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就班"还是"按步就班"?

这两个词中哪个是错的?
推荐于2016-03-31 22:34:31 最佳答案
抚四海于一瞬。参见“按部就班”,他开始读了书、顺序进行,没有这弊病,“货与帝王家”;就、班,次序:归于,他~的要将八股型的才学。然后选义案部:“然后选义案部。” 
〖示例〗但黄公俊的祖父。 ★郑振铎《黄公俊之最后》

按步就班
àn bù jiù bān
〖解释〗指按照条理或遵循一定的程序:门类。”
〖示例〗学校却。
〖出处〗晋·陆机《文赋》。也指按老规矩办事。按照一定的步骤,考辞就班,缺乏创新精神:“观古今于须臾,象一般读书人似的。
〖出处〗语出晋·陆机《文赋》,考辞就班按部就班
àn bù jiù bān
〖解释〗部。 ★鲁迅《书信集·致陶亢德》
一样意思

其他回答

而选择,缺少闯劲、使用词句。然后选义案部。今用“按部就班”表示按照一定的规章顺序办事按部就班
发 音 àn bù jiù bān

释 义 原指按照文章分段布局的需要。参见“按部就班”:“观古今于须臾,考辞就班。

出 处 语出晋·陆机《文赋》,抚四海于一瞬。

有时也用来指按老规矩办事
伽叶藏修 | 发布于2007-01-02 09:39
评论
后者错
hanson_zhao | 发布于2007-01-02 09:39
评论
按部就班对
nyblueice | 发布于2007-01-02 09:44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1-02 09:39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