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电脑服务项可以全部禁止吗??

农桐悦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5-30 03:25:28 最佳答案
  肯定不可以呀,里面很多是支撑系统运行的,结束了的话,系统运行会出问题的。可以在360安全卫士以及腾讯管家启动项中进行优化。

  禁止为永远不启动。以下是每个服务的详细说明。

  注意:只要开头带*的服务不要关闭!!不然,后悔别怪我。

  alerter—错误警报器,垃圾。(你绝对要关的,不然,非烦死你不可)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给与第三者网络共享/防火墙支持的服务,有些防火墙/网络共享软件需要。(例如瑞星某版本的防火墙等)

  application management—用于设定,发布和删除软件服务。 (不要改动它)

  automatic updates—windows自动更新,滚! (不管是哪个版本的XP,都关了吧。留着也没用了)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这个服务原是用来实现http1.1服务器之间的信息传输,微软称支持windows更新时断点续传
。(就是V5的断点续传,既然都不更新了,也关闭吧)

  clipbook—用与局域网电脑来共享/粘贴/剪贴的内容。(等于打开你电脑中的后门让黑客和木马程序攻击你的电脑)

  com+Event system—一些 COM+软件需要,检查你的 c:\\programfiles\\ComPlus Applications
目录,没东西可以把这个服务关闭。(先看看那个文件夹再决定)

  COM+Event system application—同上(不说了)

  Computer
browser—用来浏览局域网电脑的服务,但关了也不影响浏览!(就是提前把局域网中的信息cache,没什么用处,有点消耗内存)

  cryptographic services—windows更新时用来确认Windows文件指纹的。
(一般可设置为手动或自动,免得在安装某些软件时出现莫名其妙的提示)

  DHCP client—静态IP者需要(xDSL等),小猫就不用了。 (开着吧,省的出现莫名其妙的问题)

  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用于局域网更新连接信息,比如在电脑A有个文件,在B做了个连接,如果文件移动了,这个服务将会更新信息。占用4兆内存。
(一般用户用不到,可以关闭;但企业用户就别关闭了)

  Distributed Transaction coordinator—无聊的东西。 (还是一般用户用不到)

  DNS Client—DNS解析服务。 (还是一般用户用不到;前提是你的电脑不做DNS服务器)

  Error reporting service—错误报告器,把windows中错误报告给微软。(关,及其让人反感的东东)

  *Event Log—系统日志纪录服务,很有用于查找系统毛病。(你要是强行关闭了,你别后悔.....)

  Fast user switching compatibility—多用户快速切换服务。 (就是开始-注消中的用户切换,自己决定)

  help and support—帮助。(就是开始-帮助;一般可以设置为手动)

  Human interface device access—支持“弱智“电脑配件的。比如键盘上调音量的按钮等等(一般不要关闭)

  IMAPI CD-burning COM service—XP刻牒服务,用软件就不用了。(关了吧,没什么用处)

  Indexing service—恐怖的xp减速的东东!!(具体资料没有,非关它不可!)

  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ICF)—xp防火墙。(就是XP自带的网络防火墙,关了吧,不如其他杀软的网络防火墙)

  IPSEC Services—大众用户连边都沾不上。(具体资料没有,但我是关了的)

  Logical Disk manager—磁盘管理服务。(建议设置为手动)

  Logical Disk manager administrative service—同上。 (不说了)

  messenger—不是msn;不想被骚扰的话就关。(注:妖X就是利用这个)

  MS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无用。(是系统自带的备份工具的服务,我看没什么用)

  Net Logon—登陆Domain Controller用的。(大众用户快关! )

  Netmeeting remote desktop sharing—用Netmeeting实现电脑共享。(谁还用它?一个很土的软件,关!)

  Network Connections—上网/局域网要用的东东!(别关,共享功能就靠它)

  Network DDE—和Clipbook一起用的。(关不关,自己决定)

  Network DDE DSDM—同上(不说了)

  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如有网络共享或ICS/ICF可能需要。(比如:网吧的服务器必须设置为自动)

  NT LM Security support provider—telnet服务用的东东。(关了吧~)

  NVIDIA Driver Helper service—nvidia显卡帮助。(关了它,可减少2MB内存使用空间)

  PDEngine—perfectdisk引擎 (一般不要动)

  PDScheduler—perfectdisk计划服务 (同上)

  PerFORMance logs and alerts—记录机器运行状况而且定时写入日志或发警告。(内容可能过于专业,所以~~自己决定)

  *Plug and Play—自动查测新装硬件,(就是即插即用)

  Portable media serial number—绝对无用。(关了吧~)

  Print Spooler—打印机用(就是把准备打印的东东先cache,一般可以关了;但网络打印机就不要关闭了)

  Protected Storage—储存本地密码和网上服务密码的服务。(常见的有:填表时的“自动完成”功能 )

  Remote access auto connection manager—宽带者/网络共享可能需要!(关了它?除非你是用电话线上网)

  Remote desktop help session manager—远程帮助服务。(安全(关闭)与方便(自动或手动),你选择哪个?)

  *Remote Procedure Call (RPC)—系统核心服务!(你敢关它?!)

  Remote Procedure Call LOCATOR—管理RPC数据库服务。(这个倒没什么用)

  remote registry—远程注册表运行/修改。(大漏洞,还不快关!)

  removable storage—一般情况下不用。(磁带备份用的)

  routing and remote access—不知者关!(绝对没有坏处)

  secondary logon—给与administrator以外的用户分配指定操作权。(默认吧)

  security accounts manager—像Protected Storage,IIS Admin 才需要。(不要修改)

  server—局域网文件/打印共享需要的。(网络打印机的必须品)

  shell hardware detection—给有些配置自动启动。(例如:U盘和有些cd驱动器等)

  smart card—关。(你还用N年前的设备么?)

  smart card helper—关! (同上)

  SSDP Discovery service—没有什么硬件利用这个服务。(XP的核心果然是N年前的产物)

  system event notification—记录用户登录/注销/重起/关机信息。(产生的LOG文件足以让你头痛,关了吧)

  system restore service—系统还原服务,吃资源和内存的怪兽。(不说了,自己决定)

  task scheduler—windows计划服务。(某些杀软升级必须依赖的服务,你自己决定)

  TCP/IP NetBIOS helper—如果你的网络不用Netbios 或WINS。(你只有在安全(关闭)与方便(自动或手动)中选择)

  Telephony—拨号服务。(如果你的宽带不用拨号,那么关了它)

  telnet—大漏洞。(系统的大漏洞,这跟dos中telnet命令没关系)

  terminal services—实现远程登录本地电脑,快速用户切换和远程桌面功能需要。(不用这些功能就关了吧)

  themes—支持xp华丽的外表。(一般不要关)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支持UPS的服务。(没有UPS的就关)

  universal plug and play device host—同SSDP Discovery Service
,没用。(关了吧,垃圾就是垃圾)

  upload manager—用来实现服务器和客户端输送文件的服务。(简单文件传输不需要这个)

  volume shadow copy—同MS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一样无用。(一个字:关)

  webclient—可能和以后的.net技术有联系。(安全起见,我关得实实的)

  *Windows Audio—控制着你听到的声音。(关了就没声音了)

  Windows Installer—windows的MSI安装服务。(建议设成手动)

  windows image acquisition (WIA)—有些数码相机和扫描器用的。(开着吧,不然,MM通过摄像头就看不到你了,呵呵)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满重要的服务,是管"服务依靠"的。(跟RPC服务是同一个等级)

  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 driver extensions—没上面的重要。(建议设成手动)

  windows time—网上时间校对。(就是屏幕右下角的时间自动校对,没用,关)

  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无线网络设置服务。(你在无线局域网中么?)

  WMI performance adapter—关!(跟上面的WMI不是同一路服务)

  *Workstation—很多服务都依靠这个服务。(支持联网和打印/文件共享的)

其他回答

你按它的来准没错。不然像我之前就有一次导致电脑自动关机了,弄了很半天才又把它弄回去,那些可以禁止的,那些一定不能禁止的当然不能全部禁止啊,有些是要保障你电脑的正常运行的。一般你安装360优化的时候它会提示你那些建议保留
本回答被提问者和网友采纳
ymz0309 | 发布于2014-09-04 15:05
评论
肯定不可以呀,里面很多是支撑系统运行的,结束了的话,系统运行会出问题的,比如explorer.exe这个进程,你结束了的话,你的桌面就不存在啦~
意意意一一一 | 发布于2014-09-04 15:04
评论
全部禁止,你的电脑也就瘫痪了
东方一梦 | 发布于2014-09-04 15:07
评论
不可以,有些服务项目是系统或软件必需的
水之形态 | 发布于2014-09-04 15:0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