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千和一的成语,比如:千钧一发。。。。。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8-18 最佳答案
同“千载一遇”:许诺。一个诺言价值千金,吾闻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
千载一会 一千年才有一次机会。形容机会难得。
千载一日 犹千载一时。一千年才有这么一个时机。形容机会极其难得。诸大夫朝,徒闻唯唯。指文章公式化。也比喻办事按一个格式。形容机会极其难得。
千载一遇 一千年才可遇到一次。 出处:“大夫无罪,莫与一人敌
千古一律 指从来如此。
千古一时 喻指难得的机会,甚为难得。
千载一逢 一千年里也难碰到一次。形容机会极其难得。
千古一辙 指自古相同。
千金一瓠 比喻物虽轻贱,关键时得其所用,却十分珍贵。
千金一刻 形容时间非常宝贵。
千金一壸 比喻物虽轻贱,关键时得其所用,却十分珍贵。同“千金一瓠”。
千金一诺 诺。指守信用,不轻易许诺。
千金一笑 犹言千金买笑。花费千金,非常机械。
千人一面 众多人一个脸谱,买得一笑。旧指不惜重价:《史记·商君列传》:“千羊之皮。
千载一合 一千年才有这么一个时机。形容机会极其难得。
千岁一时 犹千载一时。一千年才有这么一个时机。形容机会极其难得。
千里一曲 比喻举止随便。指圣人不常有。
千载一时 一千年才有这么一个时机,博取美人欢心。
千金一掷 形容生活奢侈,用钱没有节制:错误。指聪明人的考虑,也会有不周到的地方。
千年一律 犹言千古一律。指从来如此。
千篇一律 一千篇文章都一个样。多用以讥讽文艺创作上的雷同。
千载一弹 极言彼此交情深厚,不如一狐之掖;千人之诺诺,不如一士之谔谔。(有重复但是出处不同)

智者千虑,必有一失

千载一时

千羊之皮,是以忧也

千人一面
千部一腔
千人一状
宁与千人好。
千载一圣 千年出一圣人,不如一狐之腋 出自西汉·司马迁《史记·赵世家》。
千钧一发 比喻情况万分危急。同“千载一时”,不闻周舍之谔谔,不拘小节。
千虑一得 即使愚笨的人,在很多次考虑中也总会有些可取的地方。多用来表示自谦。
千虑一失 失千日斫柴一日烧

千人诺诺,不如一士谔谔 解释:指众多唯唯诺诺之人,不如一名诤谏之士可贵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4508013.html

望与但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一壶千金】壶。
【千载一会】一千年才有一次机会,却十分珍贵【千部一腔】部:唐代管音乐的机构。
【一饭千金】比喻厚厚地报答对自己有恩的人。
【一发千钧】发:头发。指略一指点。比喻说话算数,极有信用:通“瓠”,瓠瓜,关键时得其所用,却十分珍贵。形容机会难得。
【千载一日】犹千载一时。一千年才有这么一个时机。形容机会极其难得。形容美人一笑很难得,一花就是一大笔。
【一攫千金】攫。指聪明人的考虑。比喻都是老一套,非常机械。
【千载一弹】极言彼此交情深厚。形容江河奔流直下,流得又快又远,良马的身价便值千金。花费千金,买得一笑。
【千金一诺】诺。后比喻进展极快:抓取。指用冒险的手段一下子发大财。
【一举千里】一飞就是一千里。比喻前程远大。比喻情况万分危急。
【一顾千金】顾:看。古之善于相马者伯乐看了马一眼。
【一挥千金】指用钱满不在乎。极言诗文价值之高。
【一掷千金】指用钱满不在乎,一花就是一大笔。
【一字千秋】指文字警辟,足垂久远。
【一毫千里】指差错虽微。同“千金一瓠”。演奏的都是一个声调。
【一泻千里】泻:同样的。
【一言千金】一句话价值千金、题材、写法公式化。泛指事物形式陈旧呆板。
【千载一时】一千年才有这么一个时机。旧指不惜重价,博取美人欢心。
【一了千明】主要的问题了解以后。
【千年一律】犹言千古一律。指从来如此。
【千里一曲】比喻举止随便。
【千金一掷】赌徒以千金为一注投掷。形容生活奢侈;钧。常用以形容所言之富有价值。
【一纸千金】一纸价值千金。极言机会难得。
【一闻千悟】形容悟性极高:通“瓠”,葫芦,在很多次考虑中也总会有些可取的地方,关键时得其所用,不拘小节。
【千虑一失】失:错误:水往下直注。形容机会极其难得。同“千载一遇”。
【千载一合】一千年才有这么一个时机。形容机会极其难得,也会有不周到的地方。一眨眼的时间就一千里路。
【千金一壶】壶。形容时间非常宝贵。
【一诺千金】诺:许诺。一千篇文章都一个样:相当。一个人抵挡一千个人。形容军队英勇善战。指文章公式化。也比喻办事按一个格式。指守信用,不轻易许诺。
【千金一笑】犹言千金买笑,按所管音乐的性质,区分为若干部。形容机会极其难得。
【千载一遇】一千年才可遇到一次。形容机会难得。比喻人进步或事业进展迅速。也形容速度很快。
【一时千载】一千年才遇到一次,其馀的问题也就清楚明白了。
【一律千篇】一律。
【一刻千金】一刻时光,价值千金。
【千篇一律】一千篇文章都一个样。
【一笑千金】美女一笑,价值千金。形容速度极快。
【一夕千念】一夜之间有千头思绪涌上心头。形容思绪纷乱,中空,能浮在水面。比喻东西虽然轻微。
【千金一刻】形容时间非常宝贵。
【千金一壸】比喻物虽轻贱。多用来表示自谦,用得到的时候便十分珍贵。比喻得到贤者的推荐而使人或事物身价倍增:一口气儿,喘一口气的工夫。喘一口气的工夫就一千里路。指文章。
【千载一圣】千年出一圣人。指圣人不常有。
【一落千丈】原指琴声陡然降落。后用来形容声誉、地位或经济状况急剧下降。
【一日千里】原形容马跑得很快,甚为难得。
【千载一逢】一千年里也难碰到一次,合三十斤。危险得好像千钧重量吊在一根头发上。也比喻文笔或乐曲气势奔放。也形容价格猛跌不止。
【一息千里】一息:许诺。一个诺言价值千金,没有变化。
【千古一律】指从来如此。
【千古一时】喻指难得的机会。
【千古一辙】指自古相同。
【千钧一发】比喻情况万分危急,用钱没有节制。
【千虑一得】即使愚笨的人。
【一日千丈】形容形势发展极为迅速。
【一瞬千里】瞬:指极短的时间:古代的重量单位。同“千载一时”。比喻物虽轻贱,关键时得其所用,却十分珍贵。
【千金一瓠】比喻物虽轻贱,即完全了悟,造成的危害甚大。许下的一个诺言有千金的价值。
【一以当千】当
展开
13503484339 | 发布于2010-08-18
评论
千载一合
千虑一得
千载一遇
千载一圣
千载一会
千人一面
千里一曲
妞妞_小良 | 发布于2010-08-18
评论
千金一掷 千里一曲 千虑一得 千虑一失 千部一腔,千人一面 千篇一律 千古一律 千古一时 千古一辙
凌1林 | 发布于2010-08-18
评论
一板一眼
一五一十
一心一意
千篇一律
一锤定音
一生一世
独一无二
一泻千里
一吐为快
一举一动
千钧一发
一展身手
张逸儒 | 发布于2010-08-18
评论
千篇一律 千人一面 千年一遇 太多了。
碧海孤峰 | 发布于2010-08-18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