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 少年行 翻译

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

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
debbiehu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8-21 最佳答案
马蹄踏遍长安的落花不曾停歇,骑着白马踏着银色的马鞍得意洋洋五陵年少金市东,银鞍白马度春风。

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
译;
长安阔少在金饰市场的东部游玩,他究竟是去哪呢

其他回答


长安阔少在金饰市场的东部游玩,骑着白马踏着银色的马鞍得意洋洋。马蹄踏遍长安的落花不曾停歇,他究竟是去哪呢
buhui婉媚 | 发布于2010-08-21
评论
在中国古典诗歌史上,尽管专门吟咏少年的诗数量不及模山范水、状物言志之作,但这类诗大都写得富有诗味,颇具特色。李白的《少年行》便是这方面的代表作。
“少年行”,属乐府旧题,古代诗人一般以此题咏少年壮志,以抒发其慷慨激昂之情。李白的《少年行》,一组两首,这里所选的是其中的第一首。这《少年行》沿用乐府旧题,也皆以寥寥数语勾勒少年形象,摹写其个性特征。
李白是浪漫主义大诗人,青少年时期便醉心于剑术,仗剑任侠,自称“十五好剑术,遍干诸侯”(《与韩荆州书》),魏颢在《李翰林集序》中也言李白“少任侠,手刃数人”。因此,李白的诗往往喜欢塑造豪侠少年的形象。其《少年行》(之一),虽仅寥寥数语,却使一个豪爽倜傥的少年形象“人立纸面”,栩栩如生。从中,我们不难窥见任气逞能的少年李白的影子。突出其豪爽倜傥之个性。李诗意在表现少年的豪爽倜傥,诗的语言豪迈俊爽,寓刚于柔,刚柔并济,浑然天成
李白的《少年行》,刻划的是一个豪爽倜傥的少年形象,因而,诗中写少年紧扣其个性特点下笔。敲打着乐器喝着酒,背着宝剑唱着歌,一个风流少年的豪爽跃然纸上,这是李白对自己年轻时候的一种回忆,也只有李白才会写出这样的诗句。当他经过旧时燕国的土地时,认识了那里的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燕国在现在的河北一带,自古就有“燕赵多慷慨之士”的说法,那里民风豪放,正是李白所向往的生活。李白在那里和豪杰们相处甚欢,大家下棋玩乐,鲁句践是战国时代的人,和当时的荆轲在邯郸下棋赌博,最后却互相争吵起来。这是李白希望大家要和谐相处,别和古人一样闹得不开心。
·······························

说行天下
朋友推荐的小说网站大全
好东西和大家一起分享的哦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8-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