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下列语段,回答问题

甲 就在这时,我们的小燕子,二只,三只,四只,在海上出现了。它们仍是隽逸的从容的在海面上斜掠着,如在小湖面上一样;海水被它的似剪的尾与翼尖一打,也仍是连漾了好几圈圆晕。小小的燕子,浩莽的大海,飞着飞着,不会觉得倦么?不会遇着暴风疾雨么?我们... 展开
曉儍愛曉佑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8-17 最佳答案
一打、飞着飞着 
2 海上飞燕图
3 为了点明海燕所处的环境,烘托海燕的战斗雄姿和对胜利充满了必胜信心,突出了海燕的高大形象。
4 大海抓住闪电的箭光、爱憎分明的感情,把它们熄灭在自己的深渊里。
5 甲文和乙文分别运用了 托物言志,象征 的写作手法。
6 甲文借小燕子抒发了思念故国故乡之情;乙文运用象征手法以海燕来讴歌英勇善战、大智大勇的无产阶级革命先驱者,表现作者抑恶扬善1 斜掠

其他回答

又安闲。
2、《故乡的海燕》
3。
61、它们展开了双翼,身子一落,在大海里蜿蜒游动,一晃就消失了、用大海。
5,活像一条条火蛇、借物寓意;象征、狂风、乌云更加能够突出海燕的勇敢。
4、大海抓住闪电的箭光,把它们熄灭在自己的深渊里。这些闪电的影子,活是一只乌黑的小水禽,在随波上下的浮着,落在海面上了,双翼如浮圈似的支持着体重、抒发了作者怀念那些为祖国牺牲的革命英雄和故土;乙文歌颂了海燕勇敢和拥有像海燕一样的精神的人,又舒适
1328834 | 发布于2010-08-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