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水粉色彩干了后总是会变暗,特别是亮部。搞得写生时画出来都干后都灰了,我也不加水,颜料也是

为什么我的水粉色彩干了后总是会变暗,特别是亮部。搞得写生时画出来都干后都灰了,我也不加水,颜料也是新的。这段时间我画亮部时知道他会变暗我都特意把他画更亮了,都是不行。但是... 为什么我的水粉色彩干了后总是会变暗,特别是亮部。搞得写生时画出来都干后都灰了,我也不加水,颜料也是新的。这段时间我画亮部时知道他会变暗我都特意把他画更亮了,都是不行。但是我临摹却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醉生梦死梦生醉
2013-12-09
醉生梦死梦生醉
采纳数:2 获赞数:8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水粉颜料的特点就是干了以后会发灰,干了以后和湿的时候颜色一致的是油画颜料,两种颜料材质不一样,水粉的材质决定了它的这一特性。还有就是画亮部的时候,为了画亮而加太多的白,干了以后也会有种灰灰的感觉,暗部纯粹加黑颜料也会发灰……也许还有你明暗对比不够的关系,或者暗部反光画不好也会导致画面没有那么精神,总之原因挺多的。
片羽之鸟
2018-03-29
片羽之鸟
采纳数:1222 获赞数:1720 LV12
擅长:小说 书画美术 音乐 星座/运势 音频/歌曲共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水粉干湿变化本来就比较明显,你在大自然中看到的颜色不能照搬到画纸上去,需要根据你的构图,想法再进行加工,而你临摹的画是作者已经加工过的,你临摹的颜色是经过作者主观调整的,自然比较容易捕捉,而写生的颜色根据光线,天气,颜色都不一样,需要你主观调整,比如适当加亮或者加纯。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12-09
展开全部
这跟你用的颜料牌子也是有关系的,好的颜料干了之后也不会变的很灰的
这是经验之谈,所以一般高考生高考时一般都用好点的颜料,平时就不用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腾讯微博
2013-12-09
腾讯微博
浏览官网
展开全部
是不是笔没有涮干净,? 尽量用纯一点的颜色画亮部。。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与我皆行者
2013-12-09
与我皆行者
采纳数:13 获赞数:4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水粉画就这种德行,干了后变灰。是暗部不够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