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是谁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4-02-23 最佳答案
希拉是谁
希拉(希腊语:Ἡρα或Ἡρη),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天后、奥林帕斯山众神之中地位及权力为最高的女神,同时也是奥林帕斯十二主神之一。她是克罗诺斯(Κρόνος)和瑞亚(Ρέα)的众多儿女之一,也是宙斯(Ζεύς)的姐姐和第三位合法妻子(墨提斯、忒弥斯、希拉),而且还是宙斯的这三位合法妻子中唯一的一位正妻(包括不合法的妻子,继勒托後希拉排在第七位)。她和宙斯共同育有阿瑞斯、赫淮斯托斯、赫柏和厄勒梯亚。希腊神话里的希拉相对应於罗马神话里的天后朱诺。伯罗奔尼撒是希拉崇拜的发祥地,随著奥林帕斯教的统一,她被希腊各地所接受,迈锡尼等地有她的神庙,在阿耳戈斯有纪念她的天后节。
她的名字在古希腊语中为「贵妇人」、「女主人」、「高贵的女性」的意思。古希腊诗人—赫西俄德的著作《神谱》中则把希拉称为「白臂女神希拉」与「脚穿金鞋的希拉」;在荷马史诗中,她被称为「牛眼的希拉」,形容希拉拥有一双洞察一切事物的大眼睛,诸如此类的这些称呼都与图腾崇拜有关。希拉被认为是已婚妇女的保护神,主司婚姻和生育,同时也是阿尔戈英雄的保护神。天后希拉异常美丽,拥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臂膀洁白如百合,一头秀美的卷发从王冠下边泻出,流露出威严而安详的神情。

丿灬黯淡丶

采纳率:89% 擅长: 收藏

其他回答

黑魔法师的军团长 原阿斯旺的女巫 为了获得永恒的青春投靠了黑魔法师
在平行世界中她是 神兽国际学院的校医 麦格纳斯是她的男朋友
超威战神卡卡西 | 发布于2018-03-16
评论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