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颜料干了怎么办

我是装在专业的那种一格一格的颜料盒,颜料倒的时候已经把整个格子填满了没法把颜料倒出来了,放了水也只是浮在干了的颜料上面,有很明显的一层,怎么办... 我是装在专业的那种一格一格的颜料盒,颜料倒的时候已经把整个格子填满了没法把颜料倒出来了,放了水也只是浮在干了的颜料上面,有很明显的一层,怎么办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血刺小若躤v
推荐于2017-10-10
血刺小若躤v
采纳数:70 获赞数:7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应该是装一小盆水,把干涸的颜料放进去浸泡,使其慢慢化开,然后静置一段时间,粉质颜料沉在水底。倒去上层清水,浓缩后加一些明胶(化学药品店有售)充分混合即可重新使用。因为干后的颜料就脱胶了,不再适宜画画,所以必须洗去原来的残胶加入新胶。 用喷壶把颜料湿润下(最好是纯净水,普通的自来水里面有的物质会使颜料产生霉变)
然后把盒子拧紧,统一放在阳光不直射的地方就好了
调色盒里的话,你先用刮刀把混在一起的颜色清理干净,然后同样用喷壶把颜料湿润下,
这时候稍微让它干一些以后,用保鲜膜把颜料密封一下,然后盖上盖子....
这样,等你几个月以后再用的话,和之前的质感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
请采纳。
郑佳秋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8-07-28
郑佳秋
绘画类行家
采纳数:68 获赞数:4534
学生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可以加水,但建议换新的。
  加水方法:依颜料的干燥程度加适当的水(建议温水),盒口盖上湿润的布,再盖上盒盖,等待一两天,搅拌即可。
  但即使用水浸泡过也不理想,因为加水量不好控制,效果肯定不如新的,想画好画建议买新的。最妙的方法是在颜料还没干得情况下,把一块湿透了得海绵铺在上面,这样颜料就不会干了。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过往再见2
推荐于2017-09-10
过往再见2
采纳数:53 获赞数:11792 LV5
擅长:网站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喷雾器喷水,等些时候,再用牙签搅
循环,直到和新的一样为止
这是实践经验。
水粉颜料多数较透明,由粉质的材料组成,用胶固定,覆盖性比较强。所以画水粉的时候经常会从最深的颜色下笔。

颜料成分
制造水粉颜料需要有各种
水粉颜料
等结合剂。
着色剂——使用球磨机磨研成极细的颜料粉。
填充剂——主要是各种白色颜料或小麦淀粉等。
胶固剂——糊精、树胶等。
润湿剂——冰糖、甘油等。
防腐剂——石炭酸或福尔马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红玫瑰3354
2014-09-01
红玫瑰3354
采纳数:4 获赞数:3 LV2
擅长:书画美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 加水。

  2. 用硬笔搅拌。

    完成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