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a列为肥胖,消瘦等,想在b列自动生成饮食指导,比如,当a1显示肥胖时,b1出现相应的饮食指导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4-17 最佳答案
=IF(A1="肥胖","适当运动",IF(A1="消瘦","加强营养",""))
追问
为什么放在另一张表里,只有消瘦,显示加强营养,而肥胖的显示不出来呢?
为什么放在另一张表里,只有消瘦,显示加强营养,而肥胖的显示不出来呢?
追答

在b1中输入或复制粘贴上面的公式,下拉填充

其他回答

你的这个就是典型的使用VLOOKUP函数即可,前提是要在右边栏目里预先设置一个对应关系表,比如肥胖-适当运动,消瘦-加强营养……
否则电脑怎么知道A列出现的词该匹配什么呢?
xsczd | 发布于2018-04-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