮忙,他就推辞。

最后学院知道他被学校那边录取了,就辞退了他。他一生气,在qq空间里面骂师兄师姐。呵呵。

其实,我相信,某些学生,肯定会被里面的氛围所影响。我当年,之所以会离开学生会,就是因为我受不了某些人。

我的宣传部门,师兄师姐很好,但是其他部门的,都特别看不起我们。

说我们只是做苦力的,比不上其他那些需要动脑的。反正做官分等级,在学生会里面,也是有等级之分。

我看不惯那样的人,想着,算了,与其在这里面受气,还不如好好当个学生,把精力都投入到学习里面去。

他们爱怎么竞争,爱怎么玩,是他们的事。

不过,就算我是路人了,他们还是会安排事给我做的。

记得有一次学院要举办什么活动,都是他们学生会在干活。而我,就只是个路人甲,本来就想看着就好了。没想到,他们就说,那个谁,过来帮忙一下。态度坚定,语气坚决。

我知道他在叫我,但是我不是学生会的人,我没必要帮他们。要是当时他说话客气一点,那倒没啥。

只是,我听不惯这种语气,我直接说还有其他事要走,就离开了。

其实,大家都是学生,没有高低贵贱。我宁愿用成绩来排名,也不喜欢这种用等级来划分。

木樨JJ
2018-11-08
木樨JJ
采纳数:24 获赞数:1749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大学里面想要参加学生会就像是去找工作一样,有笔试有面试,而且什么样的奇葩的题目都有,最后过关的人大多数都是跟一些干部有关系的人。




我记得我同学给我说的,他想要参加学生会的关于纪律的,结果笔试的时候出的题全是关于学校建校发展的题,对于一个刚入校的新生来说,根本不了解这些东西。
还有一个题问的是可乐的制作方法,他就随便的回答,没想到最后还过了。




在后面面试的时候,面试他的学姐学长们问的问题是如果你见到了院长,你会怎么打招呼!听到这里我就是一脸的懵逼,去管纪律,跟院长打招呼有什么关系?




而且有几个朋友在学生会待久了,从来没有跟我说过一些有积极意义的话,都是在吐槽学生会的黑暗和各种关系,都是上一级压下一级,都不好过,所以我现在对学生会都没有什么好的感觉。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古月秋海
2018-11-08
古月秋海
采纳数:2260 获赞数:8316 LV14
擅长:青春期 淮安市 资源共享 电脑/网络 医疗健康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光是学生会干部耍官威这类事件最近都听过好几起了。

以前我没上大学的时候,家里亲戚都跟我讲,上了大学要尽量竞选班干部、学生会这类的,未来可以给老师好印象尽快当上党员,人家企业也会要这样的有学生会经历的优先录取。

当我上了大学之后感觉咋都跟家长说的不一样呢,难不成上的野鸡大学?在我们学校学生会应该是最不可能有官威的学生组织了,学生会的干事都是部长副部长开各种会从新生中争取来的,废了好大的劲才把他们留下来,每次学校的活动虽然都是学生组织,宣传的物料啊,拉到的赞助啊都是需要部长主席有很强的组织能力才能完美解决。

如果你这个学生会部长耍官威,不把干事或者同学放眼里,谁还给你做事,没有法律效力,你也不能强迫人家做什么,只能好说歹说和干事一起努力把活动办了,我以前在外联部,这个事件里面当事人也是外联部的,我想到我们部长带我们去拉商家的赞助,都是几乎是求着人家,然后帮商家宣传到位才能拉到赞助,你耍官威,人家老板门一关送客你能奈若何?

我们部长待我们都很好,我们也是正常的称呼学长学姐,十分融洽,他们也尽可能在学习方面弥补我们牺牲自己的课外时间,比如说上年的老师复习范围,用过的试卷等等,如果不是认识他们,哪来的渠道?

说真的,这个事件里的学生会干部还是权力给的多了,会给学生等相关利益人员造成震慑,敢怒不敢言,久而久之,“官威”应运而生,学校以为都交给学生自己管理自己会管好呢,自古以来有权力就有腐败,学生应该交给学校管,由老师、辅导员管,别说什么成年人了老师不应该管,老师不仅仅有教书、教人知识的责任,还有育人的义务,当然这个里面的角色也有家长。

可能我上的学校没有浙江大学好吧,格局自然不如人家,平台也自知逊色许多,考又考不上,只能上个普通学校这个样子,但我们学校的学生会是服务学生的,里面的干部也没有“官威”这种成人社会的肮脏东西,大学是孩子们踏入社会的最后一片净土,请务必不要沾染上更多的社会不良风气。

另外,一个朋友对我说,他们公司的HR已经明确表示不再招收有学生会任职经历的实习生了,若是那些管理学生的学生会的干部还不知收敛的话,除非你隐藏的很好,要不然有的苦吃。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梦晓霜天66
2018-11-08
梦晓霜天66
采纳数:4 获赞数:1140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到浙大学生干部的”官威“,我觉得自己好像上了一个假大学。

我对学生会的唯一印象就是四个字”又忙又累“。从大一下半学期进了系学生会,每周要做的事就是要检查各宿舍的卫生,并且进行卫生评比。即使我们觉得已经评比的很公平了,可是每次因为名次的问题都会引起同学的吐槽和埋怨。

而且学生会总有开不完的会,传达不完的任务,还有参加不完的各种活动。学校的大部分活动,不仅要让学生会的人充当后勤,还要想法设法拉赞助。

看着浙大学生干部拉赞助的牛X样,想到我们拉赞助的情景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印象最深的是大二的时候系里组织了一次足球联谊会,我和外联部一位学姐去一家化妆品店拉赞助,在店门口帮着老板卖了两个多小时的产品,到最后老板才肯拿出一千块钱的赞助。

特别是每年接新生的时候,不仅要提前到校和老师们一起布置接新会场,顶着烈日陪着学弟学妹们办理各种入学手续,还要充当苦力帮她们拿行李。

总的来说,在我的经历中,学生会没有”官威“,也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是一个锻炼人的好地方。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林喵喵与楚咩咩
2018-11-08
林喵喵与楚咩咩
采纳数:0 获赞数:505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学生会,是一个学校为了更方便的开展它的学生工作而成立的组织。

而学生会干部,则是那些相对比较有奉献精神,牺牲精神的学生来担任。

我们先来看一下学生会的结构,一些学校的学生会都是好一些部门组成,分别有:主席团,秘书处,学习部,组织部,生活部,宣传部,青志队,纪检部,体育部等等。大致上就这些部门。

每个部门会有其相应的职责,说得好听,学生会的成员属于学生干部,比普通的学生多了一层干部身份。然而实际上来看,学生会干部更像是学生的“手下“。帮助着老师他们干着一些他们并不想去干的活。

然而,学生会里面也还是有分岗位高低的。最高的部门是主席团,成员有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代表着学生会最高的权力,如果是有老师领导的话,那么最高的职位便是有老师担任,不过一般老师也只是挂个名,偶尔的指导一下,剩下的便是主席去操控整个学生会,在领取到任务后安排到各个部门。

再者是每个部门的部长,部长也就是每个部门的头。一般大一新生入学,新加入学生会组织都还只是个干事,得历经一年或者是两年的历练,才有资格去竞选部长,然后才是主席团。也是一步一步往上走。

在此期间,幸运的话,你的收获会跟你的付出成正比,你平时的各种积极表现,积极的配合,并且出色的完成了上级交代的任务,也因为此你的部长赏识你,或者主席团欣赏你。推荐你成为部长或者是进入主席团。当然,这也是你实力所在。

然而,学生会也有可能存在很黑暗的一面。一切不是看能力,而是看关系。即使你付出的再多,能力再好。但是你”朝中没人“,你始终比别人运气差那么一点点,最终的最终,你熬了两年也只是一个干事,而那时,你也会心灰意冷的离开了这个组织,毕竟,它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美好,而你更需要对它好的,是你的学业。

每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就会感觉学生会就像是一个小型的社会,是社会的一个浓缩,在里摸爬滚打,真心付出,不一定就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从这个方面来看,那些当了学生会干部的同学,就真的以为是高人一等的话也实在可笑,说白了,也只是学校里面一个小小的组织,放到社会上一点意义都没有。学生给你面子尊重你是个学生干部,不想理你的话学生干部压根也不是一回事。

学好自己的专业,考了几个证书,给自己走出社会积攒更多的本钱才是最有意义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60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