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什么是人际关系

际关系知道啊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5-08 10:41:11 最佳答案
际关系广义狭义,广义,际关系关系,包括社关系,间关系面.定义没揭示际关系特殊性.狭义,际关系物质交往与精神交往,发展建立起直接理关系际关系关系侧面.历史考察,类起源同步发种极其古现象,其外延广,包括亲关系,夫妻关系,朋友关系,同关系,师关系,同事关系等等.
际关系联系:面,际关系关系较低层关系,受产关系政治关系决定制约;另面,际关系渗透关系,产系横断面,反影响社关系.直接影响群体内聚力,理环境环境坏.我各种各现实,具体际关系.
际关系理影响际关系受认知,情,格,能力等四种举止影响.
1.认知际知觉,包括三面,即自我认知,认知交往本身认知.自我认知影响际交往自我表现,认知左右态度,交往本身认知影响交往,广度深度.际交往满足理需要程,考虑自满足忽视需要,否则引交往障碍.
2.情
际交往素,指交往双相互情绪恶程度,情绪性,交往现状满足程度,自我评价态度等.
际交往表现应该适适度,随客观情况变化变化.良情反应影响交往.比,交往反应冷漠,喜怒哀乐事情于衷,麻木,情,宜交往;反应于强烈,场合恣意纵情,别轻浮实,够稳定,变化宜交往.
3.
际交往至重要影响.格特征,虚伪,自私自立,尊重,报复强,嫉妒强,猜疑重,苛求,自卑,自傲,孤独固执等等,给别愉快受乃至种危险,影响际交往.,际交往离格品质.
4.能力
交往能力欠缺影响际交往.比,交友原望强烈,;想表现自,却洋相;想关,何做起;想赞美,口;想调解予盾,办坏事,等等.际交往能力固定,意识锻炼提高,关键要进行交往实践,脑筋.
5.行举止
交往行举止,包括交往举止,气度,表情,手势及言语等所能测定与记载切量值.先适度,优雅交往举止,印象,效改善际关系.行举止决定交往理,,培养锻炼重要.
述几,情素起着主导作用,制约着际关系广度,深度稳定度.通所言友情,亲情,情都着重.说,情相互依存际关系首要特征.说,非组织关系,承担着主要调节功能;式组织关系,行举止调节际关系主导.
际交往几点技巧际交往重要,基础掌握际交往技巧同重要,,才能建立良际关系.
际交往技巧 1.解交往
解交往象,提高际交往建立良际关系步.要知道,关注要胜关注.首先兴趣兴趣.,我要设身处,要凭主观想象看待.
2.与交谈技巧
选择兴趣题,交谈技巧根本.要记住:兴趣往往关于自题;兴趣并重要,重要听众兴趣.,与,,并引导谈论自,使广受欢迎.
3.何巧妙令别重要
都渴望承认,解.所,际交往,尽量使意识其自身重要性,使倍受欢迎,越使重要,越受欢迎,.应该何做呢?面几点仅供参考:
(1)仔细聆听语. (2)赞许恭维. (3)提及姓名. (4)问题,稍加停顿,显郑重.
4.赞同别艺术要赞同别,尤其犯错误候.智者往往都善于赞同别.赞同别,参考:
(1)赞同说口. (2)所谓事情,理. (3)勇于承认自错误. (4)少与争论.
(5)冲突,要及,确处理. 5聆听技巧
聆听越,越聪明,,际关系.哪,听众呢?面几点建议供参考:
(1)目光注视说者. (2)适靠近,专致志. (3)要问题. (4)要用别题打断说者. 6.影响别技巧
要影响别,促使别按照意愿做事,根本要明确别想要.,需简单说明:做,想要,所欲?要询问,观察,聆听,努力.
7说服别技巧
明显利,信任,种本能.,要想说服,要直接讲述,应该引用,借刀杀.
8促使别做决定技巧 (1)要给让别同意理由,要让其相信:按照所说便受益.
(2)让选择 (3)提问能用问题.式要恰,要点示意,并用您引入
(4)让知道期待其给肯定答案. 9.何留印象
要知道,交往印象往往决定整交往基调.所,留印象十重要.目光接触,口说,打破沉默前,露亲切笑容,情绪,给印象良药.
10赞美别技巧
任何都喜欢听别赞美;赞美际关系润滑剂.赞美,首先要拿真诚态度,其要注意赞扬其行非本.另外,赞扬定要放矢,要空连篇.
11.批评别技巧 赞美固重要,批评往往少.错误,恰,技巧批评,加深关系.
(1)尽量众批评别 (2)批评要给理由 (3)批评前点赞扬 (4)批评要针 (5)批评要及,要累积
(6)批评未尾要缓情绪. 12.谢别技巧 (1)要诚恳态度. (2)要清晰,自表达. (3)注视眼睛.
(4)说名字. 13.给印象技巧 首先要完善自我,给别欣赏理由.其,要注意举止:
(1)态度要真诚 (2)待要热情 (3)凡事急躁 (4)要贬低别,抬高自 (5)要攻击别 14.发言技巧
(1)脑要清晰,所说数 (2)言简意懂,要啰嗦. (3)注视听众. (4)要说听众兴趣题.
(5)要摆演讲架势

其他回答

简单交际际关系相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1-19 20:07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