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一本教材,需要申请书号吗?要印刷具体流程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4个回答
最佳答案
雪琳恋庚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09-28
雪琳恋庚
采纳数:5178 获赞数:102739 LV17
擅长:小说 财务税务 资源共享 学习帮助 银行业务
参与团队:华夏智囊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出版一本教材,需要申请书号。

流程:
一、申请书号;二、排版印刷
一、申请书号,可以找代理申请书号的公司替您申请书号。
申请书号首先填一份选题表,选题通过后,交书号管理费(并提交全稿(需要是定、全、清的全稿),经过三审三校后确定稿子(审校期间如内容有违反出版条例的需要修改或删除),提交出版署进行CIP备案,书号正式生效(从申请-批复用时40天左右)。
二、排版印刷的话,要根据稿子的字数,开本大小,纸张要求,黑白还是彩色,印刷量,及页数等因素来确定。

与出版社合作,版费问题
在销售前除了书号,排版印刷费用,就没有其他费用了。
版税是一种付酬方式,具体地讲,它是指著作权人因他人使用其作品而获得的一定货币份额。
从广义上说,也有人将版税视为稿酬的一种。
版税的计算方法是:图书单价×图书印数或销量×版税率
版税率一般在6%-10%之间。
版税的标准和支付办法需要由作品版权的所有者与使用者通过口头或书面协议确定下来。在一般情况下,出版者须在作品正式出版前将版税的一部分支付给作者,这部分版税称预付版税。预付版税可在合同签订后、作品交稿后或样书印出后支付。 预付版税一般不少于预计版税总额的50%

关于内部教材:
《关于严格规范内部发行报刊及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市场秩序的通知》。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申领《准印证》。
准印证由各地新闻出版局核发。申请机构准印证应当向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提出申请,申请书应当注明编印目的、内容、发送对象、印张数、印刷期数、册数、开本等,经审核批准,领取《准印证》后,方可从事委印活动。
问我网
2013-10-19
问我网
浏览官网
展开全部
这本教材如果是你们内部使用,不对外公开发行销售,则不需要申请书号。如果想对外发行,则必须申请ISBN书号。
申请书号的具体流程:可以向出版社直接申请,也可以由专业的出书公司代理申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申请书号需要支付一定的书号管理费用。
申请好了书号和cip数据,书稿经过了排版和封面设计,就要安排印刷,一般来说,如果自己联系印刷厂印刷,需要你向申请书号的出版社提供印刷厂的资质证明,出版社给你开出委印单,你才能开始印刷这本书。而且还有一定的印刷转款,即这本书的印刷费,你要先支付给出版社,由出版社再支付给印刷厂。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善良的独孤风雪
2013-10-19
善良的独孤风雪
采纳数:4579 获赞数:24670 LV16
擅长:法律 求职就业 社会民生 电子数码 电脑/网络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楼主你好,出版任何出版物,不论是公开发行的还是定向发生的,都必须要有书刊号才能交付印刷,否则就是非法出版物。

  要印刷的具体流程,你可以直接向当地大型印刷厂咨询,或者向出版社咨询,向出版社购买书刊号,再由出版社指定印刷厂付印即可。
追问
谢谢
追答
楼主你好,如果可以的话,请帮我采纳一下。我现在级特低,特别需要你的支持。你稍动一动小手指头,不会让你损失任何东西,却可以得到我的感激!谢谢!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上师文化传媒
2013-10-19
上师文化传媒
采纳数:527 获赞数:1184 LV10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本教材如果是你们内部使用,不对外公开发行销售,则不需要申请书号。如果想对外发行,则必须申请ISBN书号。
申请书号的具体流程:可以向出版社直接申请,也可以由专业的出书公司代理申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申请书号需要支付一定的书号管理费用。
申请好了书号和cip数据,书稿经过了排版和封面设计,就要安排印刷,一般来说,如果自己联系印刷厂印刷,需要你向申请书号的出版社提供印刷厂的资质证明,出版社给你开出委印单,你才能开始印刷这本书。而且还有一定的印刷转款,即这本书的印刷费,你要先支付给出版社,由出版社再支付给印刷厂。
如果你交给出书公司来做,就不必这么麻烦,所有的事情由他们代理就行了。如果有这方面的需要,我可以帮你。——上师文化传媒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1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