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百科为什么被诉索赔两千余万?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8个回答
最佳答案
猴子会卖萌
2018-08-08
猴子会卖萌
采纳数:2094 获赞数:961 LV1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8月8日, 因认为“搜狗百科”未经许可使用《汉语大词典》的词条内容,上海辞书出版社有限公司将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2369万余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原告上海辞书出版社诉称,涉案作品《汉语大词典》是一部大型历史性的汉语语文辞典。基于涉案作品的法人作品性质,《汉语大词典》编纂处作为唯一法人单位,享有完整的著作权。由于《汉语大词典》编纂处已将涉案作品的著作权授权给辞书出版社,因此,辞书出版社对涉案作品享有著作权。 

原告发现,搜狗公司未经许可,在其运营的网站“搜狗百科”中,大量使用涉案作品的词条内容,且不注明内容来源。经公证查实,涉及侵权词条共计26332千字。 

原告上海辞书出版社认为,搜狗公司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却实施上述不当行为,已经侵害了其署名权、改编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行为恶劣,性质严重,给其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最爱天神乱漫
2018-08-11
最爱天神乱漫
采纳数:0 获赞数:2 LV1
擅长:网站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模仿度太高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sanmim8
2018-08-11
sanmim8
采纳数:0 获赞数:27 LV1
擅长:其他社会话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因认为“搜狗百科”未经许可使用《汉语大词典》的词条内容,上海辞书出版社有限公司将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2369万余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原告发现,搜狗公司未经许可,在其运营的网站“搜狗百科”中,大量使用涉案作品的词条内容,且不注明内容来源。经公证查实,涉及侵权词条共计26332千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8-08-11
展开全部
居然只赔两千万,赔得太少了,对于这类IT公司,就该重罚,并且要加倍罚,也让他们明白遵守法律的重要性,别让他们以为自己搞IT就可以超越法律之上!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张伟杰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8-08-10
张伟杰
法律类行家
采纳数:26256 获赞数:57509
专职律师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时事新闻的问题,直接百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